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瞎米攏厚佳!!


快滿三個月的某天,侯小弟突然發現自己有手了
開始整天啃個不停

記得沒滿月時也曾經嚐過幾次拳頭,但沒像現在一樣閒來無事就啃一下
而且非常起勁老是吃得嘖嘖作響

[3M6D] 怎麼會這麼好吃咧?
一開始只限定吃左手,任憑我們怎麼咬他的右手都不為所動
幾天後好像發現右手的滋味其實也不錯,於是或是左右開弓輪番啃,或是雙手並用
剛睡醒時洗澡時、吃奶脹氣時、聽音樂時....無時無刻地
一下子兩隻手都不得閒了
據說,啃手是智能開啟的重要指標
果然,最近的侯小弟整天喔喔叫,對什麼東西都感到新奇
有對話有回應變得更好玩了
原本和小弟的對話是只有媽媽餵奶時能獨享的甜蜜互動???
記得他第一次喝奶喝到一半舉起頭來,煞有其事的張大眼睛嘴角帶笑
不停的向我發出"ㄎ...."的口水音,並對我的回應抱以滿意的笑臉
我興奮的以為小子真的要跟我說話而暗自竊喜
一來一往的互動直到阿弟發出一聲很大的"喔~~~~~~(打嗝聲)!!"宣告終止
我才知道原來他只是肚子脹氣才假意跟我聊天???

不過最近的喔喔喔很不一樣呢!!
經常左顧右盼的望著家中物品邊叫邊讚嘆個不停
聽我說要把他的大腿拿去滷豬腳也會一直笑
甜蜜蜜的真是迷死我了???
吃手的同時,侯小弟也開啟他終日口水滿面的生活
整天滴不停的口水泡泡+三不五時溢出的奶水,讓他的彩色圍兜兜都不能離身

最近餵奶後的清醒時間
除了之前的搖搖椅和音樂墊外又多了幾個活動選項
和小子單獨在家時,為了怕小弟覺得乏味,所以努力穿插各種活動
不過周末和把拔在一起時,似乎光躺在把拔肚子上一起看電視就夠了
好像根本不需要特別做什麼
這就是爸爸和媽媽的差別吧!!
[P.s.小弟當然沒喝到啤酒,不過把酒瓶抓很緊倒是真的]
總之,看著侯小弟每天每天的不同,真是歡樂無限,感覺好幸福!!


-------------------------------------------------------------------------
[附錄]  小廚師其實每天都有上菜喔!!
???最近的生活都是阿弟...每篇主角都是他...
但其實,和阿弟出生前一樣,本小廚的上菜人生沒什麼變
倒是經過舅媽的豐盛佳餚洗禮後....
變得不好意思像之前一樣混混的只出一菜一肉

所以侯先生的便當現在幾乎天天都是三四樣菜
標準的爽到他甘苦到我
每天要在小弟睡著時搞定晚餐和幫自己補眠真是一大考驗


4 則留言:

  1. 寶寶聲音好可愛
    媽媽辛苦了!
    又是一個為母則強的例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在目前還算是很享受整個過程,非常慶幸!!!
      也覺得現在科技進步真好,讓我們可以隨時記錄每個感動的點點滴滴,然後常常回味:)

      刪除
  2. 侯小弟愈來愈可愛了!!而且妳好厲害喔~居然還有時間做飯,我現在連睡覺時間都不夠了,每天都好累好累好累好累...T_T
    話說董小弟自出生開始,只要一肚子餓就是先雙手亂啃一通,我還以為這是每個小嬰兒都有的本能反應,原來只是他太愛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常啊〜我到現在還是每天醒著時都想睡...偏偏晚上小子上床後又捨不得睡,每天都覺得時間不夠用
      不煮飯不行啊,怕小弟會沒奶喝也不敢亂吃〜還有好希望媽媽能來幫幫忙T^T
      阿弟之前也有啃,不過最近吃的樣子和先前很不一樣呢!
      還會一根一根的啃,整個阭指回味無窮的樣子...看得我都餓了orz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