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 星期一

傻弟特輯 III - 我家有隻小鸚鵡

受夠了舊電腦的慢吞吞,我竟然在颱風夜一鼓作氣訂了台新電腦
為了方便和手機與ipad同步作業,沒多想就決定是今年降價的MacBook Air
我個人買東西從來沒有下手這麼快過,現在用新電腦打blog真是一個爽快了得
感謝通通paid的老公

話說家裡這個兩歲的小鬼....手眼協調越來越好, 穿脫我們和自己的衣服都更精熟了
也漸漸習慣做一些比較細緻的撕貼和握筆動作
還常常跟著哥哥姊姊們不知不覺爬上高高的攀爬架上卻下不來大喊媽媽
最近也開始出現立定跳的舉動
親眼目睹一個小北鼻從無意識的行為進化成越來越能支配自己身體的小野獸感覺超有趣的!
[1Y11M]騎車小進展
好像有點點領悟到要踩踏板了,不過目前還沒真正的連續踩踏過

隨著手指動作越來越靈活後 ,侯小弟開始出現一連串的排列行為
煮飯時常會發現原來活潑爆衝的小人安安靜靜的不知在忙什麼讓我心驚了一下
定眼一看還好多是忙著排放他的玩具或車子

[1Y11M]Ian停車車

除了一個接一個平面式依序排列外,最近發現他向上堆疊樂高和鬃毛積木的功力也增強了
不愧是男孩子,非常沈迷於這些可以操作的玩具,對車子的偏好也開始出現
表示媽媽放空的時間也增多了
終於擺脫不用再忍受被人邊抱大腿哭鬧轟炸還得邊炒菜的窘境了
不過另一方面就是...家裡到處都會出現被小主人遺忘的流浪車
兩歲的侯小弟兒每天吵著要騎摩托車兜風,非常喜歡自己的湯瑪仕安全帽
最近更老是把“自己來”掛在嘴巴,開始展現各種小人兒的獨立面
滿兩歲後的第一個禮拜終於約到牙醫診所可以做乳牙檢查初體驗
欣慰的是過程很順利,甚至還陪兩年沒檢查過的我洗牙洗半天自己在一旁乖乖等待
小子真是不可思議的長大好多喔!
最讓我驚喜的是最近家裡彷彿多了隻小鸚鵡???
每天都不停地覆誦著我對他說的每一句話
身為一位語言治療師,更是期待看到小子語言上每個階段的進展歷程

從一開始的含混不清的咿咿啊啊到現在可以講一點點電話表達意思
[1Y11M]公公買冰
聽到可以跟阿公表達意見後才得以平復冰吃不夠的心情
甚至還會主動跟我提出要求???
[2Y0M]我要吃綠豆碰
雖然影片裡對我愛理不理,不過五分鐘前可是自己主動跑來跟我要綠豆椪吃嚇到我了
也可以跟我一問一答....竟然還巧秒的偷罵我???
[2Y0M]很吵的自我介紹
當然,最後被我不客氣的狠咬一口

還能使用語言配合錄影表達感謝,接下來各種場合都適用了
[2Y0M]謝謝舅舅宣言
小模很配合的出外景錄影呢!!

最近發生的事情更是讓我體會到話真的不能亂說了.....
某天要帶阿弟去游泳突然發現鑰匙被侯先生意外帶走,難掩失望的我忍不住直說“把拔討厭”
沒想到....就被阿弟學走了啦!!!!!???
[2Y0M] 把拔討厭
連到了隔天,“把拔討厭”還繼續掛在嘴巴講咧~昏倒

[2Y0M]把猴猴藏起來
自發性的語言也越來越多了
光是影片裡的藏猴猴遊戲就可以自得其樂的玩20分鐘還樂此不疲

[2Y0M]睡前的喃喃自語
連跟我掰掰後的睡覺時間也不忘了在床上練習說話說不停
只是....謝謝馬媽...謝謝把拔....不知怎麼就變成水果奶奶了,好跳tone


[2Y1M] 阿尹的五音不全歌
現在更是只要開心,隨時都能大聲唱著屬於自己的歌調???

我和侯先生近期的娛樂就是聽他大喊“救我”
[2Y0M]救我~哭喊版
越喊越想欺負他一下,這對父母怎麼這樣啦!

[2Y0M]救我~眉開眼笑版
臭小子只要有得吃,要他做什麼都可以

老實說,生小孩之前我從來沒想過原來看著孩子成長會是這麼有趣的過程
面對行為、能力、意識、智力和語言...等等各方面的進展
讓我經常用激賞的表情看著眼前的小子,真的好高興我的生命裡有你的加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