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30日 星期一

幼稚園的最終畢業旅行

畢業典禮過後還剩下一星期學期才算是真正完結
真的要跟待了三年的環境告別了
最後一週天天帶玩具,盡情地聊天,還開了同樂會連小太都去湊一腳
從出生半年後就天天跟著我去接哥哥的小孩對校園一點也不陌生
理所當然的入座和大家一起分享餅乾
哥哥姐姐們也熱情的招呼,整個班級氣氛和樂融融的...讓我好喜歡

離開前看著孩子們開心的玩捉迷藏、聊天打屁...希望他們可以保持這份純真很久很久
最後小太和隔壁班的小玩伴不知道躲在哪裡玩水
把自己弄得一身濕後再把長褲脫下繼續玩...
???最後就這副鬼樣子跟著我兜風遊街回家結束Ian幼兒園的最後一日

本週不聚餐,為得是要趕回家整理行囊,咱們明天要出遊囉!
坐遊覽車和住旅館對孩子們來說就是很大的賣點
第一天的行程是到彰化的愛荔枝樂園放風小人們...秉著爸媽怕熱怕麻煩
所以主辦直接把我們下放到一個本身活動很多讓小人們很有事的園區裡輕鬆玩
簡易的趣味競賽之後,寶寶班的小人們開始DIY太陽餅製作
我和侯先生難得默契十足的在小人們選定座位後一起默默退出???
把兩隻丟給雙胞胎父母照顧,實在是太棒的決定了
雙胞胎姊弟對小太超好的,在阿姨幫忙下小太也開心的捏捏揉揉搓搓切切玩得不亦樂乎
邊觀察Ian發現這小子耳朵實在很硬,完全不肯回頭看一眼台前口沫橫飛的解說人員
還好會在關鍵時刻瞄一下同學,步驟應該沒差太多
然後...環場一圈,我們似乎不是唯一一對默默退出的父母,徐家真是讓我心安的好朋友

有乖乖吃完午餐的孩子可以開始玩水囉!
大熱天的小孩們都開心極了
侯先生也難得在外顧子和其他爸爸聊天,讓我可以躲回冷氣房納涼
結果小太因為尿布吸水太重自己把尿布脫掉???
跑來會議室找我順便尿了好幾泡
玩水沖洗後發回太陽餅...我們都不敢吃孩子的成品,本人說....硬硬的不好吃
趕在大雷雨落下前拍了大合照
一部分的家庭參加一日遊先返回校園,剩下的人繼續往今晚住宿點--衫溪鹿民宿前進

[5Y10M; 2Y8M] 火車房大亂鬥 I
今晚住的是有造型的火車屋,沒有照片直接看影片吧
有雙層床、小滑梯、小球池、和一堆玩具

[5Y10M; 2Y8M] 火車房大亂鬥 II
???不過通通變成爸爸欺凌兒子們的武器
晚會後,侯先生一人對抗整屋的孩子亂鬥還弄哭兩個小孩
直說跟小孩玩好累...但本人看起來非常享受

晚餐後,芊芊主辦也幫孩子準備了一個小小的晚會盡興一下

[5Y10M; 2Y8M] 燭火晚會 I
以孩子為主,挑了他們熟悉的歌曲
音樂一響起全班唱跳成一片

[5Y10M] 燭火晚會 II
同學們唱跳得好陶醉
不過悶燒的Ian流行總是落後兩個月還唱不太出來
???看來是平常聽太多兒歌下次要幫他升級一下
晚會後大家開始吃喝閒聊
我們包下整座民宿,小朋友們結伴到處拜訪別人的家,爸媽放心開喝厚搭啦!

究竟這些孩子在忙些什麼呢?有熱心爸媽拍了影片和大家分享

[5Y10M; 2Y8M] 很忙很忙的孩子們
真的是有夠愛瞎忙的???
而且發現這些孩子都不照顧自己的弟妹,但對別人的弟弟妹妹都很親切
小太在路上跟丟找不到Ian,馬上被別的姐姐領去房間一起玩
穿梭在各個不同型號的房裡玩得很盡興夠本
整個行程的主旨就是放鬆再放鬆,沒什麼行程
純粹交流感情旅行剛好舒緩一下老師教授們期末的緊張
午餐後遇到午後雷陣雨,順勢取消妖怪村遊車河行程直奔校園
小朋友在遊覽車上看了一部又一部電影興奮的都不睡覺
???最後當然要再多拍幾張大合照才能甘心道別
這一年,一家人受到許多媽媽友的照顧
吃的、穿的、用的、玩的...更是連心裡都得到溫暖
在離開校園後因為孩子的連結,還能得到這種很單純的友誼真的讓人很感激
希望年年有今日歲歲有今朝...育兒的路上我們不孤單???

----------------------------------------------
[附錄] Video紀錄分享

這學期Ian上了好多才藝課...除了始終神秘不知道在上什麼的圍棋課外
我在最後一堂錄了最後一堂跆拳道課程

[5Y9M] 跆拳道偷拍

雖然小子踢得很賣力,但怎麼看起來還像是花拳繡腿???
希望上小學後自我保護能力能再精進一點

休息很久的游泳課五月也開始重新練習了,這次錄到的是仰式練習

[5Y9M] 仰式教學

不曉得浮板和臂圈完全撤掉後還能自在浮在水上悠游幾成
一切都還在練習中

[5Y9M; 2Y7M] 3 2 1 戰鬥開始

Ian是小太的學習模本,在哥哥爸爸的帶領之下整個氣質也越來越歪???
我們家最不缺的就是諧星啦

[5Y9M; 2Y7M] 父子對戰

父子三人的本質是一樣的,每天就是看三個人不停的做一樣的事情把彼此弄到跳腳
白眼翻不完啊

[5Y9M; 2Y7M] 爸爸重訓鍛鍊

???這是侯先生最近的小孩新玩法
先15kg, 接著22kg, 最後為了讓我錄影又補了一次15kg的
說做完手臂真的有痠

[2Y7M] 畢卡太講解畫作

這陣子小子熱衷畫畫
儘管一樣是鬼畫符,但至少解釋的和5分鐘前講的一樣...可見真實反映他心中所想吧
至少前後一致,我的小鸚鵡越來越會表達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