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

暖男小太兩歲囉!

樂陶陶的暑假結束後,哥哥回到校園裡學習
小太回歸早上採購兜風,午餐配Dora,午睡後去學校找哥哥一起玩到天黑的規律作息
看著小太笑起來的眯眯眼,我突然理解漫畫人物裡的笑臉原來是這樣來的
這個年紀的孩子,洗澡前後總是份外狂野...常一不小心在家裡上演著:奔跑吧!遛鳥俠~

吃東西的神情依舊霸氣十足,好像什麼都很美味的模樣
最好笑的是兩個小鬼竟然還共享冰棒,讓我錄到超經典(嚇)的畫面

[5Y1M; 1Y11M] 史上最肉麻吃冰法
其實是小太不敢用自己的牙齒咬,之前都要我咬下來餵他
這次我不想吃所以要哥哥餵,但哥哥不想沾手所以才異想天開出這麼"甜蜜"的方式
樂於當哥哥小跟班的小太總愛和哥哥膩在一起,真是媽媽眼下最美的畫面
每天睡前要和哥哥抱抱親親互道I love U

我現在換帶著這個快要兩歲的男孩去看火車
在哥哥未來的小學後面意外發現一個可以近距離觀賞火車的好位置
以後鐵路地下化後就看不到這景象了...我們都會很想念的
越發進化的孩子,開始動腦筋了

[1Y11M] 進出不求人
自己發現可以用蠻力把遊戲床拉到桌邊,然後可以自由進出
再也不用哀求別人幫忙了
最近也喜歡上畫畫、拼積木、拼拼圖和毀損貼紙的活動
搬著小椅子去探索之前碰不著的區域
還會每天檢查垃圾桶和回收箱看我有沒有把他的畫作偷偷丟掉

[2Y0M] 小太鬼畫符
畫完還不忘學哥哥要把作品貼起來到處展示,看來非常滿意自己的作品

對外表好像也開始出現喜好
每天出門會跟我堅持要穿哪件外套和哪條褲子
也開始有自己時尚的喜好...譬如堅持要戴兩副眼鏡做造型
配合哥哥的超潮髮型,小太也嘗試抓髮
不過好像都在青我,看起來有點無奈

但個性上越來越耍寶

[1Y11M] 小太超有戲
某個準備早餐的時候,聽到孩子在一旁碎碎唸...
仔細一看才發現小傢伙把手伸進部長嘴裡假裝被咬,自己演起戲來說:好痛~
真是快把我給笑翻了

然後,到了小太生日的那天
早上和我一起去試聽了英文繪本課,愛死了
中午陪我吃大滷麵午餐約會加買繽紛杯子蛋糕,換我們和大家分享喜悅

[2Y0M] 小太生日快樂
雖然吃了好幾次蛋糕,但每次錄影都失敗,還好媽媽友有傳給我這段影片

晚上和哥哥爸爸一起吃了我提前預訂好的熊本熊葡吉蛋糕
真的好好吃,果然是名店...整個蛋糕都是我愛的餡料


隔天週末回屏東和家人又熱熱鬧鬧地再吃一回蛋糕
並且大吃一輪阿嬤手路菜--螃蟹粥和薑母鴨,第二天還加碼炭火牛肉麵
是說小太真很識貨...原本勺了粥放涼想餵飽他矇混過去
每想到小壽星一看到我撈起螃蟹馬上膩過來喊著肉肉肉肉...害我根本撥來不及應付他吃

整個週末放肆大吃的後過就是....
完全反應在體重上
小太重了,媽媽的手要斷了

然後原本可愛的造型蛋糕,慶生當天就變成...
宛如兇殺現場的模樣...真是很驚悚,還好美味不減
那把刀當然是調皮的侯先生補上的

最後用幾段影片來慶祝小暖男進入人生中的Terrible Two階段

[2Y0M]小太快問快打
這小子還不忘推銷自己可愛,真是越來越精了

[5Y1M; 2Y0M] 小太餵我們啦
因為小太的反應越來越好玩,侯先生也更喜歡逗他了
父子三人的互動更多了

[5Y2M; 2Y0M]超療癒的笑聲
也只有小太會欣賞哥哥的笑點,同一招可以打中他的笑穴笑個20分鐘停不了
總是像太陽一樣用笑容融化人心的小太,我的小暖男
祝你生日快樂
一定要健康快樂的長大,每天繼續開心地大笑

-------------------------------------------------------------------

[附錄1.] 哥哥的進展
???Ian現在積木疊得比我還要好,甚至出現我從來疊不出的作品
會自己看書練習摺紙,加上繪畫完成作品送給小太貼房門
也嘗試自己拼音加看圖猜想題目回答問題

[5Y1M] 我也是炫風騎士囉!
大動作上終於學會騎腳踏車了,真是以你為榮
在朋友的建議下,之前暑假斷斷續續地讓他練習滑行
但本人一直興致闌珊,讓一旁的我乾著急
這天透中午,大概是感覺來了哥哥突然說要我陪他去公園練車...馬上決定捨命陪君子
???沒想到小子竟突然開竅,真是讓我高興到快掉淚了

看來練習等待孩子萌生的"自發學習"的意圖本身真的也是門深沈的學問
只怕之後需要我等待的機會會更多,耐心啊~

孩子,我等你
希望在育兒的這條路上我能永遠謹記在心

-------------------------------------------------------
[附錄2.] 生活
這段日子,和哥哥的朋友們越混越熟
每天下課有不同的阿姨們輪流餵食,和大家一起玩到學校關門才甘願回家
小太也被當成一份子和大家一起慶生分享喜悅
同學們輪番來家裡玩耍,也邀請我們去作客
對兩個孩子和我都是很新鮮的體驗
生活變得更多采多姿,連侯先生都說我怎麼有朋友週末就玩到不見人影???
酸溜溜的,明明就是自己忙到時間排滿滿,週末都出公差去了
不過看在某人有趕在秋天的尾巴帶我去高雄大啖螃蟹大餐,非常甘心的份上就不計較了
(太好吃了,完全忘記要照相...
另外兩隻吃貨也被別的海鮮吸引讓我能獨享濃郁的蟹膏,允指回味啊!???)
結束後順便繞去衛武營公園跑跑
沒想到裡面這麼大也這麼棒,光沙坑就好幾座
小子們玩到樂不思蜀

[2Y0M] 小企鵝滿場跑
一直想把小太這個階段夾著尿布張著腿跑跑的模樣給錄下來
可惜小子都不朝我奔來,而是像脫韁的野馬在整個公園瘋狂的奔跑
當晚不知道有沒有鐵腿???

最後,10月的最後一天...孩子們的big day,才不會忘記你呢!
今年參加幼稚園舉辦的活動,在校園內討糖
原來對自己的蜘蛛裝很滿意的Ian
早上看到弟弟準備要穿他以前淘汰下來的成套消防員裝扮突然開始憂鬱
看來媽媽心裡想的實穿和孩子的期待還是有很大落差???
明年我們要好好討論了

討糖大軍,出發!
不過最後總算有開心的和同學們一起討糖,相較於小太對糖果的執著
哥哥比較享受整個過程和朋友們一起玩樂的氣氛
小太從頭到尾死命捧著得到的糖果,說他是用生命在捍衛也不為過
重點是還不肯自己走,讓我扛了整路
不過看到一張張開心的笑臉,我這趟手斷了也是值得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