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星期二

健走家庭日和Ian的國小準備go!!

壽山健走家庭日

體會過南部酷暑豔陽的毒辣,我們都非常珍惜三月這段舒適氣溫宜人的時光
這週決定來安排步道健走的行程
查詢後來決定挑南壽山的登山步道作為今日親子遊目的地???
登山口位於壽山動物園附近
車子停妥後我們就尾隨身著運動裝的健行阿伯後頭來到登山路口
是說,我發現自己疑似有識圖障礙,對於路線的指標地圖永遠有看沒有懂
途經平緩階梯步道,踩起來舒適的木棧道和荒煙蔓草的碎石路
跟著指標亂繞,竟然也連拖帶拉的抓著兩小爬上好漢坡讓大家都喘吁吁???
哥哥長大了,整段路都能一馬當先在前當響導
小太則整路嚷著『好累唷』和『肚子餓』不停轟炸我
還好看猴仔能成為他此行的動力
我們大概花了兩三鐘頭泡在山裡
回程兩小還真的在涼亭前意猶未竟的仔細觀賞猴子家族嬉戲玩樂秀

下山後大家的肚子都餓了
侯先生帶我們在三民區亂晃,買了些點心來中都濕地公園享用
公園裡面有三座吊橋,看起來綠意盎然的
吃完點心趕在吊橋關閉前帶兩小一起去探險
小太邊喊著『好可怕』邊被我們架上吊橋???
好在有哥哥在前壯膽,一下就拋下膽怯咚咚咚地跟著走
傍晚也在公園旁隨意找了間適合我們的餐廳享用
這附近超級熱鬧
街邊的餐廳開得欣欣向榮一間比一間美
三月底天氣正舒爽,我們坐在戶外桌的最尾端
兩小獨享餐廳的小庭院兩人結伴同樂
我們也不用老是緊張兮兮怕吵到別人,一放鬆下來剩我們兩人突然很有約會的感覺
今天真是完美的一天???

--------------------------------------------------
Ian的國小準備 Go!!

三月開始大家陸陸續續都接到了關於孩子的重要通知
不敢相信不久前還捧在手心裡的小寶寶如今已經要踏進長長的求學生涯起點
好在,即將要就讀的小學我和小太可是天天來報到
小子每天都要求要看兩台火車才肯離開

除了發放傳單外,學校還一一家訪戶籍地內劃分到的孩子
侯先生更是興沖沖地拿起低年級老師介紹品頭論足???
開心的表示這關係到日後接送的意願
甚至在我們健行完的隔天,還特地舉辦了招生說明會超級用心的
讓我們這個週末過得非常充實
這一天,Ian和同學開心地參觀學校並分隊參與闖關小活動
動畫製作、柔道教室九宮格投球練習、扯鈴、童軍活動和圖書館介紹...等等
孩子已不是當初膩在身邊的小娃娃
他的目光也不再不安的追尋我身影,而能自在地參與活動
真是越來越獨立呢???
小弟弟小妹妹也跟著在校園的角落裡到處找樂子
遊樂場看火車、爬鞋櫃認識環境、看書吹冷氣、玩沙曬太陽...等等
這裡往後也是小太要熟悉的環境
希望兩小都能遇到對他們親切友善包容的老師
???繼續擁抱快樂的童年時光

------------------------------------------
[附錄] 四月初的忙碌生活

相較於三月份我們有兩三個完整悠閒的家庭時光
四月則像火箭一樣衝得飛快
月初趁著連假北上找阿公
台北的嬰兒床已經傳給第四位小北鼻了
於是,最大的挑戰就是如何讓兩小共眠自己睡一間
第一天下午的午睡果然是場災難...兩隻根本顧著玩又興頭上怎麼可能睡???
不過到了晚上可就累壞了,一趕進房十分鐘內就全攤平
這之後幾天我也就不敢硬性要求午睡
晚上的磨合期似乎也越來越短,真是好兆頭

仔細觀察了一下兩小睡姿
哥哥一入睡後像顆石頭不大移動,和小時候很不一樣
???小太則像台戰車似的到處嚕...我每次進去都會在不同角落發現他的蹤跡
推測這個年紀的孩子好像喜歡頭頂實牆
平常頂在嬰兒床兩側,跟我睡時頂在我的腋下或者床頭櫃上
如果找不到牆面就會到處嚕不停移動位置,非常有趣
之後回到台南換侯先生出差一週
這個禮拜每天忙著接送兩小,弄三餐,排解紛爭和紀錄相親相愛的時光

[5Y6M; 2Y4M] 小太也能玩桌遊了
不久前哥哥帶著他玩一次翻牌後就愛上
之後不時會聽到他嚷嚷著要玩桌遊而且也能從中得到樂趣,真是意外

[5Y7M; 2Y5M] 哥哥的故事時間
兩小窩在一起基本上就是媽媽我的放風時間 ,有哥哥真好???

這個禮拜Ian還拍了畢業照,感謝同學媽媽傳來的沙龍照側拍
我也趁機邀請朋友再辦轟趴,並且第一次帶小太騎滑步車

[2Y5M] 騎車都馬不專心
不過這孩子沒滑幾步路就一直跟我討點心,是不能專心點嗎????

對了,這陣子學校也進了新的滑板車

[2Y5M] 小短腿Pose100分
???是說腳勾著半天但怎麼定格不滑啦,非常搞笑
這陣子連跑步起跑前都會一隻腿往後抬,像音速小子預備跑的姿勢一樣,不知哪裡學來的
這孩子這麼小就決定要走諧星路線嗎?

[2Y5M] 小短腿向前衝
摸了幾次開竅了可以跟哥哥們尬車...不過好像還是嚕嚕車比較得心應手
之後去學校還是多挑嚕嚕車玩為主
侯先生不在家的日子裡,小太開始自己洗澡了???

[5Y6M; 2Y5M] 小太洗香香

???看他挺著圓呼呼的大肚子認真搓揉,模樣真的超卡哇伊忍不住拿手機錄下
結果叫他表演再洗一次反被小子反駁他剛剛已經洗過了
然後一個月後也學哥哥開始自己洗頭髮,我的工作真是越來越輕鬆了呢!

每天開心的搞笑,也努力的把媽媽逼瘋

[2Y5M] 搞笑的一句歌王
這些點點滴滴都是瑣碎的育兒生活
這段最可愛的時光一沒紀錄也會轉瞬消逝
最後,小太....把拔不在你有想把拔嗎????

[2Y5M] 小太老實說
哈哈哈...看來爸爸的存在感真的不是太高
而且爸爸千里迢迢從伊朗帶回來的紀念品裡...兩小只有各自分到三顆甜死人不償命的軟糖
???無怪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