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29日 星期三

感傷的季節

一過完萬聖節,心情又開始百感交集起來了
11月的第一天,是你的生日
看到你的朋友在你臉書的頁面上傳學生時代的登山舊照
敘述著你曾經也擁有的冒險體驗...那是我不認識的你

印象中的你,個性保守但又很有行動力,一旦下定決心勢必達陣
不喜歡危險犯難的事物,但對周遭親友各個慷慨大方真情相待
然後幾天後就是你離開我們滿一年的日子
那個上午與那一天整個漫長又沈重的經過彷彿又歷歷在目在腦海中盤旋
一時之間,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11月這個月份

這一年,我的生活只剩下家庭和學校
空虛的時候努力揮汗運動,但卻忍不住到處尋找你的身影

我經常在朋友與家人的合照中看到你的模樣
那個帶著雍容與溫暖笑臉的你
以及和孫子同遊的景象...那個我們從我高中就開始談論的理想生活型態
和鄰居的奶奶聊天,從他身上也讓我感覺到你
不由得想著如果你還在,肯定也是如她照顧孫女般這樣大方闊氣的照顧我們
你是世界上對我和孩子們最大方的人
連去朋友家看到奶奶幫孫子買衣服的情景也是想到你
想到過去總是被我念著不要再買東西給小孩的你
現在小太身上穿的外套、抱在手上玩的小小兵也都還是當初你送給Ian
一年了,小太看著照片還是能馬上大叫阿公阿嬤,不過說照片裡的小孩是他
可惜他出生後,阿嬤已經很少這麼開心的陪著我們出遊
是Ian也好,是Sean也罷,反正都是你的心肝寶貝

姊姊告訴我即便她已經四十好幾,仍會被街上陌生但有著她母親身影的女子給吸引
朋友也跟我分享自己的爸爸已經離開了二十五年了,但他還是想念他
思念是不會停止的
我相信,我們彼此的愛也是如此

很想你,也很愛你


---------------------------------------------------------

接著紀錄兩個孩子的生活吧!

這個月,侯先生的應酬次數突然暴增,連週末都被抓去上課賺錢
我們自然而然地和朋友們混在一起
???週間聚餐,連週末也輪流邀請朋友來家中作客
拜幼稚園所賜,讓小孩拿著免費票卷體驗台南騎士堡
小太的初體驗,很開心
因為週末活動排得滿滿的,對侯先生睡到不省人事的週末白天也沒空抱怨
爸爸這個月的功能就是賺完錢,請我們吃頓好的,然後掏錢幫小子們買新衣???
小太第一次逛街,開心地挑選自己的新衣和行頭

[2Y1M]小企鵝來了
然後我終於錄到企鵝跑步的正面影像了
順便去駁二坐大鞦韆

[5Y2M; 2Y0M] 駁二大鞦韆I
哥哥坐完換弟弟坐

[5Y2M; 2Y0M] 駁二大鞦韆I
算是陪爸爸老同學相聚的額外福利吧!???

原本趁著侯先生不回來晚餐開心的和孩子在外頭亂買亂吃了幾輪後,
又回家認真下廚
發現孩子們果然是很視覺的動物
儘管我的造型真的醜,兩隻也是開心接受...讓我頓時沒有要精進的念頭???
發現Ian是飯糰控,一樣的東西揉成一糰就莫名的可以大吃四丸
而原始人小太吃什麼下場都是好噁心,黏黏糊糊的食物更是讓噁心加倍
下次飯糰還是不要配咖哩好了,但意外愛喝湯呢!
自己瘋狂加料的披薩更是讓兩隻從撒食材就開始口水直流,成品也真的是香噴噴
繼披薩滾輪刀後,接下來好想把披薩木頭托盤也放進購物籃裡
看起來肯定美味升級???

[5Y2M; 2Y0M] 啊~
是說看小太吃東西張大嘴的模樣真的好療癒
而兄弟間最近的新鮮事就是Ian開始嘗試幫小太洗澡了???

[5Y2M; 2Y0M]哥哥幫你洗澡澡 I
因為我的懶惰口誤,小太把我推出浴室門堅定地要哥哥洗
哥哥也開心的接受任務,沒想到摸到了...ooxx???

[5Y2M; 2Y0M]哥哥幫你洗澡澡 II
這種時候都覺得哥哥真的比侯先生可靠多了,有哥哥真好

兩個小傢伙最近更是熱衷於一起玩捉迷藏
起因是侯先生和哥哥玩,在一旁觀看的小太總是忍不住洩密

[5Y2M; 2Y0M]小太抓耙子
發現小太原來看得懂他們在玩什麼的侯先生順勢要弟弟陪哥哥玩,自己可以一邊涼快去

[5Y2M; 2Y0M]兄弟捉迷藏I
看兩個小傢伙一起玩也真的很有趣,巧詐的哥哥和傻氣的小弟彼此都得到樂趣???

[5Y2M; 2Y0M]兄弟捉迷藏II
個人覺得哥哥不嫌無聊,可以和小太反覆輪流玩個十次還不膩也真是厲害

[5Y2M; 2Y0M] 傻氣舞
沒想到小太抱著小小兵跳舞的模樣和Ian當初完全一樣???
原來這傻氣的舞姿也是烙印在基因裡的

[5Y2M; 2Y0M] 傻氣舞再一發
看他們跳舞的模樣都讓我不由得跟著發笑,非常有娛樂效果

[2Y0M]叫我拼圖王
第一次用縮時攝影,鏡頭下的小太看起來真的是好忙好忙的模樣
繼積木與蠟筆亂畫之後,小太最近進入瘋狂拼拼圖的階段
每天眼睛一睜開就開始翻箱倒櫃地拼拼圖
孩子很有趣,一旦學到新技能就會開始反覆練習
從之前的爬沙發開始,到現在反覆練習著同一塊拼圖???
直到完全精熟...正著拼、反著拼都沒問題後(拼圖也快壞了),才會接著挑戰下一階段

[2Y1M] 假文青
???看書看得笑呵呵...不過小子你書都是拿反的啊

每天出門兜風就是不斷的跟挖土機、水泥車和遊覽車打招呼
於是我帶他去最近熱門的打卡點和雙層巴士扭蛋機照相
也晉升為短腿飆仔和哥哥們同場競速嚕嚕車毫不遜色...???
以他的腳長來說可能更為合適

[5Y2M; 2Y0M] 競速飆車
最近每天和哥哥們一起競爭嚕嚕車...是說你不是本校生耶

之前一直忘記記錄...我的寶貝其實從上回暑假尾聲的旅行結束後就順利離乳了???
大概是那幾天太累了,每晚都累到昏迷忘記要喝內內
之後回來也平順的讓我用聽音樂取代,每晚睡前是我們摟著聽音樂和自拍的好時光
還不會嘟嘴的孩子每次聽到親親的指令,只能讓我拍出張著大大嘴的傻樣
結束1年11個月的乳人生涯,還是會想念我們曾經相依的情景
只能更努力地擁抱我的孩子們,延續這份親密

[2Y1M] 小太的睡前談心時間
最近問他是誰都跟我講哥哥的名字...真調皮

最後到了月底,花了一個上午和孩子一起佈置
今年替小樹添購了新的彩球和樹裙
第五次裝飾它,Ian突然覺得它變小了,說自己明年六歲時應該就能比它高了吧???
不知道它會陪伴我們服役幾年,不過很感謝,因為有它的存在,家裡增添許多溫馨
連關上燈靜靜地看著它閃爍,心靈都能得到撫慰???
像是小時候媽媽帶著我們裝飾聖誕樹一樣,我也想把這麼樣的記憶留在孩子們心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