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12日 星期五

2021牛轉乾坤寒假速記

今年寒假幫小哥安排一週英文閱讀班導讀課程

同時間小太去游泳池加強訓練

鑑於暑假經驗,絕對不能讓他閒在家肯定會來煩我吵無聊

這次找了媽媽的教練來幫小皮蛋調整泳姿

因為朋友的關係我試探性的請教練指導幾堂

發現真的很有感...在專業教練調整之後,我可以連續游更多趟也更省力

終極目標是希望我也能學會蝶式跟小孩車拼

最後一堂游泳課結束後和朋友相約公園午餐約會

這座攀爬架前年在台南親子界爆紅

我們總算有機會朝聖,看大家臉上的笑容就知道有多好玩

結束一星期的課程後,開始一個個出遊小旅行

因為疫情關係,應酬團原本計畫的桃園&宜蘭行喊卡,臨時改為嘉義一日遊

反正也是我們沒去過的地方

我發現老師們都喜歡往山上走,每年照片裡的茶園都是跟他們出遊拍的

我覺得最值得的就是拍到網美店空氣圖書館的長腿照

重點是沒有小人搶鏡,偽單身的畫面多美好

還有這個太平雲梯...反正不是騎腳踏車到得了的地方我們根本沒機會來

來山林裡開開眼界挺不錯

之後臨時買票衝台北找爸爸按計劃一起回花蓮探親

媽媽走後,少了一個回花蓮的理由

這次和爸爸一起坐火車過去,搭火車看沿途的風景和做勞作本身就是個有趣的行程

可惜因應防疫少了爸爸的茶香,不過大家都很忙車上時光一下就過去了

台開心農場真的好適合野放小孩喔~

門票免費還規劃完善,小哥一圓騎馬心願,小太餵動物也餵很開心

對梅花鹿更是又愛又怕...太好玩了

中午和大舅三舅一起午餐

多年沒見,三舅的農舍終於蓋好了...小時候曾經玩耍過的溪野如今是世外桃源的模樣

萬萬沒想到,這趟名為探親之旅,實則是養豬行程

我家的小肉球不客氣的天天大魚大肉

完全反映在體重上面

最好玩的是靠近市區的七星潭四八高地

不管是幾歲的男孩都都對軍裝和長槍充滿帥氣的想像

連長大不太愛照相的小哥這時也投入的讓我拍下好多張帥照

耳邊不時傳來旁邊軍營的F-16戰機飛行起落衝刺環繞音效聲

連爸爸也看戰鬥機看得很開心

我們最終帶著鼓鼓的肚子回家,告別熱情招待我們的阿姨姨丈們❤️

下次換來台南找我們玩喔~

年前待在北部的最後一天,我帶著兩隻搭捷運去表弟新家玩

讓小朋友見見新出生的小妹妹

小朋友間原本和樂正常的玩著...一切在switch大神出場後完全變調

雖然我就是特地帶他們來玩的....但看著照片還是覺得嘆息

這些孩子們在電動面前,到底有沒有在交流互動啊?看起來沒有🙄️

回台南休沒幾天就進入過年了

小孩回屏東大部分時間繼續交給switch和電視放養...反正過年嘛~

但該出們的時候就得一起行動

除夕當天的勝利星村很多店都沒開...但是人少反而挺好拍的

總是大晴天的南部這幾天依舊火熱,還好今年我已經學聰明會帶短袖回來了

初一廟宇拜拜祈福,網美咖啡廳走春

加牌桌上廝殺熱熱鬧鬧的每天都晚睡,天天在守歲...這就是過年啊!

照慣例奔波回台北和爸爸哥嫂聚一餐

每年都收爸爸紅包的我,今年總算能夠回禮❤️❤️❤️

明年要準備什麼禮物呢!?

這次和侯先生一起北上的唯一行程是光顧濱江街魚市的上引水產

之前聽大姑大力推薦過好幾回,這次換我們來立吞

享受一下偽出國的感覺🍻


其實每年要在這麼短的時間拖著行李南北跑真的好累

我不好意思不回家熱鬧一下,爸爸也不好意思不讓我回娘家

今年說好了...往後趁著年前爸爸淨宗放假一起出遊好好玩

過年這趟車票就省下來吧!

回台南休閒的過幾天...我們竟然異想天開決定騎車上二寮

每次去捷安特請老闆推薦路線總會提到這條

我們竟然以為自己很可以,侯先生研究地圖說不過比上次騎過的新化林場再多一點點

我們就放心地出發了

沒想到是一條不歸路...車行過林場後開始不停地爬坡爬坡爬坡

最後我們和侯先生失散了,分走不同路各自往觀日亭方向努力累到我沒心情照相

小哥邊騎邊苦著臉抱怨好累

我其實累到快往生了但自顧不暇只能沿路幫他口頭打氣

最後兩個大陡坡硬牽上去總算抵達觀日亭

騎到下午兩點多才回到新化老街午餐,大腿炸裂回程差點騎不回家

之後大概兩年內都拒絕再騎這條路線😂😂😂

最後用元宵節的花燈結束整個過年

這個寒假陪小人追完鬼滅的卡通,小人的拼豆作品有了新的主題

去年紅極一時的角落生物現在還真是無聲無息的消失在角落裡

真可憐~哈哈~小孩喜新厭舊下的犧牲品

雖然開學了,但是只上課四天又碰到二二八連假

所以順便紀錄我們這趟臨時約的北壽山爬山行

去年風健行時太熱了,只走了1/3多就原路折返留待下次再戰

這次和大姑小叔們一起結伴比較有趣,小人們順利的把整條健行步道K.O.

還被野生猴子搶劫巧克力棒,目睹猴仔連丟垃圾的架勢都好像流氓

聽說坐在牠們下面還會被尿液攻擊...真是不能掉以輕心

小太沿路戒備堤防猴仔搶奪他的補給品,模樣有夠逗趣...他自己本身就是隻調皮的胖猴子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