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

2017 修煉經驗值的北九州家庭旅行--長崎&熊本

今天早起一點點,吃飽喝足後我們要暫別根本還沒開始玩的福岡
搭乘特急電車前進長崎,Go!!
國小的時候曾經和媽媽與阿嬤同行日本,當時就有待在長崎的豪斯登堡玩整天過
加上去年已經和家人完成函館夜景的任務
長崎原來不會在我的規劃之內,不過侯家兄弟一致覺得該去原子彈紀念區走走才值得
再加上鐵道周遊卷太划算促成了這天的短暫停留
兩個孩子和爸爸有樣學樣,一出門老是在販賣機前面留連忘返
小太更是在這趟旅行中認識了Qoo這款飲料,之後一看到販賣機就指著大喊:喔喔喔
車上座位舒適,窗外景色怡人...但不妙的是婆婆開始覺得腳有些疼痛了

一到長崎,寄放好行李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幫婆婆買支拐杖
還真讓我們在飯店樓下百貨公司的特賣廣場找到,而且花色挺美的
這把拐杖變成婆婆此趟日本行的紀念品啦!
接著在車站內購買電車一日卷,就可以在長崎市區通行無阻啦!
好喜歡這種復古的電車,照片拍起來超有感
長崎有名的美食除了蛋糕以外,旅遊書都推薦什錦中華麵...BUT
我個人真的完全無法被挑起食慾,和小叔兩人二比一力抗唯一贊成票的侯先生
決定跳過四海樓,午餐去出島吃海鮮
喔耶,滿滿的海膽是我唯一選擇
其他炸物、烏龍麵和其他海鮮看起來也很可口
這一碗我不到五分鐘就快速完食...拖到的時間都是在服侍少爺們,心情非常滿足
飽食之後又要面對酷熱天氣的考驗
想坐船遊島,但因為沒有事先安排,不是錯失時間就是沒開...熱天備案真的超級重要
原來韓國電影在演的軍艦島就是發生在這裡的事件啊!

一行人只好再到百貨公司納涼閒晃,我推著小太從一樓逛到四樓櫥窗購物再走到B1買點心
沒想到爸爸直接帶Ian衝五樓遊樂場殺一圈還有吃甜甜圈
原來跟著爸爸福利這麼好,絕對不能讓太哥發現
捱過最熱的時刻,侯家人終於決定要振作了
選定目的地Glover Garden,走就對了
經過國寶大浦天主堂,侯先生拍完照只在意階梯前的櫻花妹們是否全都入鏡
小太昏迷在推車上,婆婆的腳越來越疼痛,於是一起在入口處等我們
這個庭園的主人哥拉巴似乎是當時影響政經的有力人士
庭園裡保存了許多當時的西式木造建築
但最棒的是這裏可以俯瞰整個長崎港,視野超級棒的啦!
難得擺脫兩個黏人的蘿蔔頭可以和侯先生心情愉悅地拍了久違的情人照
在裡頭悠閒地逛一圈,回到入口處,還好...小太依然沈睡著

[5Y0M; 1Y10M] 眼鏡橋下的挑戰

我們又跳上電車前往不遠處的景點眼鏡橋拍照
比起眼前據說是日本最古老的拱形石橋和倒影連成的眼鏡模樣
小朋友更熱衷於橋下跳石頭的冒險,這個年紀的孩子很愛問:『我厲害嗎?』
炎熱天氣澆熄了原本想去平和公園了解歷史的熱忱
虧我前一晚還努力跟Ian解釋戰爭,原子彈什麼的...聽得一知半解的孩子睡覺醒來全忘了
婆婆腳上的疼痛似乎加劇了,讓我們當機決定砍掉夜景行程回飯店附近覓食休息
這一天,原本也可以很美好...沒想到卻在晚餐引爆地雷
晚餐時間,豬隊友(就不指名了)一貫蠻不在乎的讓我們自己決定
我因為堅決不想吃什錦麵,於是憑印象選了旅遊書出現過的九州必吃美食
秉著嚐鮮的心情,先和小叔婆婆一同嘗試了馬肉刺身
我味覺愚鈍其實說不出來有什麼特別口感
接著上桌的竟然就是傳說中的牛雜鍋
鍋內滿滿的內臟,店內也沒有提供肉片可以加料
臉色鐵青的隊友之後就帶著婆婆拉著Ian怒氣沖沖的離開現場
留下我和小叔跟小太,真是無敵尷尬的情況
其實口味挺好的,只是他本人不吃內臟
但無論如何點菜的時候都顧著滑手機說沒意見,上桌時這樣沒風度的暴走也完全激怒我了
回房後換我跟他在房間內開戰,原來世界大戰遺落的戰事就發生在此刻
今晚,是這趟旅行原子彈爆發的現場,果然就在長崎
據說當晚婆婆的腳疼在冰敷後沒有好轉,即使不走也隱隱作痛整夜翻來覆去

早上起來發現婆婆走得更慢了,拖著步伐和我們一起往下一站熊本前進
今天是使用周遊卷的最後一天,之後就換租車可以在車上休息了
要從長崎到熊本,得先搭JR回到佐賀的鳥栖再搭新幹線往熊本
小太一上車馬上賴在我腿上一下又搖搖晃晃入夢鄉,奇怪不是才剛起床的嗎?
沒想到抵達栖要下車時又發生了插曲
侯家兄弟拎著行李先下車,我推著小太殿後發現婆婆一跛一跛的移動緩慢
才下車提議是否要幫忙攙扶
沒想到小叔一跳上車車門就瞬間關了把兩人給載走了
留下嘴巴張得大大非常驚嚇的我們一家人

萬幸,留在車上的婆婆是由有通訊能力的小叔陪同
我真不敢想像如果晚三秒鐘只剩婆婆一個人連下一站去哪都不清楚倒底該怎麼辦
車一開動我們馬上聯絡上,在原站等他們回來
而他們也遇到好心人,馬上聯絡站長幫他們安排引導下一站往返路程
非常驚險的,我們又在10多分鐘後團員,順利搭上開往熊本的九州新幹線

[5Y0M; 1Y10M] 九州新幹線

小太似乎也知道這班車不一樣,看得目不轉睛
Ian更是興奮的一直問我它到底會不會變身,是不是能跟他的新幹線機器人一樣站起來
抵達熊本,馬上被部長迷人的笑容給征服,一掃昨晚征戰的陰霾和剛剛發生的驚魂
領車之後先去吃午餐吧!
來了這麼多天還沒吃到拉麵呢...速速查詢發現大家都推的桂花拉麵真是超值
我的定食,母子三人吃剛剛好
桌上還配有拌飯料讓兩小光是合嗑那碗飯就飽了
倒是小太在這裏看到我們投錢買餐卷,竟然也很堅持跟我要錢錢錢...又是販賣機概念

吃完飯,剛好趕上昨晚意外發現決定停留的部長辦公時間
回到了部長辦公室[鶴屋百貨/東館1F]
我必須承認在這之前,除了偶爾在新聞畫面上看到會被逗趣的表演吸引莞爾一笑外
對部長本人並沒有特殊感情,更別說兩小在今天之前根本素未謀面

熊本部長來囉!

但孩子們的確是一看到部長的相關商品就就開始躁動
見到部長本人搖搖擺擺地出現更是陷入瘋狂,大人小孩瞬間都變身粉絲了
在部長努力賣萌表演結束後
我們跟著長長的隊伍努力排隊,只為了得到一個不能拍照的擁抱和很多張一樣的名片

以為結束了,看小太那麼開心,侯先生回停車場領車前順便要求我幫兩小買紀念品
之後我推著小太去廁所換布布,人潮也逐漸散去
沒想到回來會合時竟然發現門口一陣喧囂...啊~部長要下班了,還好我們沒有走
看到被旁邊的日本媽媽們簇擁半推半就開放合照的部長我馬上把小太放下車
小子非常爭氣的一個箭步上前熊抱
真是融化人心的抱抱
不過,小太不可以和陌生人隨便亂抱喔!
之後再回到人潮散去的辦公室亂拍部長小物等爸爸會合
離開熊本前再去附近的櫻小路追尋熊本城的遺跡
侯先生開始唬弄小孩熊本城是部長熊熊的家,他剛下班回家了,看能不能找到他
最後在路上跟傾頹的城牆道別,不知道是否有緣能在20年後再見
路上侯先生一直問Ian:『以後換你帶爸爸媽媽出來玩好不好』小子笑而不答
我們又開了一小段路程來到阿蘇,今天晚上要住溫泉旅館
飯後一家人被飯店的陀螺童玩吸引
在服務員的示範之下連我也順利打出旋轉的陀螺,差點跟著孩子大喊:戰鬥吧!陀螺!
侯先生和小叔帶兩隻一起泡男湯放煙火,我和婆婆一起泡女湯
剛泡完時婆婆還覺得舒服多了,原本疼痛的腳暫時都不痛也能走了
才想說終於可以放心了,沒想到當晚竟然變本加劇的疼痛
藥妝店買的止痛劑和貼布什麼的通通無用




{旅行還沒結束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