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 星期二

嘉義新港交趾陶歡樂家庭日

在台北住了二十多個年頭後,一夜之間飛到另一個國度待了幾年
回鄉後,竟然再也做不回臺北人了...
定居台南一年多,對這個城市越來越自在....每次回台北後反而會唸著想快點南下
漸漸習慣於這邊穩定而相對溫暖的氣溫與充滿『人情味』的交通禮儀
對啦,我愛上屬於南部的兩段式左轉,回到台北後每次騎車都覺得卡卡
???連停車也不能安心
From Facebook SANA亂亂畫
???選舉後,戶籍也終於遷出台北,要跟我的家鄉說掰掰囉
還是忍不住感傷起來,儘管我的生活早就離開這個城市很久了

----------------------------------------------

現在我們的家庭日以台南為據點,往北往南規劃了幾條輕旅行的路線
這次選定嘉義新港的板頭社區作為目的地,GO!

我們住的地方離目的地大約1.5hr的車程
車子進入嘉義市區看著橋墩上站著兩座神祇護衛著廟口
突然有種進入神祇管轄的領域的感覺,敬畏之感大增???
沒想到一轉眼目的地板頭社區竟是個如此充滿童趣的地方
我很喜歡這些交趾陶塑出的小人偶們
比起有名氣卻無關的日本卡通明星們,這社區裡的小人偶們呈現出的質樸和純真讓我好喜歡
更是和社區裡的建築與造景融為一體
每個小人幾乎都有阿弟等身
???因此小子也很害怕巨大的牛群們....死也不要靠近牠們
在古老味的雜貨小吃店裡,侯先生帶著阿弟完成生平第一次彈珠台初體驗~鏘鏘!!
我們家興奮的老人家炫耀著兒時的輝煌戰績,在我看來好像只是在賣弄傾倒機台等奧步

在社區外走了一圈,我們進入要收入園費的“交趾陶粘黏工藝村”
入園費完全可以抵食物和紀念品或DIY活動,超有誠意
沒想到光是門口的魚池就讓我們卡關了???
不只阿弟餵得開心,侯先生看到一群飢腸轆轆的魚兒馬上把魚當狗想要訓練他們挺腰立起
整個玩得不亦樂乎
我用入園票換了免費的紀念品和買可愛的人偶小杯子
繼續在園區內當瘋狂攝影家
溫潤色澤的小陶偶真的好好拍也好可愛,阿弟總算在最後願意和小狗跟小鹿的陶偶合照
看著相簿裡拍了好多漂亮的照片我心情也好得像天空般晴朗

因為時間還早,侯先生提議繼續到嘉義市區繞繞
結果我們在雲林和嘉義邊境迷路了好一陣讓阿弟在車上睡得好飽
回到市區後意外地繞到一塊園區上座落好幾個日式建築
吸引我們快點下車查看
 車子停在嘉義監獄旁...看到好幾個逃犯掛在圍牆外,真幽默
走近後才知道這座園區叫做『檜意森活村』...難怪商店裡面都在賣木頭
然後裡面有個KANO故事館...所以這裡曾經是片場囉!?
太汗顏到現在還沒看過這部片...當爸媽之後影視資訊和旅遊步調都落後好多啊???
檜意森活村的對面還有個古早的北門驛,好像是以前載運木頭的阿里山森林小火車起點
站台一直播放著火車進站音效....害得傻弟一直引頸期盼能看到火車本尊
等不到,只好攀爬一下擱置的車廂過過癮

天黑黑...在嘉義市簡單用完餐打道回府
是說在滿街在賣火雞肉飯的嘉義市區...我們竟然不知道要吃哪家而不敢貿然進去
最後反而選了有把握的爭鮮裹腹~歪腰???
突然想起以前聽友人說過好不容易飛回東南亞在充滿家鄉味的商圈美食街裡繞了一圈
最後還是選擇了有把握的麥當勞裹腹的那種心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