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

九月十月大雜燴

開學了,兩小和我回歸正常上下學接送作息,時間轉得特別快速
Ian學校功課越寫越快,從暑假看得欲罷不能的屁屁偵探開始到現在迷上怪傑佐羅力
下課不是去圖書館,就是在往圖書館的路上移動
只為了能看到更多本書

孩子大了,不再像幼兒時期覺得每個角度都可愛一拍再拍,平日的照片量頓時少了很多
只有週末出遊會記得把手機對焦在兄弟身上
剛開學碰到的第一個假期是中秋節,照例在屏東小豪宅開烤肉趴
小孩子顧著玩鞭炮,大人們專注聊天飲酒...
同時間爸爸傳來外木山的海景月亮照才想起該抬頭欣賞那一輪明月
一樣的月圓,只是照片裡的孩子們越來越大了
哥哥姊姊突然變成青少年,無憂的童年也就這短短的幾年光陰,一定要快樂啊!
九月底,Ian參加了辦在彰化的全國柔道錦標賽
原本想說開學加緊練習個一個月再出場,沒想到碰到學校瘋狂腸病毒停課停訓根本沒練到
結果當然是場震撼教育...段數差太多了

不過第一次獨自離家的孩子跟著學校團隊外宿三天兩夜,真的是很新鮮的體驗
說和同校的兩個孩子同床,要睡中間才不會搶不到棉被蓋
也有和國中生哥哥們同房
其中一個哥哥第二天還借他們三個手機玩遊戲,非常開心

教練稱讚小猴都有把自己東西收好,不像是第一次外宿的模樣
有了上次和爸爸飛的經驗,讓我放心很多,他真的能把自己照顧好
看到教練傳回來的影片心裡一直擔心孩子會不會有陰影之後拒絕練柔道
沒想到接到孩子的當晚一問,理所當然的回答我當然要繼續練啊
孩子的心比我以為的還要堅強呢!
一個週末去了漁港
剛進港的大船帶來一箱箱的魚貨回來
空氣彌漫著生腥腥的味道,孩子們好奇的東張西望
一直以來侯先生釣上來的魚都是放回水裡去的,只單純享受拉魚的快感
剛好減輕我不敢面對活魚的心理壓力
十月最期待的就是雙十連假
今年煙火主場秀辦在屏東...不去嗎?
為了說服侯先生下午先陪他來漁場釣魚,一個半小時內釣了十條,非常有效率
只可惜,傍晚往會場的路上遇到大雨打亂行程只得折返作罷
好在,家裡圍爐晚餐後公公帶著大家上屋頂直接遙望遠方施放中的煙火
屏東市區的天空中都瀰漫著轟轟轟的煙火烽炮聲
也是非常有臨場感的
隔天早上,原本想帶著孩子們去超級南展區逛逛
可惜展覽下午才開放加上太陽太大了
轉往糖廠的另一端看火車去,小人們更高興
只是某人趁我們在外面揮汗照相時自己躲在室內吹冷氣看文物真是不合群
下午一起去涼山瀑布涼一下
先爬一小段山路稍微健走一下,終點可以玩水當獎勵
真是好棒的私房景點...小人們玩到不想走呢!推推~
接下來的週末,我們一家人北上見證侯先生的榮耀時刻
得了吳大猷獎,算是努力研究的一點小回報
搞怪的小人才不管什麼場合盡情的吃好吃滿露肚子做鬼臉就是了
真是讓我滿臉斜線
整個頒獎典禮都在台下喊著好無聊
不過看在你們兩位是獎金的立即受益者...這點忍耐力還是要有的
同個週末也是爸爸和小太的生日(差兩天)

🎉小太的4歲和阿公的64歲生日快樂🎉

出發前一天先在學校請同學同樂了,到台北當天和阿公再一起慶生
隔天去新竹玩時阿姨姨婆又幫忙慶生一次
吃了無數次蛋糕後,跟我提議之後每年都想要回台北和阿公一起過生日
難得北上,阿姨姨婆邀請我們去新竹同樂讓三男見面
又是一頓大餐...我從來沒有在一餐內吃過這麼多的蝦子山和哈根達斯山
非常過癮,什麼減肥不減肥的通通明天再說啦!
❤️謝謝招待❤️
十月分的最後一個週末,侯先生帶我們去台中走走
比起高雄,真是很不熟悉的城市,感覺到處碰壁
哪裡都找不到停車位,只能跟一個個查好的景點說掰掰,真是洩氣
最後去市場找美食,用古早味收服司機先生的胃
週末活動對不走室內展區路線的三侯來說,就是換個地點做一樣的事情
大的找水源區釣魚,兩隻的騎車放風,我當攝影師
不過小人們有出門就快樂啦!

10月的最後一天,今年沒再認真裝扮了
小隻的因為學校登革熱疫情停辦活動,大的終於也不再糾結要扮帥氣英雄人物
我樂得輕鬆放過自己,心裡比較期待接下來的聖誕節佈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