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9日 星期五

2017暖心聖誕季

12月到了,各地開始豎起巨型聖誕裝置,到處洋溢著節慶的幸福氛圍
感覺整個城市也處處充滿著驚喜

驚喜一
附近遠百停了一座雙層巴士扭蛋機,我帶小太去看過好幾次
這一天侯先生不回家晚餐,突然心一橫就帶著兩隻衝了
一定點看到廣場上繞了半圈的人龍,心裡著實抖三下???
偷偷問Ian可不可以白天再來幫你扭....不要,我要排
喔~我到底為什麼要拿石頭砸自己腳
邊排隊邊吆喝著兩隻在一旁坐好、不要亂摸小狗或亂跑,然後耳邊傳來後面小姐們談論聲:
前面那個媽媽好辛苦,自己帶兩個小孩來,還都是男生orz
心理暗自懊惱:幹嘛不用煮飯的日子要把自己弄得比平常還累啦

50分鐘的等待就是為了兩隻投幣旋轉的這一刻
為了避免禮物不如預期有人鬧脾氣先說好,兩個禮物都是我的只是請他們幫忙投
這預防針有讓哥哥釋懷點,而狀況外的弟弟有投扭蛋就高興了
現在果然兩個禮物都被我收得好好的???

深信自己沒有偏財運的我反正從來沒覺得會中獎,所以也不會失望
就是圖一個有和這台巴士交手過的經驗
聖誕節嘛,開心就好

驚喜二
某天下課聽同學的爸爸分享早上有一台直升機從空而降,停在航太系前方草坪上
當天下課立刻興奮的帶兩隻繞去跟直升機行禮
這台救難直升機UH-1H先在陸軍服役25年再至空勤總隊服役15年
目前退休贈予航太系作為教學研究使用,之後會幫它蓋簡易停機棚
???現在我們母子三不五時就會繞去找直升機打招呼,非常新鮮

驚喜三
幼稚園今年改辦聖誕晚餐會,是說就讀的三年每年都有新花樣感覺好好玩啊!
今年終於讓我體驗到傳說中的一家一菜活動
事前為了要準備什麼不怕冷掉的食物煩惱許久
之後獲得神奇媽媽友提供的好主意菜單大全...太棒了,一定要留著當秘笈以後備用
這次買了不怕冷食的黑白切,還是台北口味的...想家了
吃到可口的野炊烤雞、鮮甜蔬菜燉肉、澎湃婆婆牌炒麵、暖呼呼熱湯跟美味甜點...
另外還有一堆瞬間被秒殺完食只剩空碗興嘆的美食
飽食後還有交換禮物... Ian抽到存錢筒一個,暗示我們該培養儲蓄習慣了嗎?
最後當然是各班的表演時間,今年我們是大班寶寶囉!???
不只唱歌跳舞,要來演戲...然後不久前我才搞懂我們是台語示範班,所以要演台語話劇

[5Y3M] 兩棵聖誕樹戲劇表演 之一
故事大意是兩棵沒人買的聖誕樹被森林裡的動物裝飾美麗最後歡喜唱跳的橋段

[5Y3M] 兩棵聖誕樹戲劇表演 之二
Ian在劇中飾演購買樹的人,在第二段與最後一段出現
整齣劇就這三句台詞
不會說台語的我們在家反覆練習好多次,希望他當天能自信講出來
結果當天才發現其中一句的台詞和我們練習的不同???

[5Y3M] 兩棵聖誕樹戲劇表演 之三
原本要和朋友一起飾演動物的Ian某天突然改變心意改演”人類“
讓我少了準備動物相關道具的煩惱

[5Y3M] 兩棵聖誕樹戲劇表演 之四
班上三十個人每人分擔一點點台詞呈現不同的表演,真是很驚喜
Ian的個性似乎不是投入型的,但私下會開心的跟我唱跳即將要表演的內容
希望他能繼續覺得表演是件有趣的事情

驚喜四
這次班上的指定作業是繳交一份自己做的聖誕樹,平面立體不拘
當下想起前個假期我們常一起摺紙...當中有樣成品長得很像聖誕樹,馬上決定拿來改造
和Ian一起用色紙折出彩色樹叢再讓他自由畫畫
最後再用小裝飾品妝點
成品很繽紛,製作的當下我們都很愉悅享受

[2Y1M] 小鹿拜託拜託
然後收到阿公寄來的旅行伴手禮...小太的鹿鹿帽帶起來好應景???
真是只有小小孩能夠駕馭這麼浮誇的禮物
影片裡提到的飛機是最近在新聞裡報導隱生在屏東早餐店的$20精美紙飛機
據說現在超級夯,大概要等到明年一月後才買得到
除了小太,侯先生才是最常戴這頂帽子的常客???
尤其天冷時非常保暖

[2Y1M] 不行吃我的餅乾
三不五時更是愛戴著這頂帽子耍寶,把小孩逗得哈哈大笑

我們在聖誕節前的小週末拍了畢業照,分享到得來不易的美食
媽媽和孩子們一起小餐敘也得到小禮物跟卡片
???今年真是把這份溫暖發揮到極致

驚喜五
聖誕節前夕的週末更在表姐的費心安排下,我挑著兩隻小人直衝新竹
???完成久違的六人合體
從小一起長大的表兄弟姊妹成年後各自紛飛在不同的國家生活
已經不記得上次一起全員到齊是什麼時候了

在姊姊家吃好玩好,小朋友們相聚更是開心得不得了
玩得累到小太時間還沒到就主動來跟我說他要睡覺了...還邊睡邊喊眠叫著小小兵~
哥哥也是順利的和Rayson同房,這次不囉唆一下就進入夢鄉
回程還坐了一段小火車,讓小太興奮極了

驚喜六
每年為了家中的這棵聖誕樹,我哪裡也不想去
每天和孩子一起倒數等待聖誕節的來臨
???今年的聖誕老公公有點囉唆,各自留下一張但書希望小人遵守
其實是前一天南北大移動讓我累翻不斷爆氣
原本火大到覺得該沒收禮物才對,後來驚覺是自己太累反應大了
才圖文並茂的提醒兩隻能做得更好的地方

[5Y3M; 2Y2M] 小牙醫開箱I
小太最近陪我和哥哥去補蛀牙,但自己還不敢給醫生塗氟,只願意張大嘴看一下
讓我興起買這玩具的念頭

[2Y2M] 小牙醫開箱II
雖然沒看過牙套,但刷牙是每天晚上都做的事情
所以很自然地就幫阿伯刷起來了
不過之後我發現他把電鑽當成電話一直跟我喂喂喂
然後現在玩好可以自己把黏土和工具全部收拾乾乾淨淨,每天都喊著要玩“牙齒”
讓我有充裕的時間準備午晚餐,真是好值得的禮物啊!???

[5Y3M] 魔幻陀螺開箱
哥哥收到的禮物是他念了快一年的陀螺
其實原來是要買戰鬥陀螺的,不過聖誕老公公搞錯了買到別台播的魔幻陀螺
小子一眼發現但是一樣開心

[5Y3M; 2Y2M] Ian發得禮物感言
一年前因為老師說他們都以為發條拉很大力就比較厲害每個都拼命拉
結果帶來的陀螺都一下就壞了讓我不敢買
沒想到過了一年班上陀螺對戰的熱潮只增不減
總算買了他夢寐以求的禮物,希望他們都能珍惜愛物
???感謝舅舅做孩子們的聖誕老公公幕後藏鏡人

至從有了陀螺之後,我們家每天晚餐後的親子娛樂總算溫馨多了

[5Y3M; 2Y2M] 父子對戰I
是說爸爸玩得比小孩還投入到底是哪招???
不過也是因為如此才更增添樂趣吧

[5Y3M; 2Y2M] 父子對戰II
看這對父子一起玩的畫面真的很有趣
這種時候覺得真是得到很棒的玩具

不過一看到這畫面溫馨感就瞬間蕩然無存了???

那麼,在擁有魔幻陀螺之前,我們家的晚餐後的親子互動是什麼呢?

[5Y3M; 2Y1M]家有惡人
話說,手足間只有在有共同敵人的時候才會站在同一陣線
在我們家這個大魔王當然是侯先生當之無愧啦
這個爸爸平常搶搶小孩餅敢就算了,這幾天竟然用橡皮筋攻擊孩子
第一天把小太嚇得一看到橡皮筋就狂哭,臭把拔???

[5Y3M] 王位爭奪戰
要不就是跟兒子賽跑搶位子坐
而且還率先動手動腳的以大欺小破壞比賽規矩,這樣要人怎麼教小孩啦???
比到最後往往樂極生悲發生碰撞意外,兩人卻還樂此不疲天天演同一齣戲
這時候,收到對戰陀螺真是太棒了,解救了我無限循環的白眼

[2Y1M] 把拔走開
無怪乎小太老是叫爸爸走開,尤其是準備要睡覺的時候

[2Y2M]把拔幫你抓蟲蟲
抓蟲蟲算是難得出品的溫馨佳作
看小太賣力張嘴的模樣真是好可愛
問他圓滾滾的肚子裡面有什麼?他會堅定的告訴你是滿滿的糖果餅乾???

暖心的聖誕季節將到了尾聲
不曉得我們家的陀螺對戰熱潮和玩牙齒的熱情能維持多久
我常提醒Ian玩具總動員裡的劇情:常被小主人依賴的玩具是幸福的
希望孩子們能珍惜他們手邊的每個玩具,背後都灌注了許多人滿溢的愛
???謝謝我們身邊的家人和朋友們
也希望我們有盡責地把溫暖散播出去,大家平安喜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