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放假走走去 II

幫小孩整理照片時發現這個月出遊的頻率很不錯,幾乎能維持每週一天的家庭日
相較之下寫blog的這個月侯先生外務嚴重,加上天氣炎熱
只能當作提早為即將來臨的暑假暖身???
從手機line群組加入的地方媽媽版得到資訊來到岡山的航空教育館
還沒進場前連我也有點猶豫這樣的地方適合我們嗎?
哇賽~~~結果根本超級棒的好嗎!???

館內收藏了大大小小....無數架的真實飛機...載人的、打仗的、運送物資的...
其實跟著小人們沒有辦法很仔細聽導覽解說
記得其中有台飛機還是走私被海關查獲最後輾轉運來這裡展覽
然後鼎鼎大名的飛虎隊,原來隊徽真是隻長著翅膀的老虎...整個很卡通???
據說每架飛機都是一個飛行員退休後再重新彩繪傳給下一個
而這邊展出的則是重現當初那架飛機最輝煌時期的模樣
看到這群造型兇狠卻可愛的戰鬥機們,還有一把青裡出現過的本尊,整個心情都激昂起來了
連小太都看得意猶未盡,非常推薦!

這一天應該也是某個侯先生外務的禮拜六
我只好帶著兩小猴去附近的文化創意產業園區看火車啦!
天氣真的超級熱...這個城市的白天好像越來越不宜出門
這個地方是原台灣總督府專賣局台南支局出張所
建築古色古香保留的很有味道,有沒有很像拍片場景呢!???
帶了點零嘴和孩子們邊看火車邊野餐,倒是也愉快地渡過一上午的時光

隔天難得兵分二路,我帶著Ian哥哥參加附近消防局的親子防災活動
侯先生和小太在家陪養感情
Ian爬了消防車,捧著消防水柱噴射,也穿了兒童版的消防衣過過乾癮
不曉得賣力講解的消防員的解說聽進去多少
倒是媽媽學了些新知,長了些見識...消防員真是很辛苦值得尊敬的工作???
第一次和爸爸單獨在家的小太先是被餵食了一堆爆米花
等到玩玩具開始不耐,就被帶去逛小七在糖果架前面流連忘返
最後坐著車兜著都著睡著了...
???感情應該完全沒進展吧,難怪爸爸一出聲就哭
週末孩子們午覺起床,臨時起意決定去後壁走走
坐在副駕駛座的我路上開始查詢後壁的景點和美食,不過等我們到的時候店都關了啦...
只能和孩子們在老街上漫無目的亂逛
沒想到是這麼美帶著古樸風味的地方,遍佈稻田、一口井、一些古玩,甚至一片染布
加上接近傍晚涼爽的氣溫...只是散步也覺得很有意思???
比起來,玉井在芒果冰的號召之下,每每成為侯先生午後解嘴饞名單而反覆造訪
這次小太已經跟我們平起平坐,點了家庭號的size才夠吃???
拍照時沒人要看鏡頭,大家都虎視眈眈的緊釘眼前的冰...有個小子嘴角口水還滴出來了說
我想這個夏天應該會造訪好幾次吧!

每年五月是侯先生系上一年一度的老馬盃開戰
看到換裝後的爸爸,小太死命哭著不給抱
在幼兒拉啦隊的見證之下看到爸爸得分的精彩畫面...攝影師(我本人)可以收工了
希望侯先生不要再胖下去明年還能跑得動才好???

-------------------------------------------------------
[附錄 1.] Ian哥哥語錄

真的很慶幸,兩個小傢伙依舊相處不錯
不管是我煮飯在忙時,還是早上我盥洗時...Ian總是願意陪伴弟弟替我爭取時間
兩個人也真的越長越像,不管是身形還是相貌
・某天弟弟換布布時不停的哭鬧,哥哥突然捂著臉對著他喊:
“小傢伙~你在哪裡啊!?小傢伙~你在哪裡?”(原來是從冰原歷險記裡得到的idea)
沒想到一舉奏效,小太被他逗得咯咯笑
沒想到玩了一個月,小太自己也把這個梗學起來了???

[1Y7M] 小傢伙,你在哪裡?

・ 某天兩小弟背對著我在玩,突然我一直聽到Ian對著弟弟叫『老婆』叫不停
頓時心裡開始os: 這孩子該不會在學校交女朋友了吧!!!!!
忍不住問他知道老婆是什麼意思嗎?
Ian馬上回我:老婆就是奶奶的意思啊~
欸...兒子...那是老太婆吧???

-------------------------------------------------
[附錄 2.] Sean也長大囉!

越來越喜歡模仿哥哥的小太,這天送哥哥出門時堅持要幫忙背書包
小小的身軀背著哥哥沈重的書包(內含裝了三個碗的餐袋和裝滿水的水壺)
真的是走一步退兩步,我的小寵物進化成小人兒了???
現在還會照顧自己的猴仔

[1Y6M]小太顧猴猴
看來他應該是真的吃超飽的,才會願意分水果給我和哥哥吃???

[1Y6M] 小太臭哞哞
牙牙學語期的寶寶真的好迷人,連臭臭都可以這麼討人喜歡???

[1Y6M] 小太愛媽媽 
???母親節時還說不出口的肉麻話,現在已經沒問題囉!
三不五時爸爸媽媽和哥哥都要藉著小太的愛來輪番自嗨一下


總之,每個時期都好珍貴,每個笑顏都被我仔細珍藏
希望我能努力維持紀錄下去

--------------------------------------------------------------
[附錄 3.] 游泳課開始囉!

這學期幫Ian報名了學校的課後游泳才藝課程
總共上了十堂課,雖然下課後總是說好累喔~
但不怕水的他上起課來還算愉快,沒像以前上一個月的畫畫課哭得可憐兮兮的拒絕
跟著學校的好處是我可以少一趟接送,只要時間到去南一中的泳池把小孩接回家就好
但是進度拉很長也是真的
目前只位於第一級,學了基本的憋氣、漂浮、打水...吧!?
也許更多...因為他上課的同時我都陪小太在公園閒晃,只能幫每堂課最後幾分鐘紀錄

[4Y8M] Ian泳池花絮 I
這段在教韻律呼吸

[4Y8M] Ian泳池花絮 II
這段在示範漂浮
暑假另外幫他報了教練課程希望不要斷了學習的感覺???
希望他能早日脫離泳圈,學習如何自救自保又自在的親水
看著哥哥游了這麼多堂課,小太也心癢癢的
終於換他進社區泡水啦
今夏第一游,其實有點緊張剛下水時哀哀叫了幾聲....不知道是不是水太冷的關係
乖孩子,陪我戲水幾年之後上學換你去學游泳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