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2011.11.28-12.04 挑戰2000miles的美國公路之旅 I - Moving

前言

因為侯先生工作的關係,我們要一口氣從美國的西南方搬到東南方去了
真是....好不容易從中西部來到"近"西岸,現在竟然一口氣就被打回最東部去
真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呀???

好加在的是,新工作是在一個聯邦的實驗室裡
所以全部的搬家支出都會由慷慨的聯邦政府來負擔...大大紓解我們吃緊的財務狀況
而我們要做的就是把自己兩人運到東岸去就好

從我們住的Phoenix, AZ到新工作地點Athens, GA到底有多遠呢?
直線距離大約將近1900miles,但為了能增加點旅遊的樂趣
我們決定繞一點路,在其中幾個城市停留...造就了這趟2074miles的公路之旅???
話說,2000多miles(約莫3338 km)到底是一段多長的距離呢?
其時我剛開始一點概念都沒有...
直到侯先生告訴我,這段距離相當於台灣環島三圈以上
或是從台北開車開到東京來回還會有剩喔~
哇嗚~~~美國你也實在是大到不太像話了吧!!!

------------------------------------------------------------------------------------------------------
Day 1: Packing & Moving Out 

星期一一大早,還在睡夢中的我們...突然聽到"砰砰砰..."敲門聲
唉唷喂呀~~搬家的人來了......
兩個人趕快跳起來著裝刷牙...
奇怪,一個鐘頭前明明有位司機大哥打電話來說約莫九點才會到,讓我們因此鬆懈
後來才知道...原來負責打包的和運送傢俱的是兩組不同的人馬呀~
看著家當一件件被清空...心情忍不住糾結一下???
我問侯先生:我們的家呢? 他只能回應給我一副苦笑....
負責打包的先生們幹練的把我零零碎碎的廚具包裹好和房間內的衣物裝箱
就連床墊都穿上新衣準備之後的運送
打包人員快手快腳的完成工作後離開...不一會兒門前開進一台前所未見的巨大卡車
不誇張,除了火車外我還真沒看過這麼又大又長的巨無霸卡車
車上下來兩位高壯的大哥...壯碩的程度完全不輸拳擊擂台上的選手們~

大哥們忙碌的把一箱箱裝好的紙箱和拆解過的DIY傢俱裹著背毯保護好裝上車
幫不上忙的我們倆只好在外頭拍拍照和玩起司機大哥的三輪車
過了一陣...家裡就成了這副面貌
唉~我想感傷的理由很多...除了捨不得這個已經熟悉的環境與對未知的不安全感外
看到當初一手建立的家,到新地方後也不曉得那些不牢固的傢俱們挺不挺得住

司機大哥問我們今天打算開到哪....
我很不好意思的說,今晚我們只打算開100多miles到南方的Tucson過夜
大哥說他今天可是打算一舉開到Dallas, TX
哇哩勒!!比我們兩天加起來要開的路程還遠,不曉得真的還假的就是了...
上車前,再次回眸望一眼這間陪伴我們一年半載的家???
侯先生在ASU工作這段時間雖然壓力破表,但事後可望獲得豐碩的收穫
對一個在衝刺自己事業的人來說不全然是壞事情吧!!
???再見了,Phoenix!!

回到學校搬了些實驗用的sample打算帶到新地方繼續完成
整天沒進食的兩人抓了點食物裹腹,旅行開始啟程時已經是下午三點鐘了

伴著溫暖的陽光....昏沉沉的狀態下兩人抵達AZ南方的城市Tucson
找到旅館後發現Priceline不知在鬼打牆什麼勁
明明要求一個位於downtown的旅館,竟派給我們一個在黑壓壓仙人掌山裡的resort
因為太晚出發又累了整天的兩個人...事前找的Tucson旅遊景點老早被我拋在腦後
???吃了頓不錯的晚餐後就趕緊回飯店為接下來整個禮拜的旅行儲備戰力


~To be continue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