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2日 星期四

2020年的防疫暑假時光(下)

 台北行 1

因為上課緣故,連假也怕遇到車潮或人潮不敢往北部跑

所以每年暑假我都會兩個月各回台北一次衝人氣

七月回去那週是從小琉球回到台南的隔天....哈...晚上一踏進家門就忙著洗衣服

然後第二天繼續出門趕場


這次幫小胖弟買了自己的座位,小子高興極了

之前要馬坐空位,要馬跟我和小哥擠...最後苦的都是我

這次乾脆咬牙把錢花下去,沒想到一個屬於他自己的票和座位會讓他那開心

看到久違的阿公還是很親暱

下午爸爸翻出媽媽以前煮咖啡的道具和我一起下午茶

我可是從小學就每天幫媽媽煮虹吸式咖啡聞著咖啡香,一切真是讓我懷念

每次回台北都會去兒童樂園巡查一下有沒有新設施

順便檢查小朋友身高可不可以晉級玩更多項器材

今年售票亭的阿姨特別推薦我去預約小小水樂園進場時間

哈...真的很小,但很繽紛很好拍

小朋友大了兩個作伴可以玩得很好,我全程都只要在旁當攝影師讓他們自己玩就好

再次慶幸他們有手足相伴

我們家裡什麼飼料都有

爸爸平常爬山餵貓、餵狗、餵魚、餵猴子不夠....之前還準備小米給山上的雞吃

這次帶我們去石碇老街泡腳餵魚...出發前一人發一大罐魚飼料

讓我們可以非常豪邁的對溪水的魚群請客

這裡似乎也是以前我們出國後他和媽媽常常兜風的地方,能回來走走真是太好了

某個下午和爸爸一起去八里拜訪許久未見的姊姊

長期住在歐洲的表姐,近年似乎跟尼泊爾的密宗結緣頗深

請我們吃一桌特別的料理,聽著姪兒彈奏古典鋼琴佐淡水河畔風光

跟姊姊聊了一些心裡話感觸很深,對我來說是個洗滌心靈的夜晚

===========================================

家庭週年慶

往年八月的開始我們總是在歡度週年慶

今年回到我們熟悉的湖畔,安排一天的活動恬淡的過

下午帶小人們去打保齡球...我這個大肉腳身平第一次那麼接近100分

達到我人生的高峰了

晚餐再用豬肋排喝酒慶祝我們的家邁入第十年

也是個很美好的一天

希望大家都平安健康,順利度過這個人心惶惶的一年


週年慶的隔兩天是我自己的生日....因為兩天距離太近

這是我們為什麼總選這週家庭旅遊的原因

好在我有提前幫自己預定了生日餐

37歲,祝我自己生日快樂

一年過得比一年充實

=============================================

轉折

週年慶之後原本該迎接的是爸爸節和一個與大姑小叔婆婆同游的中部之旅

棒球營結束一陣後,種子發芽了

我們在八月第一週的禮拜天第一次開始社區棒球隊的練習

因為教練稱讚小太體型好,很適合打球....小子們大受鼓舞吵著要來玩

我只告誡他們來了就要認真的練習喔~

第二週剛好遇到爸爸節,原本很期待球隊安排的親子對抗賽

結果侯先生的身體臨時出狀況....打亂了接下來全部的計畫

身體受罪不說,行程全部取消,我載著他到處就醫

他心裡慶幸幾個月前買車給我開,也體認到只有我們是會陪著他承受一切好壞的家人

健康真的好重要

好在,在朋友的幫助下我們順利度過著個低靡的半個月

===========================================

台北行 2

趕在開學前,再帶小朋友去台北晃一圈給阿公看

順便慰勞一下一同被關在家三個週末的兩隻

這次跟許就未見的表哥相約同遊總統府

相較兩隻的好動,Rayson比較靜得下來聽解說導覽

我帶著小太快速繞行把總統府當網美景點拍照


這次參訪中有一個可以拍VR影片的地方讓我們與總統在虛擬世界會面

另外也能拍大頭貼

哈...小朋友熟悉之後盡顯本色,通通都是屁孩無誤

午餐去附近的台灣博物館吹冷氣看恐龍骨頭跟銀行金庫

門票超級佛心只要$30,但內容真的很不錯小朋友逛了好久才叫回來午餐

下午茶感謝姊姊請客...三男一人一盤哈根達斯...真是太享受了

隔天是翔尹生日,原本說好要和阿公一起去海邊玩水但遇到天氣不穩定

好在早上我先帶他們去故宮走走逛逛了

反正能出來玩就算賺到...再加上我早就準備好秘密武器

他冀望好久的生日禮~神奇寶貝球電動

雖然我們一直很抗拒讓小朋友玩電玩,怕他們週末都不願意出門家庭活動

但和侯先生討論後看在這個寶貝球能玩得很有限又能稍微解饞也不貴就順他心願了

小朋友非常驚喜...得到手的第二天一裝上電池當天就把電池用盡

之後說好了每個禮拜五六日三天可以各玩15分鐘

到目前為止遵守的很不錯也很克制

把握開學前待在台北的最後一個整天

上午爸爸帶路一起去爬了陽明山

我們從冷水坑的某條步道走進去,一路上了七星山公園,看小朋友表現真的很不錯

接著又往夢幻湖去繞一圈下山

很神奇...住在山腳下那麼久的我竟然從沒有走過這條路

青少年時期只覺得爸媽每次要來陽明山很無聊都臭著臉同遊根本不知道自己身在何處

原來有這麼多秘境等著我們去發掘

真是要好好把握我家兩隻目前還願意陪我們一起爬山出遊的親密時光

下午和友人相約去前港公園游泳池玩水

全身裝備都是友人出借的

天啊!公立泳池竟然有三層樓高的滑水道可以玩,根本可以媲美遊樂園了~

難怪朋友一直大力推薦

他們還自備網美道具天鵝,讓小朋友在泳池裡很威風說

在泳池旁邊吃吃喝喝...碰到打雷下雨就上岸,雨停了再下水繼續玩

時間咻一下就飛走了

也為我們的台北行劃下完美的句點...人對了,每個景點都好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