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1日 星期二

暑假台北行(下)

承上一篇,時間跳到暑假的底端
我們利用八月中,Ian小學開始準備前的一週又回台北探望阿公與家人一趟
侯先生表示好久沒看到我爸了,也跟我們相約同天抵達一起晚餐
???在我爸的暗示下,我開心的訂了晚上自強活動放風用的電影票
好不容易小朋友趕入休眠模式,我們迫不急待跳進久違的電影院
是說...那晚最驚悚的時刻莫過於我們竟在大樓門口遇到近十隻小強擺出陣法開Party
嚇到我差點落荒而逃放棄電影票???

記得上一部電影是三年前的侏羅紀世界,前陣子出第二集時難得大姑要幫我們看孩子
侯先生卻意興闌珊硬要帶我騎車遊屏東坐了3個鐘頭的後座屁股快要炸裂
還好這次阿湯哥沒讓我們失望,全場看得好過癮
當下的想法是一解相思之苦,可以再撐好久才會再踏進電影院了,沒想到....
???我的魔咒在暑假過後就意外解除了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隔天某人要出差過意不去,今日切換成模範爸爸模式???
禮拜天非常有誠意的讓我和好友相聚四五個鐘頭小放風
少了兩隻拖油瓶耳根清淨行動自由,光是漫步在街道上都覺得步伐輕盈許多
不由得四處閒逛起來
和老友們盡情地更新近況和複習舊況,而不會被小人們的不耐聲給隔閡製造最遙遠的距離~
人在身邊卻跟不上大家的話題
???我還是我,像是回到少女時代,真令人欣喜

同一時間,侯先生帶兩個小子去天母棒球場看球
一進場馬上一人發一隻冰淇淋,小人們被食物吸引,侯先生被貌美拉拉隊吸引
所有人都無心賽事
據說,小太進場沒多久就鬼鬼祟祟的送了他一包臭臭的大禮把他搞得汗流浹背???
哈哈哈....再也不說我整天帶孩子輕鬆愜意了
隔天早上和侯先生掰掰後,我們和Ian的朋友約在兒童新樂園見
和寒假時一樣,小太還是只有三項目可玩,其中摩天輪還在維修???
不過因為有伴,還是玩得意猶未竟
而且這次在朋友的邀請下,孩子們第一次看劇團表演
小太非常入戲,情緒更是容易被牽動而表現初害怕緊張的神情
在遊戲室放生兩個鐘頭讓媽媽們自由聊天,回加前還碰到吸睛小的丑表演
一個從早玩到晚的一天,有很多新體驗非常盡興
隔天相約去我一直想帶孩子們去的新北投車站附近走跳
平日早上的溫泉泡腳池人潮還是強滾滾的
水溫對孩子們來說太燙了,小鬼們沾一下就通通跑起來,寧可在公園奔跑追逐分享糖果
記得幾個月前我有在新聞裡看到新北投車站的落成介紹
這次趁機參觀,古色古香的車站很有味道,算是捷運淡水線的前身
現場有當時車長的書桌和日誌等物品擺設,據說下回會換上車廂展覽
總之是個有冷氣吹的舒適漂亮展區,有空來逛逛吧!???
之後我們循著導覽指示圖把車站附近走一遭
午餐吃了徐老師念念不忘的吉野家
我們先走進漂亮的北投圖書館,小人們輪流挑了幾本書唸起來
這座綠建築的圖書館曾經是打卡熱點,蓋得真美
然後一路走到地熱谷公園,當了這麼多年的台北人還真的沒來過這地方
???空氣裡瀰漫著濃郁的硫磺味道,這池煙霧瀰漫的淺藍色泉水頗像閻羅王熬煮的煉獄湯

小人們發明新玩法~對著人行孔蓋輪番吶喊
陰霾霾的天空終究飄下細雨,孩子們在一起總是能自得其樂的想出許多不無聊打發時間
有伴真好
晚餐則滿足我的期望吃了哈很久的添好運,離峰時間進去不用等也終於一償宿願,好吃

禮拜三是我們的休兵日...和家人們見面聊天,晚上讓表哥請小朋友們吃好料
接著禮拜四我又拎著兩隻往八月初才重新開放展場的台灣科學教育館跑
是說小太照相起來總有股渾然天成的喜感,看來這傢伙果然是諧星呢!???
飄著新味的科教館分了很多不同的主題
對這兩個學齡前兒童真的很難解釋...不過好在他們玩性不減,依舊投入的按著按鈕
讚嘆所有按鈕後發生的變化
其中印象最深刻的應該是觸電體驗...小人和我指尖交流中被靜電電到,之後回來還說了好久
看來不同階段來應該都能有新收獲
下午阿公佛堂工作結束來和我們會合一起觀賞立體電影
20分鐘的長度對我們來說剛剛好
結束後一起駕車駛向以前常去的陽明山小逕閒逛,這時天空下了場大雨
也隨即在結束後送我們一座漂亮的彩色大橋
為這天劃下美好的句點???
要回台南的前一晚,哥哥嫂嫂特地請我們吃一頓好料
知道Ian是小籠包殺手,Sean是冰淇淋殺手
三個人帶著超級飽的肚子和超級滿足心情跟台北掰掰
同一晚出差回家的侯先生也帶了整桌的伴手禮回來,委屈地說都沒到買自己的
感謝你工作之餘還有想到我們,辛苦囉!???

P.s. 文哲每次看照片都嫌我老給小太穿舊衣不好看,要我對他好一點
可是以前新衣服都是阿嬤買的啊
所以這次去美國前老早決定要幫兩小好好添購新裝
結果到處找不到小太年紀的衣服只能帶一堆4-5Y的衣服回來,讓我唸一頓是要小太等多久
???結果有天小子意外穿上發現好藏肚啊!!!
喔喔....之前都讓他穿超合身衣服露出肚子下緣,真是受委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