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20日 星期五

幼稚園掰掰囉~

前言
旅行回來的週末,某人馬上投入年度老馬盃大賽
讓我不由得懷疑一定是為了比賽才不肯多讓我們待幾天玩的
年年看爸爸出征,已經沒有新鮮感了
小子不再會因為看到變裝後的侯先生憋嘴放聲大哭
哥哥更是在場邊和第一次見面的小哥哥當好夥伴玩很開心一路陪打到結束
再來的週末剛好是侯先生的生日...But某人早上又出公差讓我們在家留守
於是和小人們一起動手做卡片頒獎給辛勞的爸爸
希望你認真工作之餘多陪陪我們啊
下午開車去高雄亂晃,公園散步遛小孩,再找間餐廳簡單慶生
隔天傍晚讓Ian兌現送爸爸的生日禮物:陪老爸丟球

[5Y9M; 2Y7M] 侯教練個別指導時間
前一陣子要求Ian毛巾甩半天,依舊兩光...看來先天上協調性有待加強,我們繼續努力

我也趁著空擋去提蛋糕,滿足小人們炙熱的期待眼神
40歲了,希望私下能夠更成熟點
我真不想家裡再多一個惹我氣噗噗的大兒子了

---------------------------------------------------------

回到學校主題,進入六月...開始為了月底的畢業典禮緊鑼密鼓的動起來
小朋友努力的排練表演節目,家長也不得閒
在炙熱的天氣下拖著小太去學校出公差兩天打造三隻豬的家
我真的快要中暑了
小太無奈跟著在學校吃了兩天幼稚園午餐...乾脆直接來上學算了
好在沒多久後就領到Ian的畢業紀念冊撫慰了燥熱的心情
不過小太每頁都在找喜歡的肉C姐姐在哪裡,眼裡完全沒有自己的哥哥
小子真的要畢業了啊!

典禮前一天領到表演服趕快來穿一下試裝
一套黑豬,一套獅子...疑?怎麼有種說不出的奇怪
直到小太也換裝後才解惑
豬果然還是要胖一點才合理嘛
典禮當天...大家都盛裝出席,美美的
謝謝老師們三年的照顧,讓Ian在安心快樂的環境下學習長大
現在還記得第一天送Ian上學日的中午,在家左思右想忍不住跑去教室窗外偷看
玉惠老師當時給我一個肯定的眼神讓我心立刻安穩
沒想到一眨眼就要跟熟悉的環境告別了
孩子們依序上台領了畢業證書和各種名目獎狀
聽到畢業生致詞的音樂響起,心裡真是百感交集

[5Y9M] 畢業生致詞
小子在家完全沒有透露這些表演內容,讓我眼淚當場滴下來

[5Y9M] 畢業生獻唱
相較下Ian好像沒有什麼離愁,依舊開心的在台上笑笑鬧鬧唱唱跳跳
看來媽媽才是需要時間跟一段又一段的關係重新建立與告別
下半場小朋友們開始陸續上場表演,終於看到了三隻小豬全版
Ian飾演三位豬大哥之一,特別節錄兩個片段在此紀錄

[5Y9M] Three Little Pigs - 第一幕
當初拿到台詞我差點沒昏倒
英文能力是0的孩子,平常學習也經常2266恍神分心沒在聽
難道老師是以個性分派角色嗎?

[5Y9M] Three Little Pigs - 最終幕
因為小子從第一幕就登場,所以要背的台詞多好多
還好背到後面發現重複的部分也很多,鬆口氣
然後原來豬大哥的亮點是在自毀房舍...前兩棟房子都是這三隻豬大辣辣弄倒的

第二段表演小朋友們要吹笛子,老實說我在家完全沒聽過Ian完整吹奏過
還好老師說背景音樂夠大聲,完全不用擔心

[5Y9M] 森離音樂會 I
結果忘記事前跟Ian確認走位,小朋友們帶上一樣的頭套我整個就迷失了
這一Part我完全找不到兒子
表演過一半才透過鞋子指認出兒子之所在,果然不能太高估媽媽的識子能力

[5Y9M] 森林音樂會 II
後來和孩子一起看了畢業光碟,發現這段表演的背景音樂果然大聲
DVD裡竟然完全沒收到小朋友的樂器聲音
只能靠我自己的錄影來回味了
典禮結束後,小人們一人提了一大袋禮物回家
整路緊緊握著深怕被我提領沒收
拆禮物的現場宛若小偷光顧後的凌亂...哈哈哈...謝謝禮物贊助者讓小朋友滿載而歸
學期剩下最後一個禮拜,每天玩耍之外
老師也應家長要求帶著孩子外拍...滿足典禮當天照不夠的需求
不過臭小子跟他爸一樣非常做自己,累了馬上擺臭臉...完全沒有職業笑容
看來培養來當我專業攝影師比較實在

幼稚園的美好時光掰掰囉!
這個暑假後我們就要進入下一階段的挑戰了,Fight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