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6日 星期一

2014海灘男孩篇--北海岸外木山海灘

這篇要補一下暑假期間回臺北當海灘遊俠的記錄

阿公興沖沖地推薦給我們他的私藏景點---位於北海岸的外木山
不曉得是不是聽到下午要帶去海灘玩
開心外放的侯小弟趁我去趟廁所就一口氣把自己扒光光晾在窗台供人欣賞???
看得我快昏倒家人目瞪口呆的

小子午睡醒來一家人驅車往北海岸開去,這條是爸媽最愛能看山看海的近郊放風路線
這幾天臺北的天氣都陰陰的...路上竟然還開始下雨
還好在岸邊等一陣子雨停了,阿弟可以下水囉!
想起今年四月第一次帶幼兒侯小弟到海灘去,小子還被陣陣捲來的浪花嚇得滿場亂跑???
現在則是一看到海水和沙灘就像脫繮的野馬一樣爆衝抓不住

[1Y9M]外木山泡水樂 I
 阿公整個撩下去,扛著小子在海裡面漂來漂去讓阿弟樂得不得了

[1Y9M]外木山泡水樂 II
???阿弟甚至在海灘上奔跑起來,被阿公抓到還開心的吱吱叫

[1Y9M]與狗同游
旁邊的遊客們也帶了好幾隻狗兒同樂,悠游的狗兒展現高超泳技讓阿弟露出羨慕的神情

小孩果然天性哈水...一泡進水裡立刻笑得合不攏嘴
我也善盡攝影師職責,手機喀嚓喀嚓照不停
最後還一起在海岸邊的景觀餐廳用餐
看到小鬼的笑容就知道他有多滿意今天的行程了

對了,最後補充一下
這片外木山海灘據說是攝影者的天堂,以基隆嶼為背景能拍攝各種天空與海面交織的畫面
是一片美麗的沙灘,但沒有救生員也沒有舒適沖水換洗的地方喔
要沖水得去對面和商家付費在黑黑的簡陋浴廁換洗
還好我們家需要徹頭徹尾盥洗的只有濕答答的侯阿弟而已


-----------------------------------------------------------------------------------
[附錄]八里左岸掏沙樂

每次回臺北也一定會來八里走一遭,這裡真的很適合小孩趴趴走呢
不像淡水那邊總是熱鬧喧囂聚集各式商業攤販
左岸保留了相當大的親水空間和沖洗設施讓侯小弟每次都可以很盡興的玩耍
今天阿弟又在羨慕隔壁哥哥的挖沙卡車了
我立刻現場幫他購入一組淘沙卡車組放臺北,不過材質似乎挺奧爛感覺隨時會被折斷
對了,阿公還單槍匹馬帶阿弟搭渡輪去對面淡水逛老街,讓我可以翹著腳清靜清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