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8日 星期二

戰鬥三月天

新學期才開始,就是一連串的挑戰

先速記一下二月份的尾巴,週末一有空就是不斷的被帶去釣魚
沒想到寒假結束前才剛被蚊子攻擊耳朵的小太,這次又在新釣點被襲擊
這週侯先生帶我們來葫蘆埤踩點,期待能釣到曲腰魚
不得不稱讚一下是近幾次以來最讓人滿意的點了
免費,而且有零食飲品販賣部、廁所距離近又新,還有兩條大溜滑梯給車騎膩的小人玩
優秀的硬體設施外,宜人的景色配上徐徐的微風,只能說讚啦!
唯一要小心的就是小朋友人....超級多
許多附近家長會帶孩子來放風,同時間二三十個孩子圍繞著溜滑梯上上下下
我跟了一陣子發懶,叮嚀小子們兩人組隊,誰也不能落下誰
太陽西沉,人群也瞬間消散...我們一定就是在這個時間被鎖定盯上的,兇手尾隨我們鑽入車內
朝熟睡的孩子嘴唇上一咬
下車醒來....小太整個就變成香腸嘴了
冰敷一陣後,小子還是堅持要跟我們去快閃一年一度的看花燈行程
真是一個讓人驚奇不斷的孩子
今年學聰明了,為免找車位之苦,直接似口共騎毆兜拜停街口,順利get花燈海的年節美照
準備跟新年說掰掰囉!
在我們手提鄰長提供花燈的這一天,侯先生西班牙出差一週
哎...老是選在開學後繁忙接送的日子出差真讓人厭世....不過我也慢慢可以習慣了
還好這次帶回來的伴手禮讓我很滿意,收到之後迫不急待掛上門,回味一下我們的蜜月記憶

疲憊的時候...看看小人們可愛的影片可以稍微療癒一下
每天在接送與奔波中往返,晚上頭一沾到枕頭就秒睡,過著按表操課的日子
[3Y3M] 小太升旗跳舞
小太班上這學期每次升旗要負責上台跳舞,這群肚子凸凸的Q版小人真的好可愛

學校教了不少,這天早上念起順口遛
[3Y3M] 學校教的
我覺得他台語講得好像比我好了...汗顏

這也是學校教的,在學就是什麼都會的好寶寶,在家就...看心情啦!
[3Y3M] 這也是學校教的
是說都不顧我鏡頭還在拍,自顧自的抓起屁屁來....真是做自己,完全不懂形象的

最可愛的是這個...最近老師教了單腳站立,回來一直狂愛現
[3Y3M] 你會這樣嗎?
哈哈哈....你真的會嗎?我兒子是不是真的超可愛的啦!

[6Y6M; 3Y4M] 小太賣力踩踏板
滑步車溜很順的小子這學期開始挑戰四輪車,慢慢領略踏板只能往前不能往後走的控制秘訣
總算回家的爸爸,這週換帶我們去南科釣魚
小子們結伴從日正當中的正午騎車到太陽西下的傍晚
還好這一天糧食帶夠多可以撐一天
這天小太沒再招惹蚊子了...但把鞋子底部給滑破了,真是驚人的破壞王
228連假,媽媽友們相約去了臺灣歷史博物館
重玩的孩子老是和朋友打打鬧鬧,沒有認真聽講解的模樣
不過一天下來,晚上還是嚴肅的問我228和平紀念日為什麼要放假?為什麼有戰爭?
我也想問你...為什麼不認真聽解說?為什麼不睡覺?媽媽心很累~

交代完二月份的瑣事後,三月份的主角是Ian

-------------------------------------
市長盃柔道錦標賽

首先,是哥哥參加柔道比賽,全家一起去道館當啦啦隊
這是我們第一次觀看哥哥比賽...老實說之前我連柔道是什麼都不清楚
聽到學校有社團課,以為可以防身?加上教練看起來很兇?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報名了
因為我們哥哥的白目基因太重,希望有個管得動的教練磨練一下

一到會場集合,不等教練說完話,小朋友舉手:「教練,我忘記帶道服!」
頓時明瞭,教育是份多麽磨練心性的志業啊
一家人七點多出門,只為了觀賞哥哥戰鬥十秒...
對,學藝不精的小子十秒被KO
等待的過程中...侯先生躲在角落偷打盹,留下全場最難纏的小子跟我搏鬥

[6Y6M] 台南市市長盃柔道錦標賽
賽後小子留下了不甘心的眼淚...
會在乎就好,之後願意課後留下來加強訓練,期待有天能得到屬於你的榮耀
比賽結束後,對...一如繼往又是釣魚
某人喊著想釣鱸魚,所以這次來探訪高雄的管理池
是說這裡還有分垂釣池與路亞池,侯先生這池是專用不能吃的路亞餌...難怪魚群各個飢腸轆轆
說是來取暖的也不為過吧...私以為釣個十條也沒什麼好棒棒的啦
然後管理持有附設餐廳,好奇點了他們的鱸魚吃...淡水的鱸魚還是有點臭土味一點都不美味
這個早起的一天晚餐用聖派翠克的綠啤酒作結
希望有一天能替兒子辦場真正的慶功宴,在你認真投入努力之後

--------------------------------------------------
國小運動會

接下來的週末是Ian學校運動會,天公不作美遇上大雨
[6Y6M] 雨中進場
好在同班的媽媽友分享影片讓我紀錄,準備許久的造型怕被雨淋濕而捨棄不用也是可惜

此刻我和小太在家等待雨勢減緩隨時準備出門
等不及想出門的孩子什麼話都敢說

[3Y4M] 小太灌迷湯
甜滋滋的話語,真是讓人聽得輕飄飄的...這也是從學校學回來的,賣阿捏啦~

大雨澆不熄孩子和家長熾熱的加油心
趁雨小的時候完成了班上的趣味競賽跟大家跑項目
午餐時間又碰上一場大雨,乾脆待在學校慢慢用完餐再走,連小太都賺到一隻雞腿和茶葉蛋
有趣的是我才帶小太一靠近班上,同學們馬上問:
「你是侯翔尹的弟弟嗎?你們長好像~這個給你吃」
小子也豪不客氣的混進去一起分享零食和棉花糖,吃吃喝喝一個早上就過了
好在,兩天後另闢大隊接力的補賽戰場
難得面露專注表情的小子上場跑了人生第一場接力賽跑

[6Y6M] Ian的50公尺接力賽跑
第一次總是特別的,好在小子沒有掉棒落漆,不知道明年我還有沒有動力來觀賽
總之把握每個當下,好好用鏡頭記下孩子的成長紀錄

-------------------------------------------------
全國E世代青少年游泳錦標賽
三月的最後一個週末,是游泳比賽的日子
這次報了三個個人項目:200公尺混合式、50公尺仰式與50公尺自由式
還參與一項男女混合式接力賽,負責其中蛙式的部分

[6Y7M] 小低男200公尺混合式
記取去年匆忙差點鑄錯的教訓
這次老老實實早上七點就已經在泳池旁stand by,等著一會兒要進場熱身試游和跳水
這群孩子光是能在早上七點微冷的陰天勇敢跳進冰涼的池水就讓我佩服啊!
這次比賽的心得是,進入國小後想要拿面獎牌得到獎勵真的是超級困難的
不像幼稚園人人有獎的鼓勵
進入小學後的比賽完全就是一山還有一山高...以為游很快了嗎?還有快到不像話的呢

教練說過...游泳就是比誰在水裡泡得久誰就能得到更好的體悟
好在他的運動量至少完全有反應在身高上,我們還是當鍛煉身體做運動吧!
這樣想想就能放下不少得失心了
參與整天的賽事真的很耗費體力,打定主意之後還是以台南場的比賽為主參賽一天體驗就好
還有,感謝泳隊其他爸爸的美拍...透過他人的鏡頭看自己的孩子
原來在旁人眼中,Ian還真是個憂鬱少年呢

最後,感謝我們挺過這個超級充實的三月份
因為賽事都安排在禮拜六,搞得我們這個月的每個禮拜二整天課晚上還要補上圍棋課
時間真的逼太緊,我和孩子都需要喘口氣
最後用小太的香腸嘴和豬耳朵來結束這個戰鬥月份吧
臭蚊子,麥勾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