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2011.03.26-31 LA conference trip (上)


這次,因為侯先生要參加一個為期五天的conference
所以禮拜六的早晨,我們倆又毅然決然地踏上這趟開往LA的road trip
雖然玩不太到,但看在有食宿補助的前提下,我只好以"吃"做為此行最大原動力了

扳開指頭算算,這已是我們第三次的LA美食旅了
每次在結束六個鐘頭的車程抵達家門後都希望那是最後一次為了吃東西開這麼遠的路
Mr.侯:欸~~我是去工作的耶???
好在不同時節的旅程中,即便是同一條路也能讓我們欣賞到帶有變化的景色

除了枯萎的斷肢殘骸和貌似假山的空洞背景外
單調無聊的公路在此趟多了黃紫兩排的花叢點綴,增添不少春天的氣息
抬頭盯著天空中那塊長的像漢堡的雲發呆...此時我們已經開了快五個鐘頭,好餓唷~
我可是整路靠著想來LA吃海膽生魚片蓋飯的意志力才撐過來低???

終於來到了設為目的地的餐廳,是友人家附近的家常麵店
我已經好久好久好久沒有吃到豆腐皮了
還有胖嘟嘟的手工水餃跟灑上細細的蔥花看起來非常精緻可口的牛肉麵
由於Mr.侯明天一早要報告,所以我們只好抓緊時間殺回飯店讓他準備???
不過夠義氣的朋友們還是在晚餐時間來探望
帶我們去吃附近。超。級。道。地。的台式牛排

看呀~~有濃湯、有我忘記照的沙拉、還有香蒜麵包跟荷包蛋炒麵
要是再多送上一杯紅茶,這裡根本就是我家牛排的海外版嘛
還有,我點的羊排超嫩的,讓原先下午三點才吃午餐誤以為戰力不足的我輕鬆掃盤
真是太美味了???
飯後,友人也熱心提議,暫時拋下水深火熱的侯先生
趕明兒趁著週日假期帶我去逛逛美麗海灘
週日早晨,侯先生順利地在conference第一天就解決了心頭之患
大概是報的太好了???於是決定給自己一個假,下午和我們一起去海邊玩~yeah!!
我們來到了Santa Monica

記得袁惟仁有一首歌<戀曲LA>,歌詞中反覆地唱著

"  SUNSET BOULEVARD, SANTA MONICA  "
愛情的地圖原來是怎麼樣
ABOVE THE CITY, AROUND THE HIGHWAY
你就是我的天堂

那是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地方,而這首歌在我一人求學在外時溫柔的陪伴我好久
所以一直對這片海灘存在著綺麗的幻想
我們先來到一家頗具特色的魚市場兼海鮮餐廳???
餐廳的座位就在販賣魚貨的冰櫃一角,除了一般桌椅外,還有生蠔吧檯呢~酷!
等了好久...終於換我們啦???
只能說,一切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瞧瞧那盤生蠔,因為侯先生不敢吃,就讓我們三人豪邁的瓜分了
好新鮮~~蝦子也是超彈牙~~好感動喔!!
春天的海風其實還是有些微涼,好在老天送給我們一個晴朗的午後 ???
撐著飽飽的肚子沿著美麗的海岸線散步,感覺好棒
之後,我們挺進碼頭,決定要更近距離的擁抱這個舒適的週日下午
加州真是個神奇的地方,有山有水有白雪也有沙灘以及數不盡的美食
怪不得許多來自加州的白人,都帶有股濃濃的California proud
港口還開了那間著名的阿甘蝦餐廳,Santa Monica果然是個襯職的觀光勝地
晚餐前,先讓我倆做個簡單的補貨採買...????
其實我們一口氣買了100美金的豬肉乾和牛肉乾,量多到整個可以吃到翻過來

最後最後...就是我此行最回味無窮的晚餐~~~~海膽鮭魚卵生魚片蓋飯!!


這份晚餐的滿足度高到讓我覺得就算此行就此結束也是ok的
想起以前在家樓下就可吃到的美食,現在竟然要開六小時的車才找的到...唉...

據說,LA這邊還有分量更大魚片更多的選擇(但禮拜天休息...)
為了把這份滿足好好記憶下來,我決定謝絕比較
畢竟美好的回憶就是因為稀少才顯得珍貴
希望這份美味的滿足感可以讓我再撐六個月???


2 則留言:

  1. 看到生蠔時,口水都已快滴下來了,後面還來個海膽鮭魚卵生魚片蓋飯.. 嗚嗚~ 好過份喔!!這樣叫人家怎麼認真上班啦!!~><~

    回覆刪除
  2. 看來李老師平常都虧待你XD 快叫輝輝帶你去吃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