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侯家小雞婆

過了一歲的孩子, 模仿力越來越強...每天都睜大眼睛仔細觀察我們的一舉一動???
然後迫不及待的練習展現像是想證明自己的能力似的
學我們揹背包推推車、講電話、喝飲料...等等等
不過很弔詭的是我個人習慣把手機按擴音, 所以講電話都是拿對講機的姿勢
但小子卻獨愛阿嬤版的手持聽筒式, 竟捨近模仿遠的
當然, 最吸睛的就是小幫手灰姑娘系列囉!!???
 拿拖把的架式比我還專業, 甚至我根本不可能像他一樣趴下來拖...實在有夠認真啦???
還有擦地板系列
???雖然看似很像一回事....不過這孩子都挑乾淨的地方擦, 完全略過自己製造的髒亂處

這個年紀的孩子似乎都對拖把情有獨鍾
不久前和表哥碰上, 兩個小鬼一人拿一把大概就玩了一個鐘頭, 像瑪莉兄弟一樣

[1Y3M] Little Brothers' Cleaning Co.
反正就是非常雞婆啦!!
???不過今天上廁所時請他幫我拿新的衛生紙和從客廳拿手機進來
竟然都正確完成指令...成為貨真價實的小幫手呢!!

侯小弟除了模仿力大增外, 最近我們的行動力也大有進步喔!!
某天心血來潮, 讓侯先生揹著小弟體驗騎腳踏車的奔馳感覺
給了我們靈感...請侯爺爺把家裡的腳踏車送上來

於是...
終於換我們去探班囉!!
這學期忙著當備課漢的侯先生每天忙到像快被鬼抓走
整天和阿弟只有短短的早晚兩面之緣...要是碰到應酬更是連僅剩的親子時光都被剝奪
無意中想起阿第三個月大時, 我們也拍過類似的照片
ˋ轉眼間懷中的小子長大一歲...打起電腦更加有模有樣, 笑起來也更精明奸巧了

行動力大增之後, 我們可以一起去的地方更多了
一起早餐約會
一起尋找聖誕老人的蹤跡...結果找不到只好跑去孔廟晃蕩了
還一起購物採買刷把拔的卡片真開心
有腳的感覺真好...
兩天前也開始練車了, 希望能重拾信心, 讓我能更自由的帶著阿弟來去

最後, 
由於我們小雞婆最主要的活動場所就是家裡了
老是讓我看到許多有趣的情景
譬如說....目睹現行犯的犯罪實錄
廁所的排風版就這樣硬生生被拆下來了, 然後...還有兩片怎樣都裝不回去

所以之後....
只要有人在廁所裡....就得害羞的面對這雙炙熱又好奇的視線

窮極無聊的小子在家也挺會自得其樂的, 和他的玩伴小猴仔相處融洽
滿月時和他同大的小猴, 現在是Ian的弟弟了
???每天在家裡又抱又親的熱情得不得了
但也有把小猴塞進垃圾桶裡玩樂的調皮時後???

看他一天天長大, 越發成為一個小頑皮
好喜歡, 也好可愛, 這才是小男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