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郊遊●台南--安平&夕遊出張所

來當台南人半年以來, 放假最愛跑的地方就是安平
有吃、有玩, 還有地方溜小孩
有小孩的爸媽一定要來呀~~~~(招手!!)

第一次去的時候, 推著阿弟經過一連串無緣的古蹟景點們
帶著一下車立刻像脫韁野馬的小娃兒出遊實在很難有什麼深度和知性
 只能膚淺的到處拍照過過乾癮
希望幾年後能和侯小弟真正登門拜訪洋行、樹屋和古堡

現在已經和我們在飯桌上平起平坐的阿弟
在古堡街大開殺戒地到處指
雞蛋糕、番薯球、烤魷魚、鯛魚燒...等等全都來者不拒
誰叫只有靠著不斷餵食阿弟才願意待在推車上
好在那景點一條街的對面有一處友善的開放式國小
侯小弟終於可以下車活動筋骨
多虧有這個小學的遊樂區
讓從沒帶阿弟去家裡附近公園的侯先生也有機會抱著阿弟盪鞦韆裝慈愛一下

接著前往電視上介紹過的夕遊出張所探訪
"sio"的日文原意指的就是鹽, 基本上這裡是日據時代鹽專賣局的安平分室
同樣也因為這邊是看夕陽的好位置, 所以有了這麼美的名字
一進去彷彿來到一座日式神社似的, 到處充滿濃厚大和氣息
不管是洗手的手水舍、祈福鈴、賽錢箱還是到處掛滿祈願卡的大樹們都維護很好
稍微撫慰我最近好想去日本放空的心靈

主屋裡面的空間不大, 最醒目的就是架上擺放的366盤生日彩鹽
每個人都可以在架子上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日鹽
在這裡還發生一件蠢事....第一次來的時後, 我竟然把侯先生的生日給記錯月份了
回家看照片時越想越怪
喔...還好後來又來了很多次, 彌補我這次沒帶腦出門的離譜行為

這裡除了賣鹽的相關商品以外, 還有賣冰淇淋跟雪鹽燒
據說是包著彩色鹽的白水蛋, 這些就保留等到阿弟在大一些再一起同樂好了
因為有人已經等不及要向外衝囉!!
夕遊出張所對家長們而言最棒的就是門口這片漂亮的人工沙灘
還來不及等夏天幫阿弟準備挖沙工具就先讓我們遇見這樣設備完善乾淨的好地方
沙子對小人們就是有股莫名的魔力, 阿弟跟旁邊的小朋友們和在一起玩得不亦樂乎
夕陽西下一聽到我們說要回家了, 馬上變臉大哭捨不得走
所以隔週我火速傳好阿弟自己的給司們想讓他帶來大顯身手
結果...還是別人的比較好玩, 給司們淪為與其他小朋友交流的工具

過年後, 趁屏東阿公阿嬤和姑姑叔叔們來玩時又在走完海安路之後繞過來
已經上小學的哥哥姐姐也是不敵沙子魅力
帶著阿弟開挖個把鐘頭...順便教我怎麼蓋沙堡和挖隧道, 讓我可以在阿弟面前神氣
雖然好曬, 可是阿弟開心, 我也覺得好開心 
這是有孩子之前絕對體會不到的心情

挖夠本後, 還加碼繞去台南有名的冰淇淋排隊名店捲尾家在安平開的新分店歇歇腿
嗯...我沒有很瘋狂排隊這種事情, 所以到現在沒吃過捲尾家的冰
面對這家裝潢美坐位少賣著貴鬆鬆的冰淇淋卻只用紙杯包裝的店
心得是...體驗過就好了
不知是不是故意要跟原店的日式風味做區隔, 所以包裝才這麼精簡
又好像怕人賴著待太久, 所以這麼大的空間只有少少兩間廁所和兩三條長凳座位
其它的空間裝飾的像藝廊, 還有一些攝影作品展覽
以我嘴巴不挑的程度...好像也吃不出什麼像樣的評論和差別
不過阿弟倒是不客氣的把所有人的口味都吃一輪, 非常好胃口, 果然是我兒子


--------------------------------------------------------
[附錄] Ian偶宮為

牙牙學語時期的侯小弟, 經常一個人玩著玩著就喃喃自語起來

[1Y3M] Murmuring Boy
像念經也像唱歌...你聽懂了嗎?
有時不知哪招惹到他, 還會突然生起氣來

[1Y4M] 我生氣了喔!
每次想錄他講話都好難呀
 只錄到生氣亂叫的短短幾秒好可惜但也好好笑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