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3Y0M] 侯小弟上學去!

剛滿三歲的侯小弟,很快的邁入人生中的新階段~背書包上學囉!???
算一算,這求學之門一開可是宣告往後近20個年頭心情將在上課與放假間的不停流轉
要不是現在體力嚴重下滑,真是捨不得把這個話都還沒說清的孩子送離身邊

記得報名時是我孕吐最嚴重的那段時間
內心真的掙扎萬分...為什麼我沒辦法像其他的媽媽一樣堅強的一打二
每天吐得暈頭轉向的連學校都沒辦法細究,離爸爸近又不用排的幼稚園是唯一選擇
好吧!其實我一點也不在意他的學校有上什麼課程
只要他能開心的玩、交到朋友、喜歡老師、吃得好又有運動到...我就放心了

[3Y0M] 我要上學了!
最近剛好看了公視的阿奇幼幼園讓侯小弟超級期待能去上學呢!
被侯先生說我洗腦成功...科科???

為了讓侯小弟有嶄新的感覺,準備了新的書包和水壺讓他帶去上學
開學的前一晚,還開心地和我一起試裝

大概只有第一天的笑容是發自內心的興奮吧!
傻傻地被爸爸帶去學校...原本看到玩具還開心的玩,結果沒多久就發現不妙死命巴著老爸
每天出門前都會照幾張相片讓我想念他
有得時候傻傻地跟著擺破司,一走出門又想起來害怕得掛著眼淚委屈離開???

之後每天晚上睡覺前都會緊張地不停問我“明天還要上學嗎?”
看得真讓人心疼
第一個禮拜只念半天的侯小子,每天11點半我就迫不及待的出門去學校找他了
還記得第一天上課去接他時一靠近教室就聽到一陣熟悉的哭聲
果然...淚眼婆娑的小子一回頭看到站在門口的我們心情才平復下來
據說,吃飯和睡覺是最容易想起爸媽的時刻
???為了不讓他之後念整天要重新適應再哭一回,第二週決定咬牙讓他加入整天班的行列
這個時候的侯小弟,早上起床還是挺憂鬱的...
雖然接他時都很快樂,會說大話要和同學一起午睡、明天要再來上學跟上整天班...等等
但第二天就全部反悔了,最後決定請出Ian專屬陪睡員娃娃猴猴陪他一起去上學
小子總算安心多了
背著猴子書包,書包裡裝著一隻大猴子,提著猴子餐袋,連衣服也三不五時是猴仔圖樣
老師都忍不住問我他怎麼這麼愛猴子啊...其實都是我選的啦!???
這週只上四天課,禮拜五請假回台北渡小週末
嚐到甜頭的侯小弟開始每天都不停跳針式追問我”明天到底有沒有放假?“

就算下午回家都說上學好玩,睡前的焦慮還是很嚴重
???朋友傳了一個”魔法親親“的影片給我
沒想到對小子挺受用的的,心情神奇的安定下來
儘管白天還是會略顯憂鬱小小掙扎一下,但至少晚上能放心地睡覺了

至於小子在學校期間到底在幹嘛呢?
我真的真的很好奇
侯小弟的是全班年紀最小的孩子,老實說口語表達能力還沒有很完整
學校也沒有觀察室或遠端監視可以讓爸媽了解他們的狀況
勉強問到的都跟我說就吃東西啊、玩玩啊...什麼的
至少我去接的時候他看起來都很快樂,放學前還給老師一個抱抱,這讓我覺得幸運
接孩子大都是剛吃完飯或點心的時候
習慣性地會躲在窗外先偷看一下,看到他和同學一起玩玩具而且越來越自在很替他開心
但只要一看到我,小子會立刻開心的穿越同學們飛奔過來跳進我懷裡
像隻小鹿般雀躍,真的好可愛???
然後就會被老師叫回去收餐袋、書包、放室內鞋...等等,最後給老師一個抱抱說掰掰

阿弟班導是兩位年輕的女老師,看得出來和小朋友相處很親密
下課也很有耐心的會跟家長一一講解小朋友的狀況
因為從阿弟口中問不太出來上課的細節
直到第三週班親會才意外得知他們竟然有上英文課咧!
讓我嚇一大跳,頗有賺到的感覺
其他還有美陶課和體能課,不錯不錯...出來就要玩得開心點啊我的寶貝
每天下課後,侯小弟都會問我今天有什麼好吃的嗎?
有時候賞點甜頭,有時候去公園玩玩或看看火車...總之又是一尾活龍
希望你能很享受這個過程,每天開心的和不同的朋友玩體驗新鮮事

在老師大顆心臟的加持下,阿弟已經可以整天(晚上睡覺除外)穿著小內褲囉!
今天還自己穿跟脫衣服,說是老師教的,讓我好驚喜
???當然,第三週也不免俗的帶回病毒大禮回來
碰巧遇到侯先生出差好多天,又歡又吐的整個週末把我折騰的苦不堪言
第一次這麼期待禮拜一快來好讓我把小子送出門喘息幾個鐘頭

總之,現在的我好感謝能有學校的老師幫忙分擔阿弟照護
也很慶幸在北鼻出生前我們有兩個月的緩衝期,希望我們的身體和心理都能越來越強壯
小子好像越來越獨立,什麼都開始堅持要自己來
老師說這幾天連午睡都可以不用陪睡會和同學乖乖躺好不亂動,抱著猴猴自己睡
看來同儕間的模仿和學習能力真的很威
不知道何時能聽到阿弟跟我介紹他好朋友的名字,換我好期待呢!???

在我思念阿弟,看到他的眼淚感覺愧疚的時候
有個媽媽跟我分享一段話:
“再有一百個擔心不捨也是我自己的事,我不能為了安撫自己去牽絆他。
母愛最難的果真是祝福孩子的獨立。”
???送個每個歷經這段過程的媽媽與寶貝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