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6日 星期六

思念的月份

時序越近五月,心情總是跟著抑鬱起來
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這麼多被提醒的溫馨和揮之不散的濃濃思念情緒
心裡某個角落總像蓋了塊布,笑也悲傷

[5Y8M] 寶寶班心花開
Ian的學校提前舉辦母親節的慶祝活動,小子班上表演的是『心花開』
台上表演得的確讓媽媽我看得心花開
不過一下台卻為了小事對無辜的我擺臭臉讓我整個心情差極了
接下來的烤肉活動更是讓我整個在身理和心理的火燒狀態中進行
我們這組的火一直升不起來,家長們輪番外出,惹來一群煽風大隊想幫忙點火
忙碌了一陣,總算把食材拷完八成可以收工回府
在燥熱的天氣加持之下,馬上就放棄理智下訂之前看很久的鬆餅機當自己的母親節禮物
果然,購物真是需要一股衝動,也算是我的意外收穫啦

節慶的那個週末,我們去吃了全家都很愛的海鮮大餐
小子們跟我一樣熱愛海瓜子,蟹膏、蒜蝦、鮮魚米粉湯...等等,大家都很滿意
只是有人堅持那是他的花硬是不借我摸一下,搞不清楚狀況啊~
餐後去舊鐵橋濕地生態公園走走
這座舊鐵橋的另一端原本與屏東相連,幾年前曾經帶Ian去屏東那端的鐵橋玩過
沒想到高雄這端規劃得那麼美好,是個很舒適的散步遛小孩景點

這兩隻像是很難掌控的小動物一樣
帶著他們我還真沒看到什麼濕地景觀,他們在草地上奔跑一下就直衝上橋
整路一會兒假裝自己是火車在鐵軌上爬行;一會兒又被一邊行駛過的火車們吸引駐足不前
一下擔心他們不長眼撞到人到處說抱歉,一下又忙著叮嚀要他們好好走別摔跤或快跟上
真是一刻也不得閒...囉唆的嬸味盡出自己都覺得懊惱
下橋後繞去一旁的三和瓦窯探探...沒想到是非常有意思的地方
之前看過台北的朋友帶孩子體驗砌灶的活動,這邊似乎也有其他DIY活動沒細看
顧著大啖剛買的金鑽鳳梨和冰涼的愛玉粉圓,在美美的磚瓦房內狠狠休息
離開前讓孩子們在草原上做最後跑跑放風
收入口袋名單,我們渡過愉快的一天
沒想到隔天我還有驚喜,侯先生帶著孩子們一起送了大禮
已經不記得上一回收到他手寫的卡片是何時了...每年只有紅包袋上千篇一律的短短幾字
這次的心意我就開心的收下了

謝謝我的家人幫我過節,雖然我總是遺憾沒有堅持和你一起過最後一個節
不過這樣我才有想你的理由

Celine Dion-Goodbye's (The Saddest Word)
一個朋友在節日前傳了這首歌給我...希望能安慰我失落的心
要和至親道別,真是悲傷的事
我不會沉浸在難過的情緒太久,但每年總有些時候會特別想念,放下真的太難...

---------------------------------------------------------
[附錄 1.] 新玩具駕到
我在熱氣加身理智線斷掉的那一刻一鼓作氣訂的小V很快就到手了
為了不辜負犧牲的數張小朋友們
最近早餐總類多更多,配合烤箱愛將自己都覺得不輸外面賣的
老主顧小太都說讚喔

-----------------------------------------------------
[附錄 2.] 泡泡日
朋友邀請我帶小太參加的活動
以前Ian小的時候還有去過林墨娘公園買過幾次泡泡水玩
結果新鮮感過了,我們卻從來沒想到要帶小太去玩...真對不起他
這次算是一網打盡,應該有讓他大開眼界吧
不過小子當下只記得好熱,後來吵著想回家...還好事後看到照片又覺得好玩

---------------------------------------------------
[附錄 3.] 家庭Video時間

[2Y6M] 吵鬧小歌王
我們的小歌王唱得是英文兒歌“Bingo”啦...沒特別寫可能沒幾個人聽得出來
最近聽哥哥背英文話劇的台詞
沒想到也跟著背了好幾句,很好笑...兒童的模仿力真驚人

[5Y8M] 男人的對決 I
這麼搞笑的侯先生...只有這裡看得到喔
最近這新招把兩隻逗得很樂,這位雙子男真是天天在想新花樣

[5Y8M; 2Y6M] 男人的對決 II
兒子現在有事沒事就拉著爸爸對戰,這次連小太都自導自演意外加入
這三個姓侯的實在很愛演

最近突然有股衝動很想把小太送上學,但內心又一直過不了自己想堅持到滿三歲的那關
之前問他都被一口回絕
沒想到就在今晚突然改口開心的說他要去上幼幼班,萬歲!

[2Y6M] 一言為定喔!
不過我們是說開心的啦...根本沒有報名
最近常被這個小東西弄得氣呼呼地,真要送離身邊還是捨不得
小孩一上學後,真的一下就長大了
大概因為大把時間都泡在學校裡,Ian在學校三年的臉反而沒有跟在我身邊前三年清晰
每每看到回顧老是會驚訝他的成長和稚氣盡退的改變
我真的需要再一股衝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