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侯小弟四歲生日快樂&太哥十個月大開走初體驗

關於這趟家族旅行,我還有點心情想要補充...

抽屜裡還擺著幾盒前一年去沖繩帶回來的美妝面膜未開封
今年看看自己的戰利品清一色全都是痠痛貼布、磁石貼、熱敷帶、舒緩或排毒足貼...
心裡真是頗感傷???
這一年,只有看到有舒緩痠痛功效的商品手指就不自覺滑進去
我拒絕當頂叩叩的老骨頭啊啊啊啊~~~

-------------------------------------------

旅行結束後侯先生出國開會一週,換我們北上彩衣娛親
侯小弟生日在及,今年破天荒得到一拖拉庫的機器人:

先是帶著兩隻日本買回來的新幹線機器人坐台灣新幹線到台北
老爸出差帶回會講話也會變形的歪臉大黃蜂
我也替阿公阿嬤代買他茲茲念念很久的機器戰士C和W
???另外還從小叔公跟阿姨手中得到禮物...真是爆表了啦
看來年底聖誕老公公要休息一年了
不曉得是不是和大家一起出遊得到很多刺激,小弟回來後開始呱呱亂叫了???

[9M29D]小弟愛共維
這個動作進展比語言快得多的孩子終於開始babbling了,代表進入新的一頁,讓我感動一下

[9M30D]小太玩口水
似乎舌尖的運動越來越靈活了,能模仿的聲音也更多了...???
只有這個階段玩口水讓人不覺噁心吧!

[9M30D]扶著走囉!
除了講話外,也開始扶著走了...小弟為了追上哥哥真的很努力唷

一週之後回屏東和哥哥姊姊又熱熱鬧鬧的慶生一回
謝謝總是對他很好的小姊姊特地準備禮物給Ian
阿公帶侯小弟去選蛋糕,小子隨選了一個可愛的造型蛋糕
沒想到誤打誤撞搭上正在流行的寶可夢熱潮
???雖然小子當下其實以為那隻是松鼠...到底烏龜怎麼會有松鼠尾巴呢!?

說到造型蛋糕...精美雖精美,但是下刀的那一刻真是讓人不知所措
反而侯小弟認真的跟我說,那個是假的沒有關係啦!
又長一歲的侯小弟,多了弟弟大多數的時間好像更懂事了
不過很多行為都不曉得到底是誰在模仿誰
每天晚上睡覺前跟我討著要親親抱抱還有說I Love U*3
???不管多大都還是我的小親親呢!

生日過後沒幾天就開學了,一直很好奇休了兩個月長假的孩子回去上課會怎樣
沒想到老師的評語讓我哭笑不得...
過去這兩個月對他而言像不存在一樣???
他如同以往進教室,看到同學表現一般般
完全沒有好久不見的興奮感但也沒有收假症候群的倦怠感

好吧...我知道,因為他只在乎有沒有玩到玩具
反正在家裡和弟弟玩,在學校和同學玩對他好像沒有太大差別
不過他還是有在觀察啦...
私下問老師他的好麻吉怎麼沒有來上學,回家後還很認真解釋給我聽轉學的原因
班上也轉來了好幾個新同學,剛開始一個名字都記不住
現在有了新朋友,跟我介紹完後會問我記清楚了嗎?說下禮拜要再考考我
而太哥進入十個月大後...發生第一次熱經攣,真的是嚇死我了???
雖然之前看了一些資料有在做準備,但真的親身經歷,當下心臟都快跟著停止了

記得半夜發現小太開始燒起來,先給了一點點退燒藥水打算等白天再觀察看看
早上起床後燒歸燒,該吃的該玩的一樣也沒少,體溫大約38度半,還想說應該不急著退燒
後來突然瀉肚子弄得滿地都是被抓去泡澡順便降溫,然後進房小睡

一如往常,我和哥哥在客廳玩黏土,突然聽到房裡傳來聲響
透過監視器發現床上的小孩動作好奇怪,腳一直抽個不停...趕快衝進去抱起孩子
沒想到孩子全身直挺挺的,眼角上吊嘴唇發紫都不認人了
嚇得我六神無主了...趕快叫了救護車往醫院直奔
還好,在抵達醫院門口時,發現小弟眼神有回來一點
聽到醫護說可能是熱經攣反而讓我鬆了口氣
知道小太有熱經攣體質後...現在開始我也變成聽到發燒聞之色變的媽媽了???
家裡隨時準備了退燒藥水和塞劑,苗頭不對先降溫再說
誰叫這症狀發起來真的太嚇人了,希望不要再遇到...或是下回我能冷靜正確的辨識
好在,沒幾天我那愛笑的孩子又回來了
胃口還是一樣好

[10M13D]虛張聲勢的小弟
看他邊吃飯邊回話,真的很有趣,好在有小弟...讓我在家的生活一點也不無聊呢

[10M25D]小弟吃冰棒
現在看到冰棒和冰淇淋都指著叫不停,一定要分他一杯羹的啦???

[10M16D]鑽鑽樂
沒想到當初買這張桌子現在最大的功能就是當小人們的秘密通道
小北鼻的笑臉,充滿療癒的功能...撫慰了許多疲憊的心靈

[10M18D]小弟推推車
有天突然想起家裡的獅子王可以當推車使用,就變身來給他玩一玩
沒想到,過兩天小子就真的開走啦!!!
???我驚喜的算著一步、兩步、三步...小朋友每天都變化好快呀

[10M20D]小太開走啦!
搖搖晃晃的孩子,總算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能夠親眼目睹寶貝成長的每一刻,是全職的我最大的幸福

[10M30D]小短腿要騎車
走都還沒走穩,還自己想騎車,雖然最後結果是...???
看這孩子平常笑得很無邪,但骨子裡是貨真價實是個調皮小男孩呢!

行動力越來越好,行為越來越頑皮的孩子,每天起床就是努力把所到之處弄得一團糟再逃跑
總之,是個充滿驚奇的十個月階段
???真是讓人愛死你啦~

------------------------------------------------------

[附錄] 中秋節快樂!
每個小孩的第一個中秋節,當然要戴頂柚子帽啊!???
相較於哥哥當初傻乎乎的任人擺佈,這小子其實挺有個性的,就是不給戴啦
發現我給他戴上柚子帽氣極了,好像我在欺負他似的

不過脫下帽子後的孩子還是很愛我
哈哈,是我的小甜心來的

照例回屏東小豪宅開年度烤肉趴
侯先生這陣子不曉得心自己去哪裡出差了莫名的在時差!?
總之作息非常奇怪,每天五點起床晚上七八點就昏睡...到底偷偷神遊去哪玩了啦~
整個烤肉趴都不見人影在睡覺
孩子們吃烤肉放煙火很開心,還不能加入的小太認真的觀察著大家
小乖乖,明年就換你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