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9日 星期三

修身養性的四月天

雖然參加比賽的不是我,但擔任首席啦啦隊和攝影師的我本人其實更是覺得元氣大傷
比起孩子一覺起來就無事的恢復力,我整個四月份都呈現怠惰空轉的情況
原來這就是年齡差距的現實啊

游泳比賽結束後,兩隻迫不及待跳進社區的游泳池清涼
比賽當中拍不到Ian的混合式
這次讓我以自主練習為藉口要求他游五趟才能跟弟弟玩水

[6Y7M] Ian四式混合練習
外行指導內行...其實我完全不會蝶式,純粹是看了別人的泳姿亂喊的
寫blog的最近,小子在泳隊好像有可以一起玩的朋友,不再老是吵著好累不想練了
就連回家後都會興奮的跟我說他速度上的進步
現在自由式25公尺來回從比賽前超過一分鐘進步到51秒
聽他的練習菜單:蝶、仰、蛙每次各十趟,自由式18趟還要再加上跳水練習真的令我乍舌
已經是我完全做不來的程度
有練泳的當天晚上大約都能十分鐘進入熟睡
雖然成績短時間內無法讓他得到榮耀,但希望對他全身協調性的發展是有幫助的
週末清明節假期回屏東,這次應我要求去茂林風景區走走
水超級清澈的,但都沒有魚
上次去三地門也是這樣...颱風暴雨之後,水裡反而無魚,這是以前我都不會注意到的事
以前在台北時,媽媽不太包潤餅春捲這類的食物
搬到南部侯先生總習慣在清明節買一次附近商店賣的潤餅,但菜味好重我實在不喜歡
今年婆婆和姊姊一起準憊豐盛的內餡,想吃什麼就加什麼
重點是糖粉可以撒好灑滿添加的非常豪邁,真的是好吃順口很多
清清爽爽的吃得非常舒服,大人小孩都滿意
禮拜天,趁著兒童節優惠(兒童免費)和友人相約去坐雙層巴士遊府城
(後來發現五月的母親節更划算,媽媽本人不用票,帶兩小只用一張兒童票即可)
上層戶外區熱歸熱但景色真好,真受不了還可以前移進入冷氣區...真的很推薦啊!
導覽講解講得很不錯,要不是帶著兩隻沒耐性的小人
一下要尿尿一下亂踏地板玩起來,應該要更仔細聆聽回饋的...解說阿姨對不起你
搭完巴士還沒進家門,三個人又被侯先生趕上車帶去葫蘆埤摸魚
翔尹竟然同時在此處遇到英文班同學和班上同學
小孩子們馬上就玩成一團,相約都沒這麼巧
雖然我沒那麼著迷釣魚,但挺喜歡這片美好的湖光天色
趕在暑氣來臨之前,和媽媽友們約了奇美公園的野餐趴
來台南住這麼久了,還沒進過奇美博物館大門,外頭的草坪倒是來野餐走跳很多回
人還沒到齊不准先開吃惹得小子嘴巴翹嘟嘟
沒有行程的單純野放活動,小人們自己玩成一團媽媽們聊不停真是愜意的生活
團體照是最近老愛躲鏡頭的Ian幫忙照的,美賣唷~
然後週末開始小人早餐後突然燒燒燒
偏偏又把騎車出門玩跟釣魚連再一起,所以燒到40度還是堅持要出門釣魚
正合侯先生所意,這週找我們去高雄蓮池潭摸魚
附近有新設的兒童遊戲區之前經過人超多,今天換我們嚐鮮
果然設施又新又完善...只是小口憐整個燒到無力
最後在潭邊以天地為家直接躺下來
還好,燒退後又是一尾活龍
至從侯先生重拾釣竿後,就不願意離開水邊...連合照都只剩下背影
我跟在兩個騎車的小人身後沿著水潭走到對面才知道那片建築是孔廟
走來走去的也算是有運動到
禮拜天下午第一次正式帶兩隻買票看了兒童劇團的表演
票價貴鬆鬆,但上半場還沒結束小太就哀哀叫吵著要出去(吃東西....)
進補後的下半場情緒穩定多了,兩個人都對魔法師施法術的部分非常印象深刻
回家後不停說好好看還要再去...有人要贊助我荷包嗎?
原本早上看到病了幾天的小人消瘦的肚子真是心疼
養這麼久,第一次看到他沒肚子的模樣....
還好傍晚胃口恢復,凸肚子也立馬現形,真是伸縮自如啊
就連接下來運動會預演的照片傳回來,也只看到搶眼的肚子跑在最前面
幼幼班的兒童身形一個個都像Q版的小公仔,好可愛呀
可惜天公不作美,原訂的運動會當日大雨,只好改做室內活動
這天我們分頭行動
我陪小太參加幼稚園活動,做蝶古巴特提袋、花朵DIY和室內球類遊戲
侯先生冒著大雨,清晨六點多就和Ian出門開班授課他們專屬的釣魚課
拿著兒童節得到的新釣竿,父子終於有可以一起結伴同行的活動
可惜爸爸的照相技術很差,傳回來的哥哥獨照都是模糊的...
然後父子弄得比平常上班上課還早起還要累這到底是何苦呢?
總之,離我在家翹腳納涼之日似乎越來越近了,衷心期盼他們都能獲得樂趣繼續維持
最後,媽媽友們難得全員到齊,相約一頓好料為即將到來的期中考壓壓驚
我又要開始面對孩子上繳的一堆奇奇怪怪的考卷分數
覺得好笑又無奈~

順道紀錄一下這一個多月,小太的脾氣異常暴躁
為了一點點的不順心可以每天都不停爆炸
持續用一個半鐘頭不間斷地大哭轟炸我,弄得我也想哭

[3Y5M] 生氣王子爆炸啦
這一天回家的路上尿濕褲子啦,他不肯洗澡換衣服吵著要吃東西
嫌我會幫他洗太久,我們就這樣僵持了一個半鐘頭...

[3Y5M] 生氣王子又發火啦
我已經忘記原因了,反正大約就是爸爸鬧他吧
小子氣得對爸爸亂打一陣
然後再對我大哭討抱....問題你才是那個打人的人咧

總之,這一切在我有天靜下心來唸了生氣王子這本書後神奇地得到改善
雖然還是會生氣,但不再是無節制地停止不了
大約發洩一下不用幾分鐘情緒就可以收斂起來了,真是令人開心的結果

最後,附上我家哥哥的影片做個結尾

[6Y7M]熱血少年郎
不知不覺中,這孩子竟然被養成像小時候我看卡通裡的熱血傻男孩的那副模樣
雖然很大隻,但內心還是很天真可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