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1日 星期五

2011.11.06 採礦小鎮Globe探險記



隨著AZ的工作邁入尾端之際,侯先生也沾染上些許慵懶
禮拜天跟我唉著不想去學校加班
醬好~能夠出去轉轉繞繞正合我意

上網搜尋一下,決定要前往位於Phoenix東邊一個半鐘頭車程的採礦小鎮Globe
 這個小鎮於20世紀初因為銀礦開採而崛起,現在更為著名的是環繞其外的森林資源
成為熱愛自然者的休閒娛樂選擇之一

我們照例,開著車邁入仙人掌林立的山頭
沿途矗立著一塊塊碩大巨石山,山頭斷面展現出的紋路應該充滿了很多故事吧
整個Arizona因為少了綠蔭的大樹遮蔽,反而像是個豐富的地質教室
如果我們再專業一點就有機會讀懂大自然傳遞的訊息了
雖然說沿路都是石面山頭
但其實這邊每座山卻又分是由不同種類的岩石依不同方式形塑而成
所以山頭有時呈現大片銳利風蝕痕跡、有時像是在河床可見的圓潤石塊堆積、
也有變色展開另一層面排列而成的...
看著整路變化的山色,我想攀岩者應該會很興奮吧~
侯先生望著一塊塊奇形怪狀的石塊,也忍不住嘆道"歪曲扭八的好像高第建築喔!!"
最後,我們的探險在經過幾座採礦工廠後,抵達終點Globe
不曉得是因為天色昏暗所致,還是本就是這個人口約7千人的小鎮真實景況
點綴其中的古建築讓整個地方看起來蕭條到一個不行
完全像是西部牛仔電影裡人煙稀少的小鎮模樣
我們想像著這裡的住戶們應該都各自擁槍、
如果沒出鎮念大學不知道會不會一生就在這此終老、
還娶著隔壁酒吧老闆的女兒...ㄎㄎㄎ
還有,如果是我們被派來這邊工作,心情該有多複雜...反正就是想太多

整路的探險就在這無限擴張的想像中結束


----------------------------------------------------------------------------------
附錄


最近受到許多善心分享食譜的部落客感召,嚐試許多新花樣


包括小米桶的玉米菇菇炊飯法式吐司
以及Carol的牛肉玉米粥
(點連結可以看到原來的食譜喔!!)
其中,我要大力推薦玉米菇炊飯,非常的香氣四溢...經過侯先生讚賞後
第一個想到要推薦給媽媽讓吃素的爸爸也可以一起享用

法式吐司則在我東減西落的偷吃步下和原來小米桶呈現的插蠻多滴~
不過拿來夾一堆東西看起來就是個豪華啦!!

因為這幾天Phoenix這邊的溫度突然不客氣的一口氣落到十度左右~實在很豪氣呀!!
個人覺得....涼颼颼的天吃粥最好了!!
誰知道侯先生不吃粥的,吵著要吃侯媽媽常煮的"飯湯"(那是啥呀!???)
害得我得自己嗑掉整鍋濃郁可口的粥
果然,每個人的口味受各自家庭的影響還真大



4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耶!!小時候來自家庭的影響真的很大。

    最明顯的就是肉棕了,輝是南部小孩,總覺得北部粽很難吃,南部粽才是王道。而我,一直以來吃的都是北部粽,雖然也能接受南部粽,但心中最好吃的粽子還是來自宜蘭的粽子..

    因為從小在宜蘭長大,宜蘭阿姨家包的粽子都是用紅豆取代花生(紅豆不會甜,很香),到了台北才知道,原來每個地方的粽子都不一樣呀...

    還有一些地方,像是麵條,輝與他弟弟--大維,都是喜歡吃煮得較久較軟的麵條,而我就比較喜歡吃不要煮太久,較有咬勁的麵條,只能說,大家懷念的,都是孩童時記憶的味道吧!!:D

    回覆刪除
  2. 對呀,像侯先生明明高中就開始離家外宿,久久才回家一次,
    結果還是一天到晚嚷著要吃媽媽煮的那些口味...

    上次還帶我去吃懷念以久的南部人早餐~豬皮拌飯...
    整個讓我大開眼界:P

    回覆刪除
  3. 飯湯如果有虱目魚的話做得出來喔 有點類似是虱目魚湯加飯 然後有油蔥酥 芹菜之類的 還有額阿~

    回覆刪除
  4. 喔喔~你好專業喔!!所以你們家也會出現這道菜囉!??
    我後來有去google過,不過好像各家作法都蠻隨意的
    只不過想說連我媽也從來沒聽過這道菜就是,覺得蠻有趣的: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