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Ian的中班生涯結束囉!

去年剛進幼稚園時每個早上哭喪臉的模樣還記憶猶新,如今已經完整的念了兩年
每年校園芒果樹落果時,就到了畢業典禮要上台表演的季節

[4Y9M] 水果伯的家庭預演 
這次走鄉土風,表演的曲目是台語歌謠「水果伯」,間奏是「寶島曼波」
在家忍不住唱唱跳跳預演不斷
連洗碗都可以邊抖著腳搖擺身體邊唱跳,整個自然嗨啊!???
典禮當天開開心心的完成好幾段表演

[4Y9M] Ian的畢業典禮表演 Part I

 [4Y9M] Ian的畢業典禮表演 Part II

[4Y9M] Ian的畢業典禮表演 Part III
看著有點笨拙,帶點傻氣的孩子,努力的完成任務...不禁替他感到驕傲
真的長大不少,如果媽媽也能親眼看到該有多好

最近忍不住在媽媽之前的line帳號裡留言,把她的對話框往上移
好像她還在電話的那頭一樣,假裝一直都在...
每當我努力替孩子留下影像時,總會想起媽媽當初也是如此幫我記錄每個珍貴的畫面
我總是不經意的照著以前媽媽的路走
準備水果的方式與她一樣,煮著媽媽以前週日中午常準備給我們吃的拌麵給家人吃
我用對孩子的愛和味道不停地想念你
希望你也能一起欣賞到小寶貝今天精彩的表演???

-------------------------------------------------------------------------

[附錄I] 兩小生活紀錄
學期快結束前,趁著週末回屏東帶兩小去大鵬灣再戰獨木舟???
這次小太終於不用只待在岸邊呆望可以下海囉!
小太的初體驗有點緊張,直到看到另一艘船上的哥哥靠近才露出笑臉
???哥哥則是像小狗狗一樣整路蹲在叔叔的船頭前到結束
回程順便去東港吃了屏東人的下午茶
黑鮪魚生魚片、酥炸鮮蛤和生蠔加上飽滿的萬丹紅豆餅,讚啦!???

話說侯家人真的很愛玩水
隔天不畏天陰陰又帶著孩子們去位於潮州的新景點「林後泗林平地森林園區」
一到停車場果然大雨開始落下,顧不得園區其他步道和造景
孩子們決定直奔二峰圳體驗區享受冰涼的快感
小朋友真有趣,完全不用考慮玩完後身體濕黏冰冷的不舒適,只要有水就要開心玩

[4Y8M; 1Y7M] 就是要玩水
四個孩子玩得不亦樂乎,小太全身沈浸在冰涼的水圳中爬上爬下
我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尿布越變越大包???
這個園區很美呢,希望下次天氣晴朗的時候能再來走走

端午節短暫的帶著兩小來安平運河旁看龍舟和吃夜市
然後就到了侯先生慶生日跟升等的請客日???
找了餐酒館和家人開了好幾瓶酒一起慶祝
意外發現小太不尬意一盤一盤輪番上菜的感覺,他喜歡自己的眼前豪氣滿滿的擺放食物
看來這小子只適合去吃流水席啦!
39歲了,希望你身體健康,趕快實現陪伴家人平衡過生活的承諾???

-------------------------------------------------------------
[附錄 II] 家庭video時間

隨著小太長大,好像越來越能感覺兩兄弟個性上的些微差別

[4Y8M; 1Y7M] 肖哥 vs 崩潰弟
不知道哥哥是否在侯先生的淫威之下,養成常處於有得玩就好,就算被欺負也無所謂的心態
這點學校老師跟我反應過...他實在是過份『天真』了???

[4Y9M; 1Y7M] story time

不過另一方面,他也真的挺照顧弟弟的
是個樂於和小跟班弟弟分享一切的溫暖孩子
甚至出去玩的時候看到害怕的狗都會趕緊拉著不顧一切向前衝的弟弟交代我要牽好
[4Y9M; 1Y7M] 哥哥護弟弟???
兩個人總是玩在一起

[4Y9M; 1Y8M] 我們溜很快唷!
一起搶食物

[4Y10M; 1Y8M] 搶食大戰,開始!
當然還有兄弟一定要一起洗澡的啦!???

[4Y9M; 1Y7M] Shower time I

[4Y10M; 1Y8M]Shower time II
不知道什麼時候能進化成睡在一起...目前是我還不敢
很感謝他們都是快樂的孩子

[4Y9M; 1Y7M] My happy babies???

經常掛著甜滋滋笑容的小太則是越來越有個性了
???老是有路人驚喜地跟我說背後的小太朝著他們笑耶
我都不好意思說...這孩子看誰都是這樣笑的

[1Y8M] 崩潰弟again
但他開始會因為不能去學校接哥哥下課而生氣不已

[1Y7M] 不要跟我搶啦
搶食時老是露出賊賊的笑容???

對他來說
[1Y7M] 零食的代名詞就是...

[1Y7M] 小太秀秀小寶寶
偶而也會展現溫暖的一面
但更多時候,我很享受他甜膩膩的叫著我的時刻

[1Y8M] 我的小甜心

以及看他氣喘吁吁的舞蹈和當年的Ian如出一徹
[1Y7M] 小短腿的喘喘舞???
看著兩兄弟的成長,老是會驚訝基因和遺傳的神奇魔法

這兩個生命的開始是這麼的雷同
但發展到最後一定會往各自的路走去
不知何時會到來的分歧點讓我每回寫紀錄時都更加兢兢業業,深怕遺漏某個關鍵的瞬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