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2011.03.26-31 LA conference trip (下)

侯先生此行開會的地方,其實就在加州Disneyland裡面和旁邊的飯店
我每天早上開車從住的飯店載他去會場
都會看到滿滿的人潮、雲霄飛車和其他遊樂設施的軌道貼近著路邊
只能眼巴巴看著那些童年的好朋友們,總有過家門而不入的感覺

從週一開始,侯先生進入每天八九點出門,六點多才離開會場的認真工作模式
而我則在飯店待到近中午,然後開始我一個人的探險

老實說,在這趟旅程之前,我每天都開著同一條路載侯先生去學校
頂多繞去家附近的幾個mall和supermarket而以
對於獨自一人開車上Highway總是有股莫名的恐懼
這次,為了吃"想吃的"午餐而有了新的突破

為了吃東西和打發悠閒的下午時光
我跑去了Garden Groove吃牛肉大捲餅
到Cost Mesa逛了號稱全美營業額第二高的South Coast Plaza 
跑去漂亮的Irvine看人滿為患大排長龍的85度C
我不確定自己在台灣時有沒有進去過85度C買東西
只知道看到滿滿的人潮讓我驚訝的覺得加州人的驕傲都去哪裡了呀?
因為剛吃飽就買了杯號稱熱賣的sea salt coffee
說也奇怪,我是光看著冰櫃滿滿的彩色蛋糕就覺得滿足,有沒有吃到好像不很重要了
開車逛著Old Town Orange,欣賞Crystal Cathedral的建築之美
最後還到The Block at Orange再逛一輪,逛到腳快斷
說道逛街,就很氣自己的猶豫不決
第一天逛時在店裡拿不定主意,等到第二次進mall下定決心後
卻找不到自己的size兩手空空而返,感覺很洩氣
還有趁著晴朗的好天氣,到了樂園外的免費區Downtown Disney逛逛
還記得最後一次進Disneyland應該是07年春假和侯先生與朋友去Florida的時候
某個晚上也去了類似的免費樂園商店街逛,留下美好的回憶
可惜這種歡樂的地方一個人逛總是怪沒勁的
不過還是很開心能看到小時候的好朋友們,尤其是松鼠奇奇和蒂蒂
現在還是覺得他們好可愛

每天,都很期待晚上殺去友人住的地方一起吃飯打屁
他們住的Rowland Heights好像是亞洲餐廳的一級戰區
從車裡向左右看去,兩側車子裡坐的絕對是黑髮黃皮膚的亞洲人,感覺超奇妙
我們吃了可以一箭雙鵰份量充足的韓國菜
左下角是我點的烤肉和豆腐湯雙拼外加那鍋紫米飯...這樣是一人份的量,很足吧!!
點了一桌的港式燒臘合菜
整桌的菜最後都被我們掃得乾乾淨淨
嚐到了正宗辛芭樂香腸飯,並且外帶了兩包台灣香腸回AZ
香腸好吃不用說,炸甜不辣若加個醃小黃瓜就完美了,肉圓和豬血糕也和想像的一樣美味
還有排了人氣飲料店伴伴堂,喝到令人念念不忘的焦糖布丁旦伴奶,讚
每天晚上都是又飽又累的回到飯店

最後要回家前,再去四海補進一餐...牛肉湯味道真好
只可惜沒吃到我想念的包子帶有滷汁、軟綿綿又熱呼呼的那種

最後奉上剩下的漏網之魚食物照...這些也是在這幾天的旅行中吃到的
有我中午獨行點的,也有侯先生點的但我比較不愛的
說到獨自去吃午餐的感覺
一個人坐在充滿台灣味道的小餐館,店內播放著蔡琴的老歌
店員媽媽招呼我的時候,竟一度讓我有想哭的衝動
我其實還是蠻想家的嘛~~

戀曲LA的歌詞中還有提到另外兩個地方
Santa Barbara和Pasadena
如果還有再去LA的機會,希望也能夠親自去造訪探索
回程的時候,氣溫一度飆破100度F,AZ更是置身於38度C的高溫等待我們
還好炙熱的燒了幾天後,溫度又降回舒爽的28度
LA的旅行在此劃下一個句點


2 則留言:

  1. 親愛的瑋寧:

    是我的錯覺嗎??
    我發現,妳有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動力來源好像都來自於"吃"耶!! XDD

    回覆刪除
  2. 好害羞>////<....誰叫這裡物資這麼貧乏...大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