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6日 星期四

暑假台北行 (上)

每年暑假的第一個禮拜,都是我包袱款款牽著兩小回台北家的日子
然後八月底再上去一回,把整學期無法時常回家的缺憾一次補足,今年也不例外
這一回,兩個孩子大了可以跟我到處移動???
這次暑假帶他們去不少地方,照片和簡單遊記就寫在一個單位一併紀錄吧!
兩小回台北的重點當然是陪陪阿公???
兩隻從小就和阿公很親近,儘管現在因為上學無法時常回去
但小朋友還是動不動就問我什麼時候要去台北,阿公真是沒有白疼你們

不過阿公現在的生活重心轉往佛堂了...所以白天剩我們三人在家
與其看他們倆打鬧喊無聊,不如帶出門走走跳跳見見世面轉移注意力
先是跟姨婆相約,一起坐了好久的捷運去土城看家族裡的新成員
台北住了這麼久這是我第一次坐去土城,捷運多了好多站路線都跟以前大不同
剛出生兩個月的小妹妹好Q好可愛,也好愛膩著人抱
???能一手抱在懷的嬰兒觸感真讓人懷念
兩小見到舅舅的電動玩具眼睛都直了...待了好久也不覺得無聊
不過回程小太就暈在捷運上好沈重
然後又一天,我帶兩小一起去好久沒踏入過的天文館逛逛
上一次進入應該是這個館剛蓋好的時候
結果...登愣!!!!!!???
展覽場剛好尚未整修好要到隔天下午才重新開幕...怎麼這麼巧
不過還好還有電影跟部份設施可以玩
我們今天看了小叮噹的宇宙劇場,全長40分鐘...這應該算是兩小第一次的"電影院"體驗吧
果然...儘管是小叮噹,但40分鐘對小太來講還是太長了
在黑漆漆的劇院裡不斷問我演完沒~
另外還坐了宇宙探險車,結果小太被張揚舞爪的外星人給嚇哭了???
嚷著再也不要坐了
結束後三人在僅剩的展場東摸摸西按按也中午了,阿公順道接我們回家結束白天放風行程
接下來的這一天我們一起去了住家附近的蘇荷兒童美術館
美術館隱身於住宅社區內,每每經過附近不得其門而入
這天牽著兩隻在天母散步過去

每位參訪者都可以參與胸針DIY的活動跟繪圖分享課
館方也會一區一區的導覽介紹各個展區的內容
以兒童為主的美術館,讓兒童可以自在的跟作品互動...
家長不用提心吊膽會遭人白眼,真是個令人身心放鬆的美好空間
???這次的經驗非常棒...下次想參加課程玩得更深入點
???接下來的每一天,兩小不斷纏著我問說今天要帶他們去哪裡玩
想起之前撲空的天文館展覽場,所以我們又搭公車來重新開幕的天文館殺時間
小朋友某個年紀就是很愛在家亂按按鈕...講都講不聽
所以想說帶來展覽場讓他們按個夠吧
趁著天文館重新整修,應該按鈕們都還維持完善趕快來玩???
雖然兩隻都還是文盲,館內的知識也不太容易解釋
但光是看到圖片或影片的變化兩小還是很起勁
在舒適的環境走走看看,場內還有給幼童玩的遊樂小區,這個白天也放風成功
最後到週末的時光,趁表哥回台家族親戚相約又齊聚一堂
小美人第一次帶出醫院以外的地方和這麼多人見面
大家都很興奮,小太更是不斷被餵食???
三男機哩瓜拉的玩鬧不停...直到午餐時間舅舅拿出殺手鐧電玩才獲得幾分清淨
是說表弟亮出新相機才知道現在的相機可以用wifi跟手機連線直接傳送照片跟遙控
???科技真發達...我資訊好落後啊~~

隔天我帶著兩小撤守回台南,結束第一回合台北行程
台北有好多舒服的地方可以遛小人要好好利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