2012年5月9日 星期三

Week 23 腹痛驚嚇記~冏



一如往常的周末...兩個人睡得飽飽的才起床
再慢慢的晃到Atlanta吃早午餐和完成下午逛街採買的行程

在Ikea買了些瑣瑣碎碎的家用品和豬仔仔的東西
瞧~加上之前買的授乳用品,侯先生的書桌已經全被弟弟的用品佔領了!!
結果最重要的嬰兒床還是沒著落...嘖嘖!!???

不知是不是午餐吃完時已經兩點半太晚了,整天下來我像吃過大力丸一樣
一點飢餓的感覺都沒有
反而還覺得飽飽脹脹的,怕吃東西會吐...所以直到上床前都沒再進食
就在睡前肚裡的小豬突然變得異常"興奮"???
小子像瞌過藥般自己開起趴踢而且持續好久
害我肚子像被異形入侵一樣,呈現不規則的波浪狀起伏.....
趕緊叫侯先生一起來欣賞這"奇觀"
兩個人邊看邊笑,也摸不清這孩子想表達啥
大約過了十分鐘後小豬仔才安靜下來,沒想到...我的腹部竟然開始變得好痛
一開始以為是跳過肚子餓,直接胃痛...所以吃了點香蕉想要舒緩,不過完全沒效...

凌晨兩點腹部右側突然疼痛...倆人都不知道該怎麼辦
侯先生問我要不要去掛急診...NO!!~~當下太痛了,連走路的力氣都沒有
想打電話回家求救偏偏又找不到人
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可能引起疼痛的原因有:
1.子宮環韌帶抽筋 2. 宮縮 3. 腸胃炎
不過基本上這三個我都沒經歷過,除了知道自己持續性的感覺痛以外
也分不出到底比較接近哪一種類別...
只能期望是因為弟弟趴踢開太嗨造成比較不嚴重的韌帶抽筋

就這樣耐著疼痛昏昏沉沉的睡到清晨,直到被家人的電話聲給叫醒
我媽好說歹說的要我去給醫生看一下比較保險
再度昏睡到中午才有體力打給診所,on call的醫生要我們去醫院找他
沒想到來美國第一次進醫院是在這種情況下...看來之後可以省略產房參觀的行程了

老實說,白天起床後右側腹部疼痛的情況已經減輕不少
反而是在移動和變換姿勢時,下腹部會有些不舒服的感覺
讓我能有些心情可以好好讚嘆一下美國的醫院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適逢禮拜天的關係...醫院裡的步調非常悠閒
和影集裡面演的一點都不一樣
內部的裝潢擺設也很舒適...醫生和護士們都笑容可掬的

一位親切的護士先幫我們監測豬仔仔心跳情況
聽起來仍是很有精神的樣子...規律的心跳外突然發出一個沉悶的聲響...
護士笑說這是baby打嗝的聲音 

之後一邊幫我在腹部裝上監控子宮收縮情況的帶子
一邊安慰我下腹的不舒服可能是因為子宮脹大拉扯到周圍的韌帶所致...這情況很常見
在知道我整個早上都沒什麼喝水後,裝了一大罐水要我多喝...幫助代謝
然後好好休息,等待驗尿的結果出來才會放我走
我待的是一間平日用的檢查房...還蠻舒適的,才躺上床就讓我燃起濃濃的睡意

侯先生邊玩手機邊看paper邊和我打屁閒聊
不但恐嚇豬豬說再不乖亂踢媽媽的話,之後要叫醫生來幫他打針???
還說昨晚他都沒睡好,竟夢到豬仔仔被我給生出來了...
結果一出生我就幫baby套上前一天買的綠色小怪獸浴巾,然後弟弟就會站了

時間滴滴答答的過去...怎麼驗個尿要驗這麼久
我看著時鐘想著快要趕不上星巴克Frabuccino半價的happy hour了~~~~~~~
也不曉得今天的檢查保險會不會給付...粉擔心

兩個鐘頭後醫生回來...結果發現是我們錯怪小豬了...
我的膀胱有一點輕微感染...然後呈現脫水情況,導致子宮收縮擠壓到baby
才害得他不舒服的舞動和我腹部疼痛???

開了藥籤給我,並提醒我要多喝水幫助代謝
結束後護士又順道帶我們參觀一下產房,結束我們今天醫院半日遊的行程

回家前,直奔超市買了朝思暮想的Frabuccino和拿藥
???這是我人生中的第二杯星冰樂,讚!!
(前一杯還是一年前在AZ同樣因為半價才有機會購買的)
希望禮拜五產檢完能有機會買到我的第三杯~heehee

結果現在每天都狂灌水和狂跑廁所...對小豬的踢踢也是戰戰兢兢的
深怕我的小房客是不是又有哪裡住的不舒適
真是很sorry...反而因為我的沒注意害到他不舒服???


4 則留言:

  1. 看得我也跟著膽戰心驚了起來,獨自在國外沒家人的陪伴,發生狀況真是很容易叫人不知所措,幸好侯先生都有一直陪伴在瑋寧身邊 ~><~

    回覆刪除
  2. 對呀~不過他要睡飽才有辦法functionXD...真擔心以後再多個小鬼不知應付的來嗎?

    回覆刪除
  3. 可以可以的啦!!妳忘了有句話叫"為父則強"嗎?? XDDD

    回覆刪除
  4. 還有"能力越強,責任越大"XDD <=硬是要寫給侯先生看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