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2日 星期四

來台北也要看飛機喔!

???是說無論我之前如何避免或想淡化交通工具對侯小弟的影響力
但這些轉動的車輪或堅硬的機械好像對小男孩就是充滿致命的吸引力
最後就如同他爸爸一樣光看著就興味盎然

12月因為家裡的事情在台北待了很長的時間
每到週末都很期待侯先生北上帶我們騎車遊台北....順便瞭解一下他婚前的夜遊路徑
結果....就這樣連續看了好幾週的飛機
第一次,是騎到濱江街180巷???
只要有在台北唸大學的年輕人應該都有來這機場跑道邊看飛機起降的經驗吧!
連我爸媽都說小時候曾經帶我們來過,果然,侯小弟看到起落的飛機看得目不轉睛

飛機回家囉!
這邊的臨場感真的是太讚了!
光聽引擎轟隆隆的聲音就讓像場的大人小孩都振奮不已

飛機掰掰,下次再來!
蓄勢待發的飛機搭配突發的大風吹起,把我和一邊入戲的小孩都嚇一大跳???
不管看過幾次還是覺得好興奮
不過在等待飛機的空擋沒什麼事情可以做
還好侯小弟挺會找樂子的...一下拿著蘆葦當寶劍揮舞畫不停、一下撿石頭到處亂丟
一個小小的地方就待得很開心

有了前一週美好的經驗,這次我們決定直奔松山機場觀景台看飛機好了
除了前年回台時意外從松山機場入境有匆匆經過一下
已經不記得上一次從松山機場搭機是什麼時候了,沒想到現在變得這麼漂亮

從入境大廳就可以看到通往觀景台的指標
電梯口也有可愛的塗鴉向小朋友預告接下來要看的主角們,連我都跟著好期待喲!
一出電梯可以看到好多飛機小模型....那個樓下商店也有在賣耶???
讓我回程時捏了把冷汗好怕被侯小弟發現~呵呵

戶外的觀景台搭配當天的暖陽真的好舒服
雖然沒有震耳欲聾的超級音響,但是繁忙的機場還是挺有看頭的
瞧我們Ian或坐或臥或配零食...看著起落的飛機和忙碌的工程車們進進出出搬運物品
剛好我這週在圖書館借了一本書講的就是出現在機場的五種不同工作內容的卡車們
有運行李的、送食物的、載送乘客的、負責檢查維修的和拉飛機的
趁這機會也讓我大開眼界...原來機場內真的有這麼多不型態的卡車

書名叫做“”Five Trucks",當初只是單純想找車類的書給阿弟翻,不曉得會不會有人有興趣
???總之,這裡真是個遛小孩的舒適好地方...不過限不會太熱的晴天啦
據說天冷時風很大,然後沒有太多可遮蔭處
但是有商店和餐廳又免費進場,侯小弟大概待快三個鐘頭才不情願地被我們抓回家
這兩週認真對看飛機的時間應該超過我過去生活的總和吧!

我想這應該是每個男寶媽的必經之路
面對以前搭純搭乘的工具們...開始要辨識、了解、甚至弄清楚它們的來龍去脈
呼~真是踏入另一門新領域呢!
希望我的小子能趕快自己弄懂再來教我...哈哈

-------------------------------------------------------------------------
[同場加映]

因為我真的看飛機看累了,第三週堅決不要再和飛機有沾染了

結果我們從一開始的戶外騎著騎著騎到花博公園去
對了,忘記圓山也是個離機場航道很近的地方,才抬頭又看到一架剛回家的飛機降落囉!
這時離聖誕節很近了,陰霾的天氣也不減現場的節慶氣氛
比較好笑的是我們家的傻弟看到路邊的小狗在草地上翻滾,也開始在地上打滾翻不停
這小子真是挺愛耍寶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