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5日 星期四

半年過去了

對我來說,這個五月總算快過完了...有種鬆口氣的感覺

越接近五月,心裡的掙扎與矛盾感就越高
任一張照片或一個相似的情景都很容易觸動敏感的情緒讓眼淚潰堤
以往溫馨的節日只剩下失落與惆悵
從小到大的這個時候我都會寫卡片,如今再也沒有可以表達愛意的對象,只剩無境的思念
不可否認的,看著別人一家和樂的照片讓我的心好刺痛
那五個字變得好苦澀,怎麼也說不出口

好想你
轉眼間,已經離開我的生活半年了
我的時間刻度跟著小朋友的作息跑,這半年比較少回台北了
蝸居在自己的天地之中
開始規律做運動,流汗變成我目前唯一傾瀉的出口
孤單的時候,告訴自己沒事的,習慣就好

還好,有兩個小傢伙讓我忙碌
希望他們的笑容,能療癒同我一樣傷心的家人
收到Ian學校帶回來的勞作
不知是否顧及我心情,侯先生今年特別溫馨一直想幫我過節
訂了餐廳去吃我念很久的牛排
氣氛真不錯啊!
不過實在太昂貴了,一下就把整個月的伙食費花光讓我有點心驚
還好,餐前的麵包盤給得很大方
原本的奸計是想用主餐前的麵包們把兩個小子餵飽,等主菜上來我就可以安心享用
沒想到小子們非常識貨,從頭吃到尾根本來者不拒
不過看到孩子們吃得津津有味,食物好像更美味了
結果到頭來兩隻傻小子們根本不知道為什麼要出來吃這樣一餐,開心就好

週末回屏東,晚上在姐姐家吃吃喝喝
不知不覺中一杯接著一杯
讓我整個週日都在宿醉暈眩當中度過,恰好呼應了我心裡希望忘記這個日子的心情

在時間的沈澱之後,或許哪天我能真心笑著和孩子們過我們的節日
但在那之前,我更想好好記住屬於我和你的紀念日
聽說哥哥在當天特地帶了蛋糕回家祭拜妳
母親節快樂
我的媽媽,希望你一切都好

-------------------------------------------------------

我決定把淚水擦乾轉換一下心情,看看我的寶貝們吧!
照片是前一個月的整理

1Y5M的小太開始有跟哥哥一起上遊樂場的經驗了
哥哥很乖,都配合的選擇弟弟能夠共乘的遊樂設施
現在騎車經過湯姆熊背後的小太都會舉著手咿咿阿阿的指不停
糟糕,他真的懂了
四月初的時候,爸爸繞來台南看看小孫子們
我們一起去虎頭埤野餐
隔天也花了整個早上泡在公園裡餵松鼠
小太開始不愛黏我們了,喜歡自己到處去探險摸索
總是玩到全身髒兮兮的才被拎回家
我們又搭哥哥學校班親遊的順風車一起出去玩
這個年紀真的很適合往牧場跑
看動物、餵動物....他們的行為也都蠻像動物一樣充滿野性應該很有親切感
小太一拿到餵羊用的紅蘿蔔第一個就想往自己嘴巴塞
前個月還傻不隆咚的這個月看到大隻又貪吃的乳牛好像有點害怕死不靠近
整路吃吃喝喝好開心,比起前一年小子一直掛在身上爆汗之旅
今年會走後真是舒適多了
謝謝老師和園長帶我們出去玩
1Y5M的小太最近有個怪僻,就是睡覺時老愛往床墊下面鑽
我推測他一開始是窮極無聊自己在玩,結果每次都玩到最後睡著了就沒爬出來
不然就是亂掀床單把自己藏在床單和床墊之間
看得讓人冷汗直流

[1Y5M] 小無賴
還好一個月後情況有改善
嘖嘖...應該是說我們作息改變了
之前讓他一天兩回小睡,但他似乎自動進化已經不需要睡這麼久
所以會多很多時間在床上蠕動自得其樂
現在改為整天只睡下午一次,睡覺的時間都不夠了就沒機會再搗蛋啦

倒是這個月,爸爸又出新招了

[1Y5M] 侯氏父子的新花招
侯先生把小太抱高高去救高牆上的猴仔
懂事的哥哥嚇得嫑嫑的
只好讓涉世未深的小太出馬解救猴仔們

[1Y5M] 餵小鳥法
有時候相處下來覺得侯先生很寶耶
為什麼就是不會正常的充滿愛意的關愛孩子呢!?
不過真的還蠻好笑的虧他想得出來

[1Y5M] 小太耍寶
弄得小太的氣質也意外的和哥哥小時候一模一樣天真又傻氣
我們家出產的品管也太一致了吧!

[1Y5M] 小太出力
這個用力的表情有沒有很棒,萌噠噠的

[1Y5M] 享用早餐中
看他吃飯是種享受,好像食物真的很好吃一樣
其實不過是市售麵包而已,但他連我做的食物也一樣捧場,真是好孩子

[1Y5M] 不准動我的爆米花
不過也開始有所有權觀念,現在很會護食
總是對著零食櫃叫“爸爸”,知道要吃零食要去拉爸爸,也會誓死捍衛自己的餅乾
智能不斷成長當中啊!

[1Y5M]裝委屈
真的都聽得懂了,但會考慮看看要不要服從
不再是單純的小寶寶了
顆顆...真是越來越要花腦筋應付了
兩個孩子們互相陪伴,大致上是充滿愛意的
不過哥哥難免會欺負一下弟弟
弟弟現在也會用他僅有的詞彙”媽媽~哥哥~“表達告狀之意
讓家裡每天都熱鬧滾滾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