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30日 星期三

水仙宮吃透透 vs 故宮南院藝文行

週末,臨時接到電話屏東的家人要來台南大啖美食
我和兩小趁機搭伙要來一同制霸水仙宮市場

來台南定居好幾年了,幾乎都是家人來訪時才有機會一探這些小吃名店虛實
這次大姑選定水仙宮市場為主開啟我們這天的美食接力賽
第一站原本直奔水仙宮旁的麵店,但人潮實在太兇猛了...要等50分鐘
拿到號碼牌後直接殺往市場側門的立吞生魚片店享用握壽司先
是說用昂貴的生魚片作為大家今日五臟廟的第一個祭品實在有點浪費啦
握壽司盤一端上總是瞬間就被秒殺
讓我們只能望著照片興嘆
這攤拼完,麵條王的號碼也快輪到我們了...
我們一群老小人數眾多但又不想吃太飽
不敢佔用店家太多位置直接跟老闆提議端來水仙宮前,我們坐在台階上吃就好
一兩個人蹲在階梯旁吃麵看起來可能會有點可憐
不過一整家人坐在這邊吃的畫面應該蠻好笑的...旁邊的客人才一直朝著我們猛拍
我們點了海產湯麵,但是湯麵分開...這樣可以同時享受乾麵的香氣和品嚐料多實惠的湯品
這樣一份只要55元,口味真的很好吃...難怪生意這麼好
接下來因為天氣熱而我又太飽了...就極速快轉
海產麵結束才出了水仙宮口又看到大姑友人大力推薦的阿村牛肉湯
當然要進去坐一下
真的好吃...而且老闆人超佛心的,不介意我們只點一些嚐味道,還一直招呼我們進去坐
我覺得很香甜啦,是我喜歡的口味...要同時伺候兩位少爺都無法照相
才離開阿村剛喊完飽,小叔突然又從對面買了英式炸魚薯條來和我們分享
這家也很好吃,這市場裡果然臥虎藏龍啊
最後來吃我念念不忘的修安扁擔豆花...幾年前和表姐吃過一次讓我印象深刻
這天小太也是吃得好開心好過癮
結束前,大姑還外帶富盛號碗粿跟青草茶回去,非常滿足
傍晚和上完課的侯先生碰面參觀他看起來殘敗破舊的實驗室
真是無法激勵在學孩子奮發
一行人在台南晚餐後才結束這吃吃喝喝的一天

-----------------------------------------------

相較於前一週大吃大喝的行程,這週家庭日我們決定往北來去嘉義走走
在準備下交流道時突然被故宮南院的指標吸引
於是決定改成室內吹冷氣提升氣質淨化心靈(?)的行程
這是我們第一次踏進故宮南院...是說這兩個野孩子也沒去過台北故宮啦
因為我自己沒自信,所以他們一直與這類型靜態展覽無緣
這趟算是試水溫體驗
我第一次幫Ian租兒童版的語音導覽,解說以兒童有聲書的方式講解
像是平常在聽小行星CD一樣,小子的接受度非常高
當天看到的展場有關於佛教文物、服飾、茶藝和瓷器...等,Ian聽得很專注呢
不過小太看到展長一片暗...不是喊著好~可~怕~
就是滿場跑抓也抓不住或巴在人身上要人抱
侯先生都忍不住說帶他出門好累
好在裡面的兒童遊樂室很能滿足他
Sean對於其中泡茶的道具們非常熱衷,一直不斷的餵食自己
而哥哥更是對各種可以操作的項目感興趣,長大了...該為他安排更多適合他的活動

----------------------------------------------------
[附錄1.] 初夏的野餐

春天就是該來場繽紛的野餐啊
抓住春天的尾巴,趁著初夏還有涼風徐撫下和媽媽友們相約草地野餐趣
記得上一次正規的野餐已經是三年前Ian上幼稚園之前的事了
那時我帶了吐司捲
三年後,當時準備的烘焙包裝紙還沒用完...我依舊奉上的還是土司捲
這三年內唯一的長進就是陸陸續續採購了一些野餐行頭
果然人要衣裝佛要金裝,在擺盤的加持下,也是頓豐盛的大餐啊
趁機拍了好多網美照,開心!
這一個中午,我的屁股幾乎完全沒有從座位移開
小孩們在身旁來來去去,媽媽們的嘴巴也開開合合沒有停歇過
下午熱起來了轉戰徐家繼續放電,非常充實而美好的一天

-----------------------------------------------------
[附錄2.] 生活百態

最近突然有股倦怠感
朝夕跟我相處的孩子依然可愛,但單獨育兒的時間真的拉太長了
突然很想送他上學去...不過被本人一口拒絕

中間的圖是哥哥在學校的作品...猜猜看他在做什麼?
我想沒有把圖放大的話應該所有人第一眼都和我想的一樣吧...小孩的心真難懂

[5Y8M] Ian上跆拳道偷拍
好久沒有偷看Ian上課情況了,這一天有認真練習唷
不過看來還是花拳繡腿

[5Y8M; 2Y6M] 家庭射飛機時間
是說我們家的把拔還蠻喜歡逗小孩玩的
用野餐帶回來的飛機可以把小孩逗得哇哇叫樂得很
但大多數時間並不討小孩喜歡

[5Y7M; 2Y5M] 把拔陪我玩桌遊
常常敷衍小孩,害小太都賭氣要自己玩了

[2Y6M] 碰壁的把拔
平常更是連一口餅乾都要不到

[2Y6M] 為冰淇淋折腰的孩子
只有手上有食物的時候例外
這麼小就學會花言巧語,未來真是不可限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