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8日 星期四

母親

是世界上每回和我吵嘴後都能最快和好的人

即使從幾個月前開始,我也試著要扮演這個角色
但只有在您面前,我才可以放心的當個受人疼愛的孩子
努力吃 努力睡 努力的享受愛和支援

2013.03.28 內心一直在下雨
不敢相信三個禮拜相伴的時間竟是如此短暫

聽說母奶會透露出母親的心情
如果這是真的,那小子今天喝到的主題就是離愁
 早晨,媽媽依依不捨的抱著小子
穿得帥帥的阿弟笑得傻憨憨的,根本不知道即將要和阿嬤說再見
在車上還能隱忍著談天說笑
直到送機的那一刻
眼淚又開始撲簌簌地掉....和小子對周遭好奇的咿咿啊啊叫的心情差很大
其實這段時間,媽媽一直問我要不要和她一起走...
看著比過去又活潑10倍的小阿弟
心裡有點猶豫和害怕,但也不知道在堅持什麼
總是希望能像過去幾個月一樣,磨出一條適合我們的相依相處之道

在懷孕末期和生產時曾經很孤單又無助
挺過來之後,以為自己變得更獨立了,可以很酷的說"我可以,因為我也是媽媽"
忙碌,讓我忘記思念....甚至很久沒有時間想家
連最能勾起家鄉味的食物很多都不太記得到底應該是什麼味道
我以為我可以

直到送機時掉不停的眼淚總算透露出心中有多強烈的依戀
原來逞強太久,連自己都會被自己給欺騙

媽媽特別飛來美國當大廚
每天廚房裡都非常熱鬧,桌上都是一盤盤的大菜
還可以隨便我點菜
某天中午的菜色是煎牛排配補藥,很跳tone的組合
不過我只點過海鮮粥,以前在家因為嫌燙很不喜歡吃...沒想到現在只要天一冷就想念
其他只要是媽媽煮的我都吃得很開心
尤其是怕我接下來帶小弟沒時間煮飯,幫我特製了整個冰箱的冷凍熟食
還創下一個早上煎19條魚的記錄
煎魚 滷肉 滷蛋 滷牛肉 雞腿肉...等等等,要是太累沒時間,微波一下就能吃
滿滿的都是愛呀!!

回家的路上,小子望著滿眼淚水的我甜甜的啾著我笑
一路上默默的玩著蝴蝶娃娃然後靜靜的入睡
還陪了我們去剪頭髮耗了整個下午才回到小鎮上,整趟路程不吵不鬧
我想,他知道我是難過的吧!
看來孩子,會用他的方式撫慰媽媽的心情...就算他還只是個北鼻也不例外
為了你我會堅強

因為媽媽的這趟旅程,讓我開始期待之後的回家之路
也提醒自己:
逞強,只會讓心變得帶刺而脆弱不堪。不如放下,然後重新調整步伐。

----------------------------------------------------------
[附錄] 
為整篇文章轉換一下心情好了,出賣侯小弟,獻上他的好笑影片

燒聲的北鼻[6M11D]
某天睡醒發現小弟燒聲了....嚇傻,之前哭很久也沒哭成醬過
還好幾天後就回復了

2 則留言:

  1. 妳媽媽一定也很捨不得妳,
    不過,就是因為捨不得,
    所以煮了好多家常菜冷凍起來,
    連我看了都好感動喔!
    瑋寧加油!
    阿弟很乖,會健健康康的長大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名嘉:)
      其實她最不捨的是阿弟啦!
      沒辦法,誰叫是第一個孫子: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