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1日 星期六

Last Christmas~男孩們2016年的聖誕節紀錄

要打標題時腦袋一片空白...因為媽媽的怠惰,聖誕節似乎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三個月前...根本是上一季的事情了
過年太散漫,根本提不起勁來把照片整理成文字???
再加上近日沉迷社區小圖書室每月更新的小說們更是成為每晚下班後補腦的小確幸
和追劇相比...閱讀的飽足感果然大勝
原來,能好好的為自己看本書是這麼讓人滿足的事,好像找回一點點從前無憂無慮的模樣

---------------------------------------------------------------

因為媽媽的離開...即使望著閃爍的聖誕樹,心裡總是充滿孤寂
一直以來因為媽媽的經營,從小就有佈置聖誕樹的習慣
媽媽過世後才聽親戚們說起原來她們姊妹可是從婚前就會一起佈置聖誕樹過節
看來她們在當時應該算蠻拉風的吧!?不是我以為的好學生這麼簡單而已

在我邊思量要從早已購入還未拆的商品中挑什麼包裝來當禮物時
被大器的哥哥阻止表示要充當聖誕老公公送Ian會愛死的機器戰士!
因此寄了兩份大禮...只交代要說是阿嬤請聖誕老公公買的

很快地,到了聖誕節當天
男孩們一個個起床接連拆開自己的禮物
包括來我們家一起過節的Rayson禮物有三份,三個不認字的孩子要怎麼替禮物找主人呢?
別擔心,小子們自有自己分辨的邏輯...

[4Y3M] 為什麼小太的禮物比較小呢?
啊~哈哈哈...聽到Ian的說法我快笑壞了...下次要幫弟弟改名叫大太才好???
然後,Ian還知道阿嬤是最愛他的人,希望他能一直記得有這樣一個人永遠愛著他

[4Y3M] Ian的聖誕禮物
Ian還邊拆邊開心地大叫那幾輛車的名字然後氣勢強勁的招喚他們合體???
真的快笑死我了!

[1Y2M]小太的聖誕禮物
相較之下,小太果然是對包裝興趣更勝於禮物本身的孩子
畢竟他沒有真的看過卡通,不過後來聽我們說著說著也知道他得到的那隻叫做毛毛
每每提到都會跑去帳篷搬出來給我們
謝謝舅舅讓孩子們過一個好棒的聖誕節???
就連拿到新桌曆的時候,Ian總是堅持要翻到12月好讓他不斷回味得到禮物當下的喜悅
衷心希望每天都是聖誕節???
之後的那個早晨,兩個哥哥們忙著沈浸在研究自己的禮物當中
侯先生終於發揮了自己身為爸爸的角色...只不過機器人一裝好就拿來欺負小弟???

[1Y2M] 耍寶得人疼
姊姊一家人南下過節幫我們沖淡了和媽媽離別的苦澀
還讓我和侯先生可以結伴棄子出門剪髮感受久違的小放風,甘溫啦!
我們一起去高雄淨園看飛機動物然後搭輕軌
還好三個男孩子對這類的出遊完全不會有異議...不過我該找誰下午茶呢????

[4Y3M] Ian上台臨演喔!
比較有趣的是Ian第一次被請上台配合演出
沒想到表現得落落大方,和平常的扭捏害羞很不一樣真是好棒棒???
可惜年紀小又第一個搞不清楚狀況,站上台像個傻大個似的...但應該讓他有個很不錯的體驗

幾天後就迎接新年了
四歲的Ian和爸爸叔叔一起看了人生第一場電視跨年Live煙火秀
我則九點就被小弟拉進房裡躺在床上輾轉難眠....
睡不著啊!這樣對嗎????

2017年初,我們終於去了擺在清單很久的彰化扇形車庫
真是個拍照的好地方,小朋友們更是睜大眼睛好奇不已
從來不是鐵道迷的我,看來今後很多年我的假日有一半機會都會看到這些交通工具
不過當下看到孩子的笑容,竟然也覺得很開心???
雖然回家後小白熊變成灰熊讓我刷衣服刷得很灰心...這些男孩子以後衣服一律買深色

走去火車庫的路上,遇到散步的阿伯跟我們推薦對街他常去遛孫的彩繪社區
所以也順便和兩個小子們到此一遊留影
有趣的是小太對環境越來越有感和互動,也會指著牆上的狗兒啊啊叫不停看得津津有味
沒多久就進入寒假囉!一打二模式啟動~???

還好和之前暑假相比,兩兄弟互動越來越多已經可以一起玩了
比起糾纏媽媽,小弟更愛在哥哥後面當小跟班,果然有哥哥的存在真的能減輕了我不少負擔

[4Y4M; 1Y2M] 一起玩丟球
在哥哥的帶領之下,可以玩你丟我撿的遊戲
但最愛玩的還是遠始的追逐遊戲

[4Y4M; 1Y2M] 你追我跑好好玩
小寶寶的笑聲真的好療癒...???
光是被追逐和追人就這麼開心,真的是小孩子

只要兩個小子醒著,家裡永遠是爆炸過的模樣
這個時候外出野放就是我們最好的選擇

整個寒假分別在附近的公園和榕園輪流出沒
騎著小車前面站一個後面揹一個已經變成我稀鬆平常的每日生活???

在一整天的轟炸後,好在有孩子甜甜的笑容消除我的疲勞
果然,準備要睡著的孩子最可愛
這個年紀的孩子真的很容易就把人融化???

[4Y4M; 1Y2M] 學爸爸丟球
雖然比較像在公園做運動的阿伯
不過他現在不但會模仿人也很會撒嬌喔!

[1Y2M] 親爸爸

[1Y2M] 親媽媽

還會看電視咧!

[1Y2M] 小弟第一次看佩佩
某個我發燒的下午沒力陪孩子於是介紹了佩佩大神出場
沒想到小太一眼就愛上還邊看邊笑...真的看得懂了耶

哥哥也在照片拍不到的地方進步很多
在學期末我突然發現他每週的畫畫作業早就從不知所云的鬼畫符被我看得出在畫什麼了
我突然發現他畫了眼睛,嘴巴甚至眉毛...嚇我一跳
???原來放著不管真的會自己具象化

Ian說話也變得很有趣...這是發生在寫這篇blog的前一個禮拜的對話[4Y6M]
怕之後忘記先記錄下來...

前提...爸爸帶Ian出門買午餐去小七順手買了巧克力糖給孩子
孩子一回家原本喜孜孜的要跟我炫耀,卻看到我臉一沉怪先生為什麼要買糖果給小孩
Ian馬上接著說:是把拔自己要買給我的,不是我要的...~???
我突然意識到...哇~~這孩子雖然總被老師評價為超級天真不會看臉色
竟然也懂得說這麼有利自己的話,真是長大不少

不過怎麼辦...小子的天(ㄅㄞ ˊ)真(ㄇㄨˋ)好像是天生內建的,不是年紀的關係
這也是目前在學校會讓我傷腦筋的地方
(轉頭看看侯先生...無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