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

與小情人有約

拜科技發達之賜,近幾次殺時間的小約會都是在臉書得到訊息
和侯小弟的約會只要天氣好,家裡待辦雜事完成,心情對...天天都是彈性十足的約會日喔!

小約會 之一 LOGOS HOPE登船記

好像十月初早在這艘大船『望道號』還沒登台停泊前就看過好幾則轉發的介紹
這是一艘海上的行動書店,在世界各地的碼頭停留...讓偏僻的國家也能有管道接觸圖書資訊
這次這座有意義的移動書城會在台灣停留四個碼頭,不過在台南只會在安平短暫的停留三天
所以每天朝聖的人潮都非常可觀???
一大早跟阿弟說要帶他去看船,小子很興奮呢!
根據線報捨棄推車帶背帶,把腿酸的侯小弟背上身用涔涔的汗水換取靈活的行動
跟著人群往前走大概等了15分鐘就到船口囉!

不過船艙裡面開放亂逛的空間挺有限的...跟我原本以為可以去甲板參觀的想法有蠻多落差
對小人來說最吸睛的就是這面模擬駕駛座吧
除了有很多有聲光效果的按鈕們過足小人摸東摸西的癮頭
控制方向盤的快感配合航行的影片讓小鬼們都興奮的為著捨不得走
因為我們時間真的很寬裕....所以就放任他開船開到心滿意足為止
我想他應該是當天開最久的小船長吧???
然後阿弟陪著我進書店走馬看花,擺設和一般國外的書店差不多
要一邊兼顧亂竄的小人而能吸引到我目光的只有到一堆圖片漂亮的食譜
大字不識的小文盲,也是懂得在搆得著的地方挑三揀四
最後帶了一張明信片和貼紙回家當紀念品!

船內還有一點其他的展示空間,在食物販售部的一角也貼心地準備好幾組積木和車組
只要有登船的男孩們應該都會淪陷,阿弟在玩具堆裡流連許久...最後又回去開船
總之,侯小弟對這艘船真是留下非常開心的印象???

小約會 之二 台南史蹟樂高展

在瀏覽臉書時意外看到一張海報...一座用樂高製成的建築合成在真實的台南街道上
哇~玩了一年樂高積木的侯小弟目前應該也算是個『偽』樂高迷了
查了地址離我的住處也不太遠,馬上找了好咖阿弟一起探險去囉!
是說,展場比想像中的還要迷你好多呢!!
小小的店內展示了『台南郵便局』、『武德殿』、『北門鹽田』、『安平古堡』、『知事官邸』、『台南火車站』、『台南中學講堂』和『林百貨』
牆面也掛了好多像海報裡的合成照跟文創商品...更引起阿弟注意的是陳列許多鐵道商品
選了張火車的明信片給他當紀念品,離開後才發現...
???屋外可是大有玄機,整個比室內更好照呢!
和煦的陽光灑落在裝飾可愛的小狗盆栽和牆面設計,讓我手機忍不住喀擦喀擦拍不停
對了,因為隔太久才寫網誌原本都忘了這個展覽的名稱
上網搜尋一下意外發現部落客晴媽也介紹了這個展覽
點進去看驚喜發現,裡面第三張圖剛好照到在外牆流連忘返的我們母子倆呢???
總之,拜這個迷你小展覽之賜我們又渡過了愉快的早晨時光
之後順道騎著小白機車在附近繞繞探險一下
和侯先生相較,沒方向感的我其實很怕迷路,每次外出都老實的查詢路線然後乖乖回家
大概每個星期和老爸約會的侯小弟穿梭過的台南小巷都比我多吧
希望接下來能慢慢把膽子練起來勇闖巷弄裡的美味

小約會 之三 吳園藝文中心

在愛貝客的網站上滑過這個景點很多次,但真正引起我注意的也是朋友的動態打卡
原來,有了機車後我們的生活範圍可以增廣這麼多,開心!!
沒想到是這麼漂亮又愜意的一個地方
據說是台灣四大名園之一,雖然面積小小的但光看一邊的提供茶飲的日治柳屋就覺風味十足
園內有池塘、草地、階梯式戶外劇場...似乎也是附近上班族吃午餐打盹的好去處
小小的園區,不自覺讓人慵懶起來

[2Y2M]魚魚吃飯囉!

帶著侯小弟餵餵魚、吹泡泡、吃點心喝飲料....非常享受被這樣舒適氛圍環繞的地方
???下次要帶爸爸媽媽一起來慢活一下







------------------------------------------------------------
感恩節

回台灣了,沒有火雞和血拼也不過感恩節了
不過最近真的充滿感激

面對人生的課題,謝謝陪我們一起度過的家人們...尤其是舅媽再度穩定了我的心情
最近對侯先生更是感激不已,比拿到任何禮物還要感動...讓我可以放心盡力的做我該做的事情
也謝謝公公婆婆的體諒
我感恩這個時候的我能在這裡做些什麼...而不是只能在遙遠地球的某一端乾焦急

不知道彼此相伴的緣份到什麼時候
但提醒我要在可以把握的當下不要有遺憾的做我應該要做的事情
???我好愛你,再累也要加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