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2日 星期四

重返那霸快閃行

五月的最後,因為小太望著牆上2015年夏天一家人在海灘的合照不解地問了:我呢?
臨時起意當了某人的跟屁蟲決定重返Okinawa,來個短咻咻的那霸快閃行

工作行程,只安排了下午去與三天後晚上回來的機票,爸爸早上還去加班
結果急著要出門的孩子自己翻出小鹿頭套戴上再不停崩潰問我:爸爸怎麼還不回來
這孩子怎麼連哭都這麼有喜感...
 和去年暑假相比,這次整趟旅行光靠著紙和筆就平安無事地打發了大把時間
真是太令人喜悅了

三年後再度踏入這個機場,兩隻一下機立刻就用久違的Qoo歡迎自己的來訪
投飲料機和扭蛋是我們約定好只有來日本旅行時可以享受的小確幸
憑著記憶駕輕就熟的搭上通往市區的輕軌列車
這次住在旭橋站旁和車站共構的飯店裡
飯店的另一街角就是侯先生上工地...請加油,接下來我們會連你的份一同玩回來的
難得能在淡季出遊,價錢一樣但房間好大心情好雀躍
晚餐直接往樓下找餐廳~阿古豬涮萬鍋got!!
這也是某人唯一心情輕鬆愉快的一餐,甘願地幫我們涮食物和照相
隔天和上工的爸爸道別後,兩男也難得重裝上路
芊芊阿姨送的眼鏡剛好派上用場,讓我照了一張逗趣的酷哥帥弟照
買了便利商店飲料和麵包店早餐在大樓附近空地用餐恰好碰到幼兒園小朋友出遊
小太馬上被同年齡的孩子包圍,傻笑果然是最原始的語言
飽食後搭乘輕軌一路直衝最底站...目的地是上一回沒訪到的首里城
記得上次來訪的最後一天好熱啊,推著睡著的Ian和侯先生坐在輕軌車裡聊天避暑
還觀察到某位司機在每站都有儀式性的開關門和列車發動的手勢動作
這次特地邀請孩子們一起坐在司機身後的搖滾區努力觀察他的一舉一動
曾經說走就走機動性超高的我,如今錯估了兩隻的腳程
拖著兩隻...步伐真的變好慢好慢,我們竟然在正午才抵達首里城
別說開門儀式了,路上真的超熱的耶

還好有買票進入不能照相的宮殿裡面...有冷氣吹,還有動線規劃得宜的古蹟可以看
既使帶著小孩也一點都不覺無聊很值得推薦呢!
而城內宮殿之外也有多處有可以避暑遮陰的涼亭...我們到處歇息,吃著背包裡的補給品
最後兩隻在蓋了很多章換到小禮物後開心地結束這個景點...花了快3小時

要離開了嗎?還沒....跟著事前查的資料決定去附近的琉染碰碰運氣
沒有事前預約...畢竟我們的時間太難估,還好一切順利
幫兩隻選了白T的DIY琉染體驗
經過解說後,Ian可以全程自己來,小太在我的協助下也開心地完成成品
我們用珊瑚礁拓印了很多漂亮紋路在衣服上再加上風獅爺跟文字
這應該是整趟旅行最值得收藏的紀念品吧

等到我們回飯店和侯先生會合後,已經是晚餐時間了...跟著小人在外行走時間過得好快
侯先生身體微恙,勉為其難地陪我們晚餐
今天晚餐吃燒肉
終於不是在市場吃牛排了,可以坐在餐廳吃還是比較享受
小朋友都不停的回味這餐說好吃,燒肉got!!
第二個白天,簡單便利商店早餐後我又一牽一推帶著兩隻散步去波之上海邊
烈日當頭,還好我當機立斷咬牙租了避暑屏障
在小陽傘的加持下才能好整以暇的放任兩隻盡情玩沙玩水
這個海灘上回因為日後有好幾個直接住海邊的行程只有在神社遠眺
今日也是第一次踏入

[5Y8M; 2Y7M] 海灘boys來囉!

小人們開心戲水的笑顏映照頭頂上繁忙在公路喧囂的車輛,真是兩樣情
就像是我們飯店房內男人和我們三個旅客一樣寫照

梳洗後回飯店置物,早上滿足了小人,現在切換壓馬路模式
這次時間太短,不帶小太去水族館,改去商店街繞繞就好
兩隻在土產店試吃得好開心,這是沒耐心先生絕對不肯陪我們的行程要好好把握
仔細回想,我們這幾天幾乎都只吃兩餐
中午都在零食和甜點陪伴中度過
小子們對我的行程基本上不太有意見,只要有吃有玩一切好說,也看不懂價錢
根本比侯先生好相處太多了
散步到尾端,一個轉彎...前往我心中真正的目的地--壺屋通
煮婦當了幾年,開始可以體會買盤子的療癒了

由於小太至此已經陷入昏迷狀態,推車在小店內根本寸步難行
接下來都讓腿痠的哥哥陪著小太在店門口坐著等待,讓我快狠準的挑幾件寶貝回家
回程還順便吃了路邊炭火燒烤肉串做下午茶,香酥的雞皮讓小人們意猶未竟啊

晚餐趁著侯先生不加入,帶孩子去飯店步行可到的60年歷史老牌牛排館嚐鮮
如果他在的話應該會配合他的古早口味去吃沖繩麵
帶小孩在熱天行軍真的耗損很大,即使只有我一個人也是點了一大杯啤酒透清涼
幫自己點了一客嫩嫩的烤里肌肉牛排,兩小合吃一客牛肉漢堡排
在美式復古風的牛排館裡面大口喝酒配肉,真是享受
希望能早日完成帶兩隻一起回美國探訪的心願
這個晚上兩隻都不約而同睡到滾下床還醒不過來,看起來真的好累

最後一天,即使議程結束但身體微恙又心繫工作的侯先生還是決定捨棄我們
好吧,早餐來點不一樣的,來去部落客推薦的蛋糕名店---oHacorte
雜貨風的店鋪讓人好喜歡
我們先在一樓點了早餐,那片招牌檸檬法式吐司真的是必點
現榨的檸檬汁淋在灑滿白糖熱呼呼的酥脆吐司上,滋味讓我真難忘懷
之後再上樓點甜點,挑了著名的水果塔和檸檬塔
和兩隻在幸福的氛圍中度過愉快又滿足的早餐時光

太過沈溺在甜點的美好,順著兩隻的步調慢慢往碼頭移動...結果差點趕不上上午最後一班船
一進遊客中心,我一心急著要買票,兩隻卻被商店街的扭蛋吸引停下腳步
趕緊丟一句叫哥哥顧弟弟想先衝去買票,結果哥哥跟著跑來殿後的小太追不上跌倒大哭
這一哭把船上的工作人員給引來,馬上call out要船等等我們
然後帶我們去本來已經關閉的售票櫃檯購票上船,真是有驚無險
上船後總算能鬆一口氣,我們搭乘的是可以看海底珊瑚礁的觀光遊覽船
帶著小孩不能潛水,也是另一個選擇
海風的吹拂下涼涼的好舒服,一掃剛剛上船前的慌亂,又回復在甜點店的好心情

那霸海底風光

等船開到定點後,整艘船的乘客輪流進入地下觀察室透過窗戶看看熱帶魚的家
剛開始視線一片模糊,後來越來越清晰,還可以看到好多小魚穿梭其中
對孩子們來說也是很稀奇的體驗呢
下船後,兩隻陪我去日本好朋友商城Aeon百貨小逛一下
Ian在店門口坐在椅子上組裝新轉到的扭蛋槍
我推著小太繼續快狠準的挑了幾件衣服小小滿足了購物慾,默契十足啊
結果在商場某個傻小孩為了取悅小北鼻,在展現他能跑能跳的實力中重摔撞了一大包
真的是很口憐的模樣...回來後消腫藥膏擦了快一個禮拜才退掉

上飛機前的最後一個行程是帶孩子去輕軌能到的奧武山公園放風
尋著記憶走,這次反而不覺得遠,很順利一下就找到遊樂場
三年前到的那次天都快黑了,大肚子的我根本沒有跟著爬上滑梯上方
沒想到上面別有洞天
對小太來說超有挑戰性的攀爬網在哥哥前導的帶領下第一次邊哭邊完成
之後又自己嘗試好幾次,算是種自我挑戰吧

[5Y8M; 2Y7M] 奧武山公園溜滑梯

除了這座巨型高樓層溜滑提+斜坡上的攀爬架跟小溜滑梯外
遊樂場另一角還有大斜坡跟沙坑等等其他設施
能選擇這裡做旅行的最後ending真是太棒了
在小孩盡情的放風玩耍後,和侯先生約了時間輕軌站碰面在一起去機場

等機的時候,做了顧客滿意調查訪談

[5Y8M; 2Y7M] 顧客滿意度調查
小的這隻根本是隻鸚鵡,哥哥說什麼就跟著覆頌一遍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不過這趟快閃行真的短但充實
和孩子共渡的每天都覺得好好玩
雖然某人的臉色不好看,但打不倒我,下次有機會還是想當跟屁蟲
把握每次出遊的機會
然後...每次出國回到家就是這副光景
兩隻癱到午夜我行李收拾完畢後才一隻一隻抓起來洗澡送上床
雖然勞心勞力,不過看到我的回報品和整趟旅行蒐集到的快樂回憶,心情還是好滿足

然後,旅行結束後的四天我又對了鸚鵡顧客做一次訪談

[2Y7M] 顧客B再次訪談

看得出來他真的很開心吧!
雖然沒有玩很久,但是去了很多地方,密集體驗很多平常接觸不到的新鮮事
和去年只會熊抱熊本部長說可愛相比,更能表達出他的喜好了
經驗值level u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