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5日 星期三

送給自己的禮物

[自己]

因為疫情影響,學期延宕了兩週開始
才送小朋友出家們,悶壞的媽媽友們迫不及待的開始我們新課程
上學期末打聽到了舞蹈教室,總算能開始參加
最初只是想替認真練習的自己留個紀念
漸漸變成上課的慣例,也是每堂課程結束後最重要的活動

肥天鵝...好像網頁版才看得到的影片

至從知道我跳舞後,這個人每週我上課那天都是跳著進來想取笑我
買了新舞衣,記憶好像和小時候媽媽送我去舞蹈班的短暫時光重疊
聽著優雅的曲子想像姿態可以更加美好
暫時和身份轉為媽媽後的狼狽、暴躁與匆忙的形象脫鉤
只專注在自己身上
每週的課都令我身心非常滿足
哪怕只是單純的欣賞音樂也好
更何況還可以運用到許多不受重視的肌肉
喜歡到平日都忍不住跟著1步下蹲或把Passe帶入生活之中練習

趁人少動作容易整齊的一堂課拍下影片,好有趣!
跳著跳著,沒間斷地也上滿了整學期
只要時間允許我要繼續下去

除了舞蹈課以外,這學期也開始編織大業
一開始看身邊的好友埋頭苦幹編織出許多美麗的成品給自己和女兒共賞
對身為家裡唯一的女性成員的我來說並不會有太大的共鳴
況且從小到大的家政作品都是被媽媽搶去做的我
連我都不相信自己真能做出成品來
結果在充滿正能量的好友老師鼓勵之下
以她的包包為模板,慢慢的我們從一團團棉線開始勾出成品
真是太振奮人心了

對我來說,除了全新的手法體驗外,還要克服耐心大考驗不斷重複同樣的動作到底
這個包的最後我耐不住無聊
還是隨興之所至把最後一層豹紋塗層深淺交換
對我來說順眼多了,不過其實也有些古怪...總之就是個獨一無二的包
休息一陣後,自己開始找圖然後靠著一點點想像力和很多很多的意外
東拼西湊的
我的第二個包竟然也完成了,是我最愛的淺紫配色
成就感真是不得了的滿溢

寫到這邊應該就能發現...教養孩子對我來說真是太低成就感的生活了
當然孩子順利的出生健康的成長是令我欣慰的
但隨後他們的學習成就他們的人格養成父母的影響逐漸隱晦
表現的好也是他們自己的努力,我替他們開心
但心裡總是覺得空虛
目前靠著編織投注心力後馬上可以收穫成品,讓我得到不少撫慰
很快地在友人呼朋引伴下開始第三個包包
新的線種、新的技法和新的花樣...我鉤完又拆拆完又鉤,整個包至少拆了5次以上
紮紮實實地在孩子們眼前展現什麼叫做『耐心』

因此好不容易完成馬上開心地帶去陽台拍照也帶去戶外留影
整個學期只鉤了三個包,我的動作很慢產量也少
但每段編織的時光傾全力注心血
所以都是珍貴的

比編織更能體驗生命成長喜悅成就感的活動是照顧植物
家裡陽台其實陸陸續續都有種植盆栽
當初也是因為前屋主留下落地窗前的整片綠意而心動
但隨著夏季總有許多不速之客徘徊,總讓我卻不因此通通以耐旱好照顧的植物為首選
某次在朋友的介紹下才突然發現台南真的到處都是雞蛋花欸
花香漂亮好照顧...喔...真是太吸引我了
馬上去市場跟阿嬤買了一棵和木瓜樹混種的盆栽回家
之後友人們陸續捐贈我其他枝雞蛋花
我在每個陽台都放一盆,想像著不久之後的將來拉開窗簾
房間都能散發度假部屋的氣氛
但後來才發現面北的陽台光照不易,目前三株都健康的活著,尚不知能否順利開花
在雞蛋花的帶動下,連帶搬了一些新住戶回家
看起來大家的適應力都不錯
每天早上把握短暫晨光照射的時機出去陽台灑水巡田成了我的例行公事
希望能維持著這片綠意盎然的好光景
學期即將結束前還跟朋友學習水苔製作課程
我貪心的準備了四株小盆栽去移植
帶了好多顆珍寶回家
圓滾滾的水苔看得好療癒,感覺會是個很棒的禮物

對了,除了跳舞、編織還有園藝外....這學期我也重新彈琴了
把客房閒置已久的二手電子琴搬出來練習
雖然按起來有點鍵盤嘰嘰聲,不過還是能播出美妙的音符
朋友傳給我一個簡單和弦的影片原本鼓勵我訓練兒子走自彈自唱路線說以後很搶手
哈哈...結果我自己彈得欲罷不能
鋼琴對我原本都快變成上世紀的事情,沒想到因為一個觸動重新拉近距離
剛開始看著youtube影片教學練習指法
然後自己找簡單琴譜慢慢熟悉五線譜...尤其是左手的部分都要算好久
漸漸可以合成簡單的曲子,目前的程度停留在土耳其進行曲
還沒把以前繳的學費給討回來,但這次自我練習的時光是開心自發的

我從不知道有天自己能樂此不疲地練琴三小時
很高興兒時媽媽在我心裡播下的種子,如今總算發芽
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成就,但在我需要陪伴的時光下出現給予我平靜與安慰

-----------------------------------------------------
[家庭]
趁母親節時敲了侯先生竹槓揪去晶英吃buffet
我心心念念的飯店西餐牛排蛋糕
非常滿意
小人們今年也很起勁地做了各式各樣的卡片送我
多到我有點不知該拿它們怎麼辦
謝謝你們的愛

[7Y8M] Ian的告白
這是老師幫忙錄製的影片
越來越害羞的孩子在鏡頭前笑得好靦腆
一不小心就長大了,真要好好珍藏他的告白

雖然他們處於愛做勞作的年紀,但相較之下提議做個卡片給爸爸吧
兩隻就表現得意興闌珊

不過還是高興地一起吃蛋糕...而我在壽星生日當天收到大禮
正式晉升有車族,再也不用望著窗外風雨和豔陽興嘆了
從第一次看車到訂車前後只花三天,符合侯先生果斷的買賣行事作風
❤️謝謝家人送給我的禮物❤️

---------------------------------------------------
[附錄-生活]

在連續兩週騎車去官田的行程後,我們開車去同樣位於官田葫蘆埤...40分鐘
根本離我們之前搭車離開的隆田車站超級近
車行40分鐘的路程,我們竟然花了整天在太陽底下騎行...朝九晚八才回到家
當然中間花費不少時間在釣魚、吃飯、迷路、休息...之中
覺得真是太好笑了
這次在當地找到好吃的餐廳,看來秋天涼風來臨前我們不會再輕易嚐試了
這個週末先是陪爸爸打球,隔天換侯先生帶我們去海邊玩水
人聽說漁光島是個好釣點因此某人躍躍欲試...結果人潮洶湧比水裡的魚還多
最終一無斬獲,不過這兩隻玩得很起勁,值得!
在媒體吹捧下我也帶兩隻跟風去校園湊熱鬧會一會這百年一見的奇景
在我有生之年不再相見了,特此紀錄一下
下方精美的照片是友人Alice技術高超的友人所攝,實在太美了根本明信片嘛
讓我紀念一下

最後總算來到小人們孜孜念念的端午連假
他們想要快點回屏東大肆打叔叔的電動和轉看不完的電視
怎能讓你們如願,再放肆也是要帶出門走走
大姑訂了里港最近火紅的餐廳,一到現場馬上明暸
因為疫情大家都悶壞了,只好來這邊假想渡假一秒跑去峇里島
造景真是太美了,不過吃得是台式蝦料理
得到一張滿意的全家福照片
隔天去了地方景點--涼山瀑布
沒想到人也是爆多的,大家都不甘於待在家
據說小時候是婆婆帶著他們三姐弟搭乘客運來玩水的
多了許多繽紛的裝置藝術,好適合照相
但小人的重點只有水水水水水
涼山瀑布有三層,可以輕鬆地跟著好走的步道而上,只有最後一層得爬石頭
絕對不要甘於浸泡眼前的小水坑一定要衝到最頂端的瀑布啊
傾瀉而下的大水刮起的強風瞬間把我們爬上來流的汗水給甩乾
光站在岸邊泡腳也好舒爽啊
更別說縱身跳下水窟的孩子們了...他們享受著瀑布從天而降的按摩
在水裡面悠遊真的好自在
這個可以爬山和玩水的景點好棒,下次還要再來
趁孩子期末考結束,趕緊把寫在口袋名單許久的羅木斯溪步道掏出來踩線
景點位於茂林,在八八風災後受損近年才重新整修開放
小朋友聽到預告可以玩水整路一馬當先往前衝
果然沒讓人失望,步道沿水而建,溪水極為冰涼清澈
我們找了一方天地獨擁山林
除了我們與溪裡的小蝦小魚外,黃蝶野飛舞在山林間,真像是秘境
不過茂林谷的瀑布就只可遠觀而不建議下水了
回家後趕緊給小朋友宣導溪邊戲水安全,絕對不可對大自然掉以輕心
學期即將結束,我們在疫情全球肆虐的危機中平安渡過
能照常的上學和生活真的充滿感激
小太美勞課的畫展雖沒開成老師也帶他們外拍展示自己的成品
小班生深奧的內心世界好難懂噢!
小哥學校更是利用考完試後的一天補辦原本因為疫情而取消的戶外教育活動
很高興,經過兩年的努力各方面表現都越來越上軌道
希望新學期分班也能遇到這樣有緣分能看得見孩子優點傳遞正能量的老師
最後,在結業式的這一天用角落生物的電影慶祝順利落幕的學期
一群失控的小人們
宣告令我崩潰的暑假,開戰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