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9日 星期一

2019 寒假速寫

落後很多....只好趕快把照片丟一丟快速紀錄一下好了
小子的寒假開始了,幫他報名了學校羽球半天營,每天早上八點進學校練習到中午
小子抗議....一點都沒有放假的感覺
不過為了免去我每天聽兩隻喊無聊聽到耳朵長繭,就這麼安排我不管啦!
某個連續兩天,爸爸南下快閃看孫
時間雖短卻很精實,帶著兩隻放風和分擔我的接送人生,還是希望能常來住嘛~

寒假唯一有點度假感的小放風是去當侯先生跟屁蟲參加墾丁研討會
和兩隻札札實實地把飯店設施使用一輪
出發前一天,先幫最近衛生習慣非常差的小太行前教育一下
這小子最近狂咬衣服狂吃手...看不出哪邊口腹之慾沒滿足也不像沒安全感
只好拿他這陣子一直很害怕的八家將嚇唬一下,立刻變身楚楚可憐的小貓

[3Y3M] 我不要睡在廟裡面
雖然知道恐嚇孩子是很不好的行為,但說也說盡了
和學校老師輪流各種方式提醒勸說都改正不了
不過看他哭得猛搖手喊不要又覺得有點好笑和可愛....真是拿你沒辦法

侯先生帶我們一到墾丁做的第一件事
就是把我們困在崎嶇難行的礁岩上陪他海釣
我心裡其實有點害怕小孩會跌進海裡,但又要在孩子們面前裝勇敢
甚至努力的在礁岩上的小水坑裡撈起一條暴衝小生物和圍捕螃蟹希望引起兩隻的興趣
爸爸認真釣魚,兩隻撈不到魚只好在礁岩上開零食趴還玩起玩具
我則努力這邊挖挖那邊探探看能不能有些收穫
總算....上鉤了
看來是海釣新手運發威,讓侯先生摸到一隻瞎眼的石斑魚
讓我們得以順利從礁岩上解脫~喔耶!
接下來的時間侯先生和學生們認真開會,只有晚餐時間見得到面
我們則努力在度假村遊蕩,安排輪番使用設施的時間
第二天早餐完畢,立刻幫孩子們換裝
我們花了一個鐘頭在海灘尋寶...小人們一下玩水一下挖沙,小太隨手就抓起一隻海蔘
沒禮貌,快點放開它啦

潮間帶尋寶
還有許多可愛的貝類....以前我媽媽怕水,所以很忌諱帶我們去海邊玩
除了上次去小琉球參加導覽外,我從來沒有印象自己有在海邊仔細觀察過這些生物
之前看大姑的孩子們抓螃蟹輕而易舉,沒想到我卻耗了整個早上還抓不到
真懊惱...應該直接請旁邊熱心指導的小哥哥幫忙的
還好,有沙有水小孩一點也不無聊,我們都很享受這樣的時光
玩到中午,侯先生幫我們包了便當午餐
趁著太陽出來的時候,我們決定直衝划水道....當天的水其實還是好冷好冰啊
既使發著抖也是要玩
然後再去室內池泡泡溫水spa池暖暖身體,這樣才夠本
傍晚侯先生提早回來帶我們去拜訪在墾丁新開露營民宿『沐星田』的前同事們
為了兩夫妻自己和兩隻毛小孩的健康毅然決然離開工作十幾年的環境南遷
在臉書上看到他們一路開墾的經過,現在是片漂亮的大草原呢
相關資訊可以在臉書上找到喔!
希望下回能帶小朋友們去當房客親眼目睹滿天星斗的夜
早晨,侯先生出門摸魚去...留我們在飯店收拾心情
準備跟大海說掰掰了
陽光沙灘藍藍的大海總是很能撫慰人心

[6Y5M; 3Y3M] 海龜收容所餵食秀
離開墾丁前應友人邀請去拜訪他們位於海生館旁的研究室,那裡有間海龜收容所呢
各地受傷被意外捕獲或救援的海龜們都會集中送來這邊治療
沒想到繼上次在小琉球看到大小海龜們之外,竟然還有機會這麼近距離再看它們
不過這裡的小可憐們都生病了,希望能趕快恢復健康回到大海的家

很快的...進入年假,又到了我們年度南北大遷徙的時間
回家短短幾天,侯先生每天的行程不是去釣魚,就是在前往釣魚的路上
或者尋訪新釣點
在旁只能觀看太無聊了,終於他從儲藏室翻出以前使用的垂釣釣竿給我們玩
我和Ian竟然也因此釣到人生第一隻魚
剛開始好興奮...後來發現整個池子裡的吳郭魚多如過江之鯽...真是太沒挑戰性了
除夕夜,小子竟然可以加入牌局...稍微增加了一點樂子
但我還是忍不住跟侯先生抱怨,每天都釣魚讓我無法發賀年卡照片給爸爸該怎麼辦
因此總算利用初一帶我們去霧台走春
又是個四年多沒踏上的地方,對小太來說一切都是初體驗
記得上回來的時候,當時年紀比小太這時還小的Ian還被山上李小龍粗魯對待
現在已經是高挑的小哥哥了
不死心的侯先生硬要在清澈的山谷試手氣...果然無功而返
不過我和小子們賺到好幾張溪畔拱手拜年照
姐夫帶我們往深山秘境探去,造訪封閉許久的山谷深處....
一路看著裸露的山壁巨石,我心裡其實嚇得砰砰跳
離開屏東前,帶著早上兩隻現採的新鮮玉米當回台北的伴手禮
哥哥嫂嫂張羅了整桌美味,更準備小遊戲和兩隻一起同樂
希望大家新的一年都平安順利,心想事成

[3Y3M] 小太長了豬耳朵
在台北待了幾天,比較好笑的事是小太在一個家族聚會的場合突然腫成豬耳朵了
原來是可惡的蚊子害的
耳朵一邊腫大嚇死人,差點沒被押去掛急診....還好第二天就消了很多
兩隻帶著各方親友祝福的紅包滿載而歸,感謝大家的疼愛...
金額通通會存進他們的私人帳戶作為日後學習基金和破壞家用公物的賠償金
一回到台南我也迫不急待地幫他們款好包袱
準備通通遣返校園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