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4日 星期四

1Y後的生活

記得阿弟剛出生時, 因為聽說新生兒每天都會長得有所不同
所以無時無刻都努力地卯起來狂拍
因為照片太多, 滿月時製做的那張阿弟的每一天花了很多時間

一轉眼
整天擁在懷裡的小北鼻已經開始展現小男孩的雛形了
第一天見面時被護士們用包巾裹著滿臉迷濛的模樣還歷歷在目
???阿弟卻從挺身、翻身、爬行、坐起、站立到行走不斷地進化改變

每天最幸福的時候就是看著阿弟剛睡醒的燦笑
整天被他黏著纏著抱著膩著...還有踩在腳底下, 不停的跟他說著我愛你
深怕有一天會因為害羞而再也開不了口
希望能和我的大小情人們永遠甜蜜相愛成為彼此的力量???

一歲後的阿弟, 走得越來越穩囉!!
頭一次外出穿上鞋, 立馬像匹脫韁野馬一樣不停狂走似乎也想試試自己的能耐

開始有想法, 表情和行為也越來越調皮
每天像個精力充沛的小馬達轉不停...直到睡前才會突然啟動斷電系統
當然, 脾氣也越來越大...經常為了一點小不順心就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
[1Y0M] 讓我進去啦!!
不過, 生氣和哭的樣子總是好好笑...一點都不覺得可憐耶!!
每天總是有幾段靜下來假文青或是拿書找我念故事的時候
但最近更愛裝模作樣的學我找東西再偷藏起來然後裝傻, 展現可愛的小心機

總是很期待吃東西的時間, 喜歡看他眉開眼笑的享受食物
讓表姊忍不住問我是不是懷孕的時候都沒吃飽...才會讓他這麼重吃
???想到當初讓我想念的豆花兩年後才吃到, 好像真的是這樣耶...
滿周歲過後的第七天, 第一顆小白牙終於千呼萬喚的發芽了???
之後一個月內噗噗噗噗的上下排門牙四顆都長齊了
[1Y1M] 我終於也可以"啃"蘋果囉!!
???此外, 也開始愛上自助進食的方式...
揮著裝飾的餐具學習印度人的手抓精神摧殘家裡的桌面和地板
[1Y1M] 我可以吃很多喔!!
還有還有, ???吃到甜滋滋的食物就會開心的搖頭晃腦
[1Y0M] 吃甜的
貪吃鬼也是會遇到不愛吃的東西...只好塞給別人吃???
[1Y1M] 吃酸的
最好笑的是我們堅強的侯小弟, 補打卡介苗連眉頭都沒皺一下???
卻會因為歡樂的吃蛋捲時光結束而一秒變臉躺在地上哇哇大哭啦!!

南遷, 則是阿弟一歲過後對我們一家人最大的改變吧!!
感謝兩邊家人的幫忙, 讓我們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快速安頓好

我們搬進學校的宿舍
雖然整修前一副鬼屋樣, 不過現在倒也溫馨舒適讓我們想好好妝點佈置
最棒的應該是周圍的環境吧!!
除了離侯先生上班的地方超近外, 一旁的公園是我和阿弟每天都會造訪的地方
那個以前得讓我抱著的小娃兒, 現在天天都和我手牽手一起散步
整天提著鞋子吵著要出門的侯小弟在這社區認識的人應該比侯先生還多吧!!

每天放風二到三次想去公園和小朋友玩因為看到小貓小狗而開心吱吱叫
一度發現自己的影子不停跟隨而有些緊張, 但隨即又能忘我的探索周遭這個新世界
這是我們目前在台南的生活

雖然對我們而言又是個新的城市
但這樣一個處處充滿古蹟與綠意的環境讓人充滿親切感
雖然每天的生活一樣只有阿弟沒有朋友, 被侯先生笑說我好像還在過美國生活
至少不用擔心餓肚子沒東西吃, 也有偶爾能來拜訪的親友

阿弟適應的很好, 我也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