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6日 星期三

小太三歲生日快樂 與 11&12月份生活記事

再三天,學期即將結束...登愣!
我短暫自由的上午時光即將取消心裡還是百感交集
來趕blog進度吧!

哥哥六歲生日時,難得邀請同學們來家裡一起慶生
當時小太說他也想要有同學幫他過生日
沒想到幾天後就收到入學通知...是的,今天可以實現願望和小朋友一起過生日唷!
幼幼班的小朋友飲食限制比較多
所以選擇了樸素但仍美味的布丁乳酪蛋糕和大家分享
有點心吃每個小朋友都開心地狂嗑
謝謝大家幫小太慶生

Ian知道少吃一次蛋糕羨慕不已,惋惜小學班上沒有慶生活動
週末回屏東又和家人一起幫小太過真正的三歲生日
阿嬤和大姑準備了超級澎湃豐盛的好料
是去年讓我心心念念難忘的螃蟹粥啊...今年還加碼阿嬤的手路菜薑母鴨+螃蟹
非常鮮美,真的是很滿足的一頓

[6Y1M; 3Y0M] 小太生日快樂!
酒足飯飽後是熱鬧的慶生時間
謝謝哥哥姊姊這麼照顧這兩隻,每年慶生的時刻都有你們相伴真好
今年大姑還買了氣球和小朋友一起佈置,真的好有開party的氣氛
小子超開心的
希望這個三歲的小太陽,能平安健康的長大,每天都笑咪咪的傳遞快樂的能量喔!

本週末唯一的活動就是幫侯先生洗車
兩隻跟著叔叔和哥哥煞有介事地洗洗刷刷....玩得不亦樂乎
回台南的晚上換爸爸接力來看小朋友一起晚餐
第二天還當司機跑了好多趟載兩隻上學享受短暫相聚的時光

--------------------------------------------------------------

本篇正文記錄完成,來趕進度補充記一下這幾個月的近況吧!

[6Y1M; 2Y11M]
小子一直還有繼續上英文繪本課程,已經上超過一年了
從一年前總是在教室遊走...現在聽故事時有80%的時間可以坐在我腿上或躺地上不走動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在聽
唱歌的時間也開始願意開口跟著唱了
真是讓我好猶豫要不要繼續啊...禮拜五上完課再衝回學校午餐睡覺這讓我好累
要再堅持一下嗎?再堅持一下吧!

我沒想到上公立小學竟然也有萬聖節活動
原本只打算帶他去成大商圈要糖果跟參加英文補習班的活動而已
看似開心的照片其實背後是有曲折故事的....
Ian去年有想要穿成套裝扮服的願望,讓我原來也想簡單買一套他開心我也方便
但...除非遊樂園買的貴但品質沒話說以外,文具店賣的根本醜到讓我買不下去
於是開始遊說哥哥捆繃帶裝扮木乃伊

週末在成大商圈走動時獲得一致好評,讓我安心的在學校活動當天幫他纏好繃帶送出門
沒想到才吃個早餐開始覺得這個掉,那個不好走....抱怨一堆
出門後我心裡感覺怪怪的給侯先生播了電話
果然,到校門口看到別人都是成套英雄裝
少爺開始鬧脾氣,索性把繃帶通通拆掉丟在車上哭哭啼啼的進教室
我的天啊~學校舉辦這個萬聖節活動可不是要讓你哭的啊!
帶著小太先繞去爸爸車上拿繃帶,再趕回國小跟老師解釋...全班只有他沒裝扮又板著臉
重新綁好繃帶後和老師一起半哄半騙加入班級討糖的隊伍
中午老師傳了照片說...在一片英雄裝扮之下就他最特別,校長還特地和他合照呢
謝謝老師的幫忙,把孩子看似搞砸的一天轉換回開心的模式

下午我繼續在英文班活動前進去幫他裝扮...得到最佳造型獎獲得100元禮卷一張
一整天下來被大大的鼓勵
馬上在下課後去文具店把禮卷花光光
對Ian來說,要跟別人不一樣,也是需要學習的一種勇氣和自信
感謝今天所有幫我們度過心裡這道關卡的老師朋友,希望這天之後他能有不同的想法
能夠勇敢做自己是多麽重要啊!
相較之下,小太這個年紀的孩子就好處理多了
他根本不在乎自己被打扮成什麼模樣,只要最後有糖果餅乾可以吃就行了
感謝媽媽友傳承了去年的裝扮服給我...配上剛剪的頭髮嘟嘟好

今天兩個學校和補習班接連著趕場,真是我最忙碌的一天
不過看到兩張小臉都是開心的模樣,值得啦!
然後...我開始擔心明年了.....

----------------------------------------------------------

週末的空擋,侯先生帶我們去安平放風箏
記得這個週末兩個小子好像都在破病...因此放棄和朋友去農場玩耍的機會
這幾個禮拜小子們幾乎輪流讓我週週跑診所
磨練我的耐心到最高點
Ian吵了好久,總算讓他如願買了一個風箏...選了海綿寶寶的樣式
突然發現整個形態跟小子前一天作業寫出的『笑』字相符
侯先生看到稱讚他的字非常有靈魂,好像真的在嘲笑什麼一樣
這評論快把我笑死
也覺得老師每天要面對這些歪歪斜斜的字跡真是辛苦了
隔天和小朋友一起佈置了聖誕樹
今年沒有買新的吊飾,不過想起家裡有幾個月前入手的氣氛燈飾可以用
再加上我報名社區開的聖誕花圈課程一口氣做了兩個
一掛上家裡頓時充滿節慶的溫馨,美耶!
這棵小樹跟著我們進入第五個年頭,當時的小小孩如今都快跟它一樣高了
猶豫著明年是否該換棵大樹取代!?
總之,只要它在的一天就要盡責的妝點,其他明年再說吧!

12月份的第一個週末,Ian參加了人生第一場游泳比賽
記得當時教練提到時我都以為在說笑
小子前後大概學了兩三個月加上進入泳隊兩個月
我當下也不確定他到底會不會游...但教練說給他一個體驗試試看
於是超級狀況外的母子我們就來了

禮拜六因為固定上圍棋課所以錯失參加團體賽的機會,錯過了認識新朋友的機會
教練排了兩個個人項目讓他體驗
沒經驗的我原本還自以為有提早到可以有時間觀摩或暖身
沒想到人才抵達泳隊帳篷馬上被告知報名的項目已經開始檢錄了
小子就在匆匆忙忙的情況下被丟進即將參賽的隊伍...真是對不起他

[6Y3M] 小低男50公尺蛙式
後來我才弄懂,上午有比賽的話應該提早七點抵達熱身才對
這種驚險的教訓我再也不會忘

[6Y3M] 小低男50公尺自由式
下午的自由式比賽心情就比較能進入狀況
雖然兩個項目都沒有得獎,但都能夠努力完成
更有趣的現象是參加完後突然堅定意志,說自己要更努力學習游泳
下次一定要拿獎牌
總之,是個難得的體驗
晚上我們為他慶祝了一番,恭喜他完成一個挑戰也希望他能變得更強
媽媽私心期待小子能繼續維持運動量長成高壯修長的小帥哥

接著兩天後...
這孩子好像比賽比到上癮...神秘的跟我說幫自己報名了柔道比賽
打從小子一上小學開始就在我要求下加入柔道隊
平常就愛打打鬧鬧的孩子當然要幫他報名可以合法打鬧的課程啊
校隊利用早自修時間訓練,一來不影響下課接送二來我還可以免除晨間媽媽的輪值,超棒
不過也因此我從來不知道他到底學了什麼...只知道教練很高大還會盯他們的言行
結果連比賽當日都不知道家長可以去現場照相...又是個狀況外
只能眼巴巴地等著學校釋出照片
據說他的結果是一勝一負沒能晉級,班上同學還有到場幫忙加油
然後...獎牌是綠色的不好看,他下次不參加了,還是要努力練習游泳拿金色獎牌
暈倒...實在是有夠天真的孩子
12月份的第二個週末鄰居邀請我們一起去美濃採小番茄跟拔蘿蔔
我們很客氣地採了自己吃得完的量
結果回程的路上小子們胃口大開,車上就嗑掉半包小番茄,當晚就全數清空
蘿蔔吃了幾條,送了幾條,結果大心的朋友還做成蘿蔔糕回送我們
整個蘿蔔吃飽吃滿...非常盡興
能讓孩子接觸土地是幸福的事情,不過天氣真的好熱
小太拍照當下人就開始夯夯...果然隔天因為反覆高燒被學校退貨
這已經是這個月不知道第幾次進診所了
哥哥也不惶多讓,差別在於跑的是牙科診所
明明半年前才檢查過,結過年底一口氣發現上排兩邊的臼齒齒縫都蛀到深及神經
一次傷及四顆臼齒...加上治療中下排臼齒的舊補處脫落
感覺根本是牙齒的大反撲,全部都火力集中在這個月發動攻擊
痛的時候小子在地上狂打滾哭不停
還好本身對抽神經之類的治療配合度很好,蛀牙問題分別在頻繁進出三間診所後告一段落
真是把我搞得暈頭轉向的

[3Y0M] 聖誕hoho練習中
跳回來看小太上學開心一下,在學校交到好朋友了
下課都和朋友飆車追逐不肯回家
挺著大肚子跳舞唱歌真的好可愛呀
因為我們家安排出遊的活動,錯失第一次和同學上台表演的機會
不過還是很享受和大家一起練舞ㄧ起唱歌的時刻
寫到最後...學期末了,記錄一下這兩隻的日常早餐
我運氣不錯生到兩個胃口好的孩子
看他們吃東西真的很有樂趣,假期將至...我又要升起日供三餐的食堂招牌
真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