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星期四

2011.11.11-13 告別Arizona的峽谷旅行 I



從背包客網站連到的部落格裡看過一句話
"旅人一轉身,就是一輩子"
人生第一次出國是在小學升二年級時和家人一起踏上美國國土
當時的美西旅遊行程中包含了坐小飛機到大峽谷領略自然之美
沒想到事隔多年後,居然有機會能親身住在亞利桑納州,真是特別的緣分

老早就想著一定要再來這片峽谷跟前望一眼
不過始終很難說服熱愛city life的侯先生放棄難得的假期出來擁抱自然
於是,趁著本週退伍軍人節的long weekend我只好使出殺手鐧~旅館先訂再說
終於促成了這趟旅行!!Oh~Yeah!!

Day 1 @ Grand Canyon

從Phoenix到大峽谷南緣大約有四個多鐘頭的車程
一個月前訂旅館時萬萬沒想到平常365天中有300日大晴天的Arizona
偏偏在這兩個週末被峰面籠罩...
聲明:這一路上我可是被凹開了將近3/4的路程~根本是導遊兼司機嘛 !
從兩旁的積雪可以想像上個週末北方小鎮Flagstaff的雪下得有多熱鬧
另外因為前一天偷懶沒去領錢,整路上兩個人把錢包倒出好不容易才湊足入園費$25
沒想到這個週末公園竟然因為慶祝Veterans Day入園免費哩~Lucky!!???
讓我對陽光缺席這事大微釋懷

Check-in之後迫不急待地前往峽谷旁,拿起照相機開始喀擦喀擦的照不停
這個受科羅拉多河沖刷侵蝕出的河谷,將地殼一層層的顯露出來
據說這片峽谷的峭壁上可是記載了地球20億年到2億五千萬年前的地質歷史
記憶中二十多年前來到這座峽谷旁,似乎就待了這麼個把鐘頭
還遇到一隻出來乞食的小松鼠
這次自己來,總算有機會可以好好的走走逛逛
按照我的計畫表,選擇了"簡易"的Bright Angel Trail健行

原本以為穿著夠保暖的雪衣和好走的運動鞋就足以輕鬆征服這片峽谷
有經驗的登山客可都是拄著助行竿甚至連鞋子下都插滿鐵絲防滑
沒想到,融冰和積雪讓整條健行步道險象環生
我們冒著生命危險在沒有欄杆隨時可能摔落峽谷上新聞的情況下艱困地"滑行"約30分鐘
決定,夠了...Hiking這麼健康的事情和我倆真是沒緣分

慶祝我們安全返回路面上的同時,環繞著的雲氣漸漸散去露出令人歡喜的藍天
這提醒我們可以去下一站看看有沒有機會目睹日落
前往Yavapai Point的路上還遇上在路旁亂晃的小鹿們,真開心!!???

今日太陽下山的表訂時間約莫5:20上下
不過終究因為厚厚的積雲,讓我們只能見識到天空泛起爛漫的粉紅色晚霞
依著觀景台的指示辨識對岸峽谷的樣貌和找到深不可測的滾滾河水後
該是吃晚飯的時間囉!!

在峽谷的餐廳內吃了簡易的晚餐,一天的行程就醬結束了
吃飯時查了隔日的天氣預報發現老天爺竟然送我們一個大晴天耶!!
這讓侯先生慷慨的答應明兒要陪我一起去看日出???
今晚我們住在公園內的Yavapai Lodge
向來行前功夫只愛敷衍準備的我,到訂房前也還搞不大清楚要選哪一棟投宿
沒想到一查詢才發現竟然只剩下這間Lodge還有空房,還好價錢也算合理(稅前$85)
外觀老舊,不過內部有重新裝修的痕跡,整個比我想像中舒適

雖然沒有濱臨峽谷,但相對於其他半年前就要先預定的園內旅館來說能訂到就要偷笑了
後來才知道因為週末峽谷內舉辦馬拉松,所以這間Lodge前天才剛開放
哇塞~又是個Lucky啦!!???

伴著暖烘烘的空調和期待的心情,Grand Canyon晚安!



<<待續>>

2 則留言:

  1. 看樣子真的有冷耶
    你好強~開這麼久的車
    (拍拍手)
    記得找一天吃飯餞行^^

    回覆刪除
  2. 對呀,不過意外看到美麗的雪景,也是蠻有風味的

    開車的話,沒辦法...
    有人一開就嚷著想睡覺...誰叫是我吵著要來玩的,唉唉

    吃飯當然沒問題呀!!看下個禮拜怎麼約囉!: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