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9日 星期一

2017 修煉經驗值的北九州家庭旅行--太宰府&福岡

遊記終於來到最後一段
這次的旅行算是有史以來狀況最多的,但卻回味無窮
三不五時就把旅行當中的影片播給孩子們觀賞,立馬轉移當下躁動的心情,超級好用
感謝科技、讚嘆科技
 驅車回福岡的路程,赫然發現會經過供奉學問之神的太宰府市
立刻決定變更行程,帶兩個孩子提前去求學問開智慧

天滿宮果真是個氣宇軒昂的神社
正氣凜然的主殿與山門,紅橋映著綠樹夾道,造景真美
我粗略的行前功課,只記得必摸天滿宮裡面的金牛雕像
摸頭與角會增長智慧,摸身體可以保平安健康
因此一進神社便吆喝兩小看牛就摸...倒底覺得他們是有多需要
結果小太困在車上還為了摸牛摸到翻車
逛了一圈回到太宰府參道,時間已經接近傍晚,果然店家鐵門一家一家拉下
趕在關門前,買到了本地名物--梅枝餅
剛烤出爐熱熱的吃,真好
咬起來像吃包著紅豆泥的麻糬,捧在手心裡暖呼呼的,我三兩下就嗑完了
也在這裡買到我們的福岡紀念杯,現在每天陪我喝咖啡
晚上替婆婆買了便當車上先吃,回飯店後可以早點休息
年輕人則是出門拜見座落於飯店隔壁,久仰大名的一蘭大神
終於,我們也完成在K書中心嗑麵的初體驗
果然,食記不是人人可寫,我本人只會記流水帳啊
不曉得是帶孩子久了,吃東西老是像打仗,早就忘記慢食品嚐的節奏
沒有特別的記憶點,但也覺得挺好吃呼嚕呼嚕的一下就完食了
最後一夜,沿著運河兩道散步,整個街道擠滿了人潮好熱鬧,旅行即將結束

最後一個白天,原本就打算分批行動,說好我們要帶孩子去找麵包超人,小叔婆婆逛街去
結果婆婆突發的腳傷更改組合
換我一打二帶孩子衝麵包超人兒童博物館,侯家兄弟陪媽媽
這對我來說也是個壓力滿點很新鮮的挑戰
好在當初有遠見,住宿的東急Excel Hotel是離麵包超人館是步行可到的距離
早上,推一個拉一個跟睡夢中的爸爸說掰掰,開始屬於我們三人的冒險

10點剛開門我們就進場,入口處已經排了長長的人龍
領了可愛的入場卷和麵包超人相機小禮後得先去寄放推車
然後第一站又是排隊跟麵包超人大合照
之後兩小迫不急待地衝進麵包超人的世界裡
首先被困在迷你商店街,小子們在廚房模具中流連往返
好不容易脫身後分別鑽過小洞,小太一個箭步如脫韁野馬衝進果醬叔叔的模型麵包店後
我最擔心的事情就發生了...入場不過10分鐘,我就找不到孩子惹
『小太~小太~』Ian也盡責的跟我到處找弟弟
終於,我們最後在玩具販賣部的一堆孩子中發現坐在地上開心疊積木的小太
這孩子根本不知道自已走丟了
仔細看看這間店大把的玩具丟在那讓孩子玩,每個孩子進去後都像著了魔根本樂不思蜀
要不是麵包超人表演秀快開始了,兩隻才百般不願的隨我離開
懷著緊張又期待的心情,表演開始囉!

麵包超人秀 I

隨著音樂想起熟悉的卡通片頭曲,我都興奮起來了

麵包超人秀 II

不過每首歌表演的時間太長了,小太的注意力開始渙散,這邊摸摸那邊晃晃
三番兩次想偷溜去後面的充氣城堡探險被我抓回

麵包超人秀 III

Ian比起來真是穩定多了,乖乖待在我身邊專心看表演,讓我可以放心對付小太
這小子不是偷跑就是亂拿別的小朋友的玩具
比起賣力演出的超人們,更認真觀察身邊其他的孩童們吧

不過手忙腳亂中錄下來的這幾段影片很有用,加上之前熊本部長的搞笑橋段
回來一個月了點播率好高,每次都能逗得孩子們呵呵笑
看完表演後我們能安心的仔細逛逛這個兒童博物館
除了賣場外的遊樂區包括充氣城堡、沙池、球場、滑梯,另外還有DIY的教學活動
Ian在我鼓勵下半推半就地參加了起司的頭飾製作
小太在一旁的閱讀區疊積木,這小子紀錄不好,我得隨時緊盯著,深怕再度上演尋子記
在這裡的時間我得隨時繃緊神經怕兩隻淹沒在人海中
買午餐也是個挑戰
聽說裡面的餐點好看又好吃,但兩隻奔放起來像頭牛我真的抓不住,他們也沒耐心等
只好挑最能速戰速決的壽司和飯糰直接外帶
小太連我掏錢的時候都急於掙脫,還好有哥哥幫我拉住他
這個時候覺得好感動哥哥長大了,變得真是可靠
跟侯先生約定的時間要到了,趕緊帶兩隻買了紀念小禮物,結束我們這幾個小時的脫隊活動
婆婆拖著腳傷哪裡都去不了
侯先生只能開車載著四處遙望下不了車,最後也沒興致逛了
早早催促我們去機場準備打道回府
小太在回程的飛機上從起飛睡到著地,非常配合
我們在深夜11點左右回到舒適的家,哥哥已經累癱,小太卻精神奕奕的
攤開行李箱,發現都是孩子們的紀念品
我都沒買到東西...覺得空虛啊
好在最後在機場時有跟著小叔買了條福砂屋的長崎蛋糕
我的天啊~真的好好吃喔!!!!!
我向來對蛋糕興緻不高,所以在長崎才沒先買來吃
沒想到外觀平凡的蛋糕滋味這麼好,尤其是底部的砂糖顆粒好迷人,真後悔只買小條的品嚐
不過比起一口都沒吃到的侯先生還是強多了,拼命三郎隔天一早搭九點的飛機飛英國開會
最後整條都讓我自己嗑光,之後來找代購買好了

說到蛋糕順便評比一下之前在湯布院買到的蛋糕卷好了
真的是甜而不膩,很高雅的感覺
BUT,為什麼賣整條的蛋糕沒有附刀啊?
讓人很難優雅的吃,最後只能拿小太的食物剪切割
熊本熊的蛋糕杯就普普通通,反正重點就是那個杯子嘛

總之,旅行結束了
留下很多未完成的遺憾....
譬如柳川乘船、阿蘇男孩號、不知何時能體驗的和服還有購物...等等
這當中侯先生(尤其是最後開始化身浩克之後)不只一次問我這麼累下次還要出來玩嗎?
當然啊!想都不用想就可以回答
反正在家我也常被兩隻搞得很瘋癲,出門在外大人小孩都能轉移注意力得到救贖
抱著有看到、有玩到、有吃到通通都算賺到的心情
接受帶著孩子沒辦法玩得有效率也無法很盡興
但是我們一起建構了很愉快的記憶,這份幸福的感覺可以維持很久

不完美的旅行,但擁有只屬於我們美好的回憶和笑容,這樣就夠了
也感謝旅行中遭遇很多波折,最後都能以輕巧的方式解決
婆婆的腳傷回家後隔兩天竟然就好了,醫生說應是筋拉傷不像痛風,真是萬幸
熱天備案和處方籤的備用藥是我們這次欠缺的,下次一定改進
期待下一次的家庭旅行繼續幫我們的生活充電注入元氣滿滿的活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