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小太一歲生日快樂!邁向小男孩之路~

前陣子心裡真的好難過...小太11個月大的生活雜記拖了兩個月才有辦法開工
點開相簿...啊!我們最後一次一起照相的日子,就是幫小太慶生的那一天
我和家人、和孩子會一直記得你的好和你的愛
想到還是好傷心???

----------------------------------------------
11個月大的小太,或走或爬...經常手腳併用的努力移動身體
剛開始走路起來搖搖擺擺的像隻小企鵝
每天都有進展,一天走得比一天多步...再次見證生命學習的能力還是一樣充滿驚喜

[11M7D] 我是小企鵝

不過也常像隻小雞般被哥哥抓來抓去???
這麼手無縛雞之力的時期也只有這時候,一定要記錄一下
越來越愛出門的孩子,總是很期待送哥哥去坐車...經常當家裡第一個起床的人
我們嫌小太重沒人要抱,好在有哥哥一把抓起他進電梯...然後手好痠啊!!
試著帶他去公園見見世面...但這個年紀對溜滑梯好像還是挺害怕的都癟嘴了???

在家可就沒這麼文雅了
行動力大增的孩子總是努力的翻箱倒櫃
所到之處一片狼籍,讓我每天光是收拾頭就暈了,後來乾脆把讓我疲憊的玩具配件先藏起來
???但小子還是每天努力地鍛鍊自己

[11M9D] 男孩的養成

不是練臂力,就是爬沙發...

[11M16D] 終於征服沙發了

反正一刻也不得閒
而且會聽話了,聽到叫哥哥起床的指令總是很開心得到上床允許

[11M8D] 叫哥哥起床...啊!穿幫了

不過其實對哥哥床上的水壺和玩具更有興趣???

連睡覺也是忙忙碌碌的花樣很多,經常躺在小床上踢著肥腿滾阿滾地或欺負一下娃娃們
起床後除了一一跟玩具們打招呼,下一步就是把他們通通丟出床外再開始叫人

[11M2D] 小少爺起床直擊!

不過一開門就能看到這張甜笑,也算是每天第二美妙的時間
(第一是小孩睡著的時候...???

唯一能阻止這個搗蛋小寶寶的人...只有把拔(最重要的功能!)

[11M4D] 小太,不可以唷!

原先以為是比較少和侯先生接觸,所以讓他有點忌憚
不過既這陣子明明侯先生每天都有餵食,但他的不可以還是會讓小太瞬間變臉跟癟嘴
看他委屈的模樣,每次都讓我們嘴角差點失守???

說到乞食...養這兩個孩子的過程中我運氣很好還真的不知道什麼叫做厭食
每天肚子都像無底洞一樣討吃討不停

[11M10D] 小弟乞食

這個階段和當初的哥哥真是完全翻版,好在哥哥現在身型是修長的,讓我安心不少
每天晚餐後也是我們家最熱鬧的時刻???
兩個小孩圍著爸爸討飯後水果或零食,乞討聲此起彼落
洗澡時看到小弟圓滾滾的肚子總會忍不住摸摸他的凸肚臍按鈕
真讓我擔心到底會不會爆掉...
不過看到兩個孩子圍在侯先生身邊也是有種莫名的溫馨感啦!???
更何況小弟這張滿足的笑臉真的好迷人

因為貪吃,也讓我拍到好好笑的影片

[11M17D] 老猴牽小猴

影片拍攝的背景是這樣的:
晚回來的爸爸正坐下準備享用他的晚餐,原本要洗澡但好吃的小太又來討食了
但是尿布裡有一大包臭臭讓位於下風處的爸爸苦不堪言
只好趕快用食物引誘把小子牽來給我洗???

回台北的那天剛好遇到小太的農曆生日
舅舅特地買了適合小寶寶吃的蛋糕
記得那天大家點了泰國菜和壽司的外帶回家吃,媽媽吃不多但也陪我們在沙發坐好久
拖小太的福,我還能透過螢幕看到這張熟悉的笑臉???
阿嬤的最後一張照片是為了你喔!

[11M19D] 小太生日快樂!
???親愛的小寶貝生日快樂!
記得剛知道懷孕時,因為媽媽生病又要準備搬家...心情總是覺得很阿雜歡喜不起來
倒是媽媽一知道完全不掩飾她的高興,要我什麼都不要擔心
果然這個孩子的笑容成為我們艱困時期撫平傷口的良藥,好感謝有你陪著我們

要記得你是在好多人的愛中出生,健康平安的長大

隔週我們回屏東和家人們熱鬧辦抓周
我在網路上租了道具自己在家抓
小太最後抓了錢包、尺和色筆...一個靠設計賺大錢的概念???
這次忘記放棒球了,然後計算機這個選項一直被來鬧場的哥哥拿去玩
誰叫小叮噹道具組太吸引人了

附上完整影音

[11M25D] 小太抓周~儀式篇
雖然比不上專業的主持人,不過感謝共襄盛舉的小哥哥和姊姊充當司儀和小助手幫忙

[11M25D] 小太抓周 之一

[11M25D] 小太抓周 之二
小太的第三抓在一片混亂中結束沒錄到,不過和家人一起熱熱鬧鬧過生日感覺很好
儀式結束後就開始吃蛋糕和鹹酥雞話家常

真的生日是在週間,因為已經吃過兩次蛋糕了,當天和朋友出去吃喝簡單過
享受著小姊姊提供的專人餵食服務
回家隨手帶個小蛋糕交差,結果哥哥和小壽星搶蛋糕吃兩個吃不夠在哭啦!???

身為老二,一出生就有一堆哥哥的玩具玩不完,我還真不知道要送什麼當週歲禮
最後獻上一隻陪睡猴阿布當他的新床伴和好朋友


-------------------------------------------------------
這個月出遊好幾次,簡單紀錄一下

我們去了玉井吃芒果冰
每次假日不知道要往哪跑時,侯先生就愛提議去玉井吃芒果冰
(如果身在屏東他就會提議去萬丹吃紅豆餅...都老招???)
今年剛好還沒去拜過碼頭,就讓小太也飽飽口福好了...結果忙著餵食我自己都沒吃到幾口

隔天,竟然心血來潮又帶我們去打擊場揮棒
以前就常聽他說起來這邊殺時間的日子,這是我第一次進打擊場感覺好新鮮
跟著侯先生講的依樣畫葫蘆,真好玩耶!
侯先生揮個兩輪就開始流汗了,回家後手痠得不得了...真是老了???
不曉得隔天上課會不會手抖無力寫板書

還有一個週末去了高雄,熱愛交通工具的爸爸提議帶我們去坐輕軌

高雄的輕軌乾淨又舒適,還經過幾座大型百貨公司真不錯,這段時間乘車免費喔
終點站展覽館的硬體設備也很棒,只是人煙真是稀少,好可惜啊!
我好想在港邊的生蠔壩餐廳享受一下,遙想當年沒有小跟班的悠閒時光
可惜只有晚上營業....殘念???

吃不到生蠔,去搭郵輪遊碼頭吧!
不小心就看到我們當初辦結婚的85機器人大樓
碼頭邊停靠好多看似廢棄的軍艦,破爛歸破爛聽說造價還是不斐
導覽介紹得很賣力,不過我被兩小纏住一直討餅乾都沒辦法專心聽解說
總之,這行程有推薦啦!要給侯先生一個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