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星期二

2011.10.25-27 百磅有約



因為Facebook上的一則留言,意外牽起一段幾乎十年未見的緣分

高中同學百磅來AZ南部城市開會,會後到Phoenix找朋友
在起程前往Grand Canyon前剛好有數日的空檔,造就這段一起吃喝打屁逛街的機會
其實我們原來並不很熟悉...
對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個與外表非常不相稱的綽號"百磅"
她說上大學後再也沒聽人醬叫她...不曉得到時看到這篇blog標題會不會暈倒

原本擔心十年的空白會不會造成許多羞澀的尷尬
我超愛這家的富士蘋果沙拉,店裡的湯、沙拉和三明治還可以三選二,整個很划算
出乎意外的並沒有
女孩兒的話題好廣...從彼此生活、同學近況到旅行經歷...整個聊到不能自已

餐後跑去Mall附近的商店逛街消食
最後整個埋在VS裡採購繽紛的內褲

繞去Tempe附近的水壩湖和校園內的泥土石頭山照了相,話匣子一開繼續聊不停....
友人說Phoenix的天氣好熱喔~殊不知這段日子可是我們氣候最宜人的季節
友人說這裡的陽光好刺眼喔~因為我們位於全美最熱的鳳凰城!!

最後回到家裡參觀我們渡假型社區和溫馨小窩~
Day 1 就在滔滔不絕的談話和我特製的總匯老乾媽香辣湯麵中結束???

----------------------------------------------------------------------------------------------------------------------------
???第二天就從活力早午餐開始吧!!
每次有客人都會帶來這間US Egg,好吃!!
飽餐後前往附近的高級購物區偽裝貴婦???
老實說,我從來沒在這間mall逛這麼久的經驗...4hrs~腿超痠???
不過戰果其實也沒有很豐碩,誰叫我們都是理智的購物者

一不小心天就快黑了...太陽不再炙熱,讓我們可以迎著涼爽微風在運河旁漫步

原本我對這城市裡隨處可見的仙人掌沒什麼特別好奇心...以為通通都是Cactus
直到友人問起才開始認真去查,果然各有各的名稱品種
最耀眼的當然是百磅懷裡那株還會再繼續成長的北美洲巨大仙人掌
而我身旁這棵霸王樹(扇狀仙人掌)的果實還被做成果醬等商品販售呢~
Day 2就在鐵腿的購物行程和韓國姊妹花烤肉餐中結束???

-------------------------------------------------------------------------------------------------------
由於前一天照到的Saguaro應該只算是兒童等級而以
所以第三日一早,先去和家裡附近幾株長得蠻英挺的仙人掌們拍拍照???
雖然少了我喜歡的朝氣雙臂,但還算是個高大挺拔又威武雄壯的傢伙
據說這些仙人掌生長的非常緩慢,大約要花40年才能長到180公分...
看來矗立在我們眼前的肯定也是個高齡的傢伙~不可不敬

之後,俗辣的我因為對Phoenix downtown不熟...所以提議搭乘輕軌前往價港欸市中心

沒想到在午餐的連鎖漢堡店Five Guys發生意外的插曲...
收銀機的店員說百磅拿的20元鈔票是假鈔...還用特製的筆畫給我們看
最後就把那張20元給沒收了....可以醬嗎?可以醬嗎?可以醬嗎?
因為向來都使用信用卡的我,從來沒發生過這種事...雖然相信店員不至於要汙錢
但也不確定他是否有權力可以沒收我們的"偽"幣
總之...20美元就醬硬生生地飛走了

打起精神後的我們還是依計畫前往比賽罷工中的NBA太陽隊主場
我倆一致認為友人身後的Hill看起來比較像籃球好手
但事後侯先生卻說我後面那位眉頭深鎖看起來心機超重的Nash才是他們的當家明星
真是有眼不識泰山

當然,也沒忘了去拜訪隔壁的MLB響尾蛇隊主場
那個...我看起來有像巨砲型打者嗎?

之後回到校園附近的禮品店買了明信片,等晚上和百磅的在地朋友會合
最後一頓晚餐選了一家ASU附近的生蠔啤酒屋

話說...沙漠裡哪來的生蠔呀!?侯先生打趣說該不會是從Tempe Town Lake撈上來的吧~
不過卻出乎意料外的新鮮,讚唷!!???
下酒剛剛好~
最後,在充滿萬聖節氣氛的酒吧裡,我們道別並相約回台再一起去做腳底按摩

-----------------------------------------------------------------------------------------------
附錄

鑒於去年刻南瓜太過費時,而我的南瓜鬼臉又衰敗得太過快速
今年一切從簡...
Let's celebrate Halloween with my Pumpkin Spice Latte
 Happy Halloween!!???


6 則留言:

  1. 可以在異鄉遇到朋友總是會特別開心
    畢竟是難得的緣分
    我超愛吃生蠔
    聽你說這麼新鮮
    我也要我老公帶我去吃

    你們什麼時候要搬?
    是不是開始倒數了?

    回覆刪除
  2. 那家還不錯...晚上越晚越熱鬧,
    但我不確定Lisa能不能進去耶,他門口有人在檢查ID!?

    我們計畫感恩節過後搬...
    想說到時再找你們出來吃吃喝喝喔!:)

    回覆刪除
  3. 韓國姊妹花烤肉餐,這個是什麼?

    回覆刪除
  4. 那是ASU附近的一家烤肉店Paradise Hawaiian BBQ
    有好幾種韓式烤肉和小菜可以選,我們倆還蠻愛吃的...
    有時候不想煮飯會去包便當:P
    只是離你們家有點遠吧~

    回覆刪除
  5. Hill is my favorite NBA player!

    回覆刪除
  6. 真的嗎!!那表示我們的眼光不差囉~哈哈
    他看起來果真是個籃球好手的樣子: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