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9日 星期一

步步驚喜的11月娃兒


回到台灣快兩個月了, 這段時間侯小弟成長飛快
表現越來越俏皮, 每天眼睛張開就開始嚷著"Mamamamamaman"
不是在叫我, 是大爺吵著要飯啦~~~~

意外重吃的侯小弟, 平常五分鐘就能KO自己的主食
回台灣後吃了不少好料和甜滋滋的水果們, 老是嫌我餵太慢會伸手搶湯匙
臉和身體則像最近火紅的圓仔一樣越來越渾圓, 讓阿公阿嬤很有成就感
[媽媽內心OS: 我的小帥哥到哪裡去了啦!!]

有了專人伺候伙食讓阿弟食慾越來越好之外, 活動力也變得更強大了
每天靠著攀爬沙發消耗體力
把螃蟹車當滑板車溜或者爬進爬出的完全不受束縛???
最享受的休閒時刻是揹揹
有事沒事就繞到我背後拍拍打打暗示要我揹
最後心軟揹起他的常是阿公
[11M18D]名符其實的老揹少 ???
尤其最近學會裝哭!????
只要不如他意就會癟著嘴在地上哇哇叫倒退嚕...模樣非常好笑
但只要一被揹起, 嘴角立馬上揚掩不住的得意, 一臉享受

偶而認真推著學步推車衝刺
雖然被爸爸操到一度腿軟看到推車就哇哇哭...不過幾次之後慢慢可以控制力道
會煞車 會落跑 會賴皮 還有漸漸地會自己走囉!!
[11M18D]我最搖擺!!???
從一步 兩步 三步搖搖晃晃的不斷嚐試
最後可以一口氣踏著小碎步踩了十幾個步伐, 對我們來說步步充都滿驚喜
宣示著侯小弟又邁入另一個階段囉!!???
而陪伴他成長的我, 此刻心中情緒莫名的複雜
一個從我懷裡抱著的小娃娃 開始會翻身 會坐起 會爬行 會站立 甚至要開走開衝了
讓身為媽媽的我心裡滿滿的驕傲???

But 我們再過一個禮拜可是要參加「寶寶爬行比賽」的說
???要是當中站起來走, 可是會被視同棄權耶!!
這讓我下意識的想要阻止他練習行走...不過當他準備好要走的時候, 擋也擋不住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 最後 =============
========== 雖然有點害羞 =======
但在我幾番思量後, 還是想在本篇的最後分享一系列有趣的照片

從侯小弟腳力越來越穩之後, 再也不願意乖乖躺著給我抱著餵奶了
於是乎開始出現以下動作...
每每抱著喝奶, 喝著喝著開始翻轉身體變成蹲馬步立姿, 甚至腳還時不時的會騰空
但是完全不停止他進食的行為

不多說, 眼見為憑...
原以為是侯小弟太調皮搞出來的花式喝奶法...
結果某天在臉書看到一張餵奶48式的圖, 才發現原來這是世界嬰兒的通病!!
裡面也有兩三張是嬰兒站著吃和單腳站喝奶的

原來餵得越久, 也是什麼情況都有, 什麼姿勢都不奇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