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0日 星期三

熱血運動的暑假生活(下)

晚餐後幫孩子洗澡前媽媽火山又突然爆發了
爆炸點是發現小太趁我準備晚餐時撕毀教具卡片數張-->不愛惜東西踩到我點
接著脫光的哥哥小便踩得滿腳都是又沾在浴室地墊上-->增加我清洗工作量
然後我就:吼~~~~~爆炸了???

好在森七七的擺著臉色洗完小孩後心情已經平復差不多
接著火速送小太上床,也可以跟哥哥話一下家常
在沙發上昏睡的侯先生睜眼時問我小孩怎麼咻的一下全都跑去睡了
類似的場景移到暑假這段時間...情緒收放就沒有這麼順利了

而且最困難的是發生衝突對立的是爸爸媽媽火山
整個暑假大噴發小爭吵不間斷
???追根究底與侯先生暑假竟然比平日還忙碌疲憊在家只想清靜跟休息
但我這兩個月也是扎扎實實地被兩個小子疲勞轟炸整天
每天晚餐後更是處於箭在弦上隨時要發射子彈一心只想快點把孩子掃上床
彼此對對方的容忍度都很低
我的心裡更老是浮現原來這就是所謂七年之癢,真的很想一刀斬斷等等的負面念頭

當我覺得這種週而復始的爭吵無奈又無解時...能做的好像只剩等待
時間會告訴我們怎樣才是對彼此最好的決定
現在,那位先生正坐在我隔壁備課
我們同桌而坐像是一起唸書準備考試的同學,感覺也是不錯

希望紛擾的心情已隨著炙熱的夏季一起離去

-----------------------------------------------------
接續上一篇兒子的熱血記事

早在六月底學期即將結束時,Ian就興沖沖拿了報名表回家說想跟同學一起上足球課
去接他時好幾個一起玩的同學也同時嚷嚷著要上足球課
原來是和他的玩樂小隊一起說好的呢!
因此沒上暑期班也是幫他報名了一星期一次的足球課
等於我每週除了公園外多了個名目能進學校放風小太讓Ian和同學一起玩也不錯

我幾乎忘記在上小班之前,Ian也曾經跟著公園裡的超人老師上了整年的足球
當時跳完暖身舞就蹲在角落玩沙叫也叫不回的小朋友
讓我對帶他上課這件事充滿倦怠
不過這次和同學一起我突然感覺到他原來早就已經長大了

男孩跟我揮揮手就朝著同學跑去???
我遠遠的看著他依指令做各種準備動作
哇~原來不用跟在身邊拜託少爺踢球感覺這麼輕鬆...突然覺得以前累得好不值得
因為除了踢這個動作外,他對足球的認知幾近於零

[4Y11M] 兩光足球賽
前一二堂上課時,老師讓寶寶班的男孩們同隊
同樣散漫型的孩子們聚在一隊,結果就是射錯球門還不自知
之後更是每個人都跑去擋在球門前沒人要搶球跟防守
讓一旁的媽媽啦啦隊看得嘴角失守???

[4Y11M] 終於比較投入的足球賽1.
沒想到幾堂課下來,好像越來越有樣子
這天原來較有威嚴的章魚教練腳痛換了年輕的哥哥代打
男孩們喜歡會和他們玩在一塊的哥哥玩得好開心
這次分組是所有男孩一隊,教練哥哥和課堂中唯二的女孩一隊

[4Y11M] 終於比較投入的足球賽2.
???我看著看著突然有點感動,Ian會主動的加入爭球的行列
和大家一起跑一起追逐
甚至有踢球的慾望

[4Y11M] 終於比較投入的足球賽3.
最後男孩們的隊上有射門成功得到分數???
希望他也有嚐到喜悅的感覺

為了不想讓他剛萌芽的足球體驗一下就中斷,大班開學後也繼續幫他報名足球課
希望等他真的理解足球在玩什麼後再來決定有沒有興趣踢下去

------------------------------------------------------

[4Y11M; 1Y9M] 週年慶開瓶囉!
八月的第一天是我們的結婚紀念日
照慣例買了第七瓶的Moet讓我搜集瓶蓋
為了避免重蹈去年開瓶聲響嚇哭熟睡中孩子的情況,今年決定邀請他們共襄盛舉
畢竟這是我們全家人的紀念日
孩子聽到響亮的“波”聲興奮極了,一直問說能不能再一次???

[1Y9M] 熱情小子
比起愛已昇華的舊情人,還是小情人最最最可愛???
對我真的是熱情如火,親到我都害羞了


這週剛好碰到侯先生難得心情比較輕鬆的時刻
兩天後的生日特地訂了餐廳去吃我心心念念的牛排大餐
沒想到這家的自助餐甜點表現比主餐更是亮眼
平時不愛甜食的我看到賞心悅目的蛋糕們也忍不住通通都想嘗試
小太更是從頭到尾滿足的被一盤又一盤的食物征服???
不吵不鬧讓我們吃得超舒心

隔週換我回報侯先生一個簡單的八八節蛋糕,意外受到好評
當晚就被兩兄弟秒殺了3/4...勉強留了一小部分當隔日點心

之後趁著足球停課一次的時間北上陪阿公,實踐我努力約友相聚的計畫
禮拜六中午才到,晚上就和親戚們先吃一輪
隔天一大早就被孩子們催促的出門
準備來趟台北市交通工具之旅
悠晃了一個鐘頭才到目的地...進場前先到附近小七把孩子餵個半飽
然後就可以安!心!放!生!了!???
孩子們馬上被眼前繽紛的遊樂器材給吸引,頭也不回地離我而去???
我總算可以坐下來好好和好久好久好久沒見的大學同窗們相聚
內心大為感動~我終於熬出頭了!!

兩兄弟在遊戲場玩了許久
儘管小太老是玩著玩著想到我就晃出來被工作人員抓來到各桌尋人認領
吃吃東西後又鑽回去繼續玩,我也樂得清閒把握時間更新大家動態
除了失血的荷包在哭泣,心靈上得到不少勇氣和慰藉
???我一定要多走出去,這陣子真的是悶壞了

之後依循一樣模式,找了間可放生孩子的餐廳和研究所的朋友見面喇賽
兄弟倆有伴真的不錯,他們都結伴同行像陣風兒來來去去
一回到我身邊就忙著把桌上的食物一掃而空再揚長而去
走的是用力玩卻也不忘填飽肚子的路線???
趁著這次回北部待比較多天,也約了好久不見的Rayson表哥來同樂

[4Y11M; 1Y9M] 難得的清靜時間...好短

姐姐幫我帶Ian出去吃大餐,讓我跟小太可以安心午睡
並帶來一堆玩具讓小子們眼睛都閃閃發亮在台北的家一點也不無聊

[4Y11M; 1Y9M] 我真是不敢相信的再相聚
禮拜三和表哥玩得意猶未竟,休息一天我們又連聚三天
我特意不事先告知Ian,等到在窗外看到阿姨的車時小子脫口而出:我真是不敢相信~
???喔~我才不敢相信我的耳朵,竟然會聽到這麼戲劇化的台詞快笑死我了
兩個小子喜孜孜的迎接阿姨和哥哥的來到,三帥準備合體囉!
小週末傍晚決定先衝兒童樂園讓小太開開眼界
小太跟著哥哥們也坐了基本的火車和摩天輪
之後只能在一邊吃糖果眼巴巴地看著哥哥們升級遊樂器材
暑假連夜晚的風也都還是熱烘烘的...真是好在我們沒有選在白天來???
夜晚的兒童樂園在閃爍的燈光映照之下別有風味
孩子們笑得很開心,我們也是
週末召集了其他在台北生活的表兄弟們同樂
真不好意思讓許久未見的表弟們每次來都吃pizza和排骨便當???
隔天剩下的人又相約去韓國烤肉店吃燒烤
這段時間紮實的沈浸在親情的溫暖裡
上回所有的人相聚是在送媽媽走的那一天
如今生活各自回到軌道,爸爸專心習佛共修找到生活的重心
我覺得這樣很好
開學後,希望爸爸能常來找我們玩

[1Y10M] 還沒先生
和哥哥們玩了幾天回台南後開始什麼都回我『還沒~』
小太要睡覺沒?還沒~
小太要吃飯沒?還沒~
小太要回家沒?還沒~
............
???原來這句超萬用的咧!

暑假的最後一週決定有始有終
和Ian班上的同學相約玩了整個白天

[4Y11M; 1Y10M] 大家一起溜
慶祝暑假即將結束,媽媽們終得救贖!萬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