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7日 星期六

2011.11.28-12.04 挑戰2000miles的美國公路之旅 II @ El Paso

Day 2 : Tucson, AZ  White Sands National Monument, NM  El Paso, TX 

星期二睡醒後,在Tucson街上隨處晃了一下....發現一個有趣的東西
\\鏘鏘~~~~~~~~~~~~~~~//
這不就是傳說中的"大排檔"嗎????

大概是因為靠近墨西哥的關係,Tucson這邊竟然隨處可見這種墨式大排檔耶!!
不過販賣的食物種類似乎蠻貧乏的...還是台灣的夜市人生多采多姿???

而Tucson這邊最有名的一個景點 Saguaro National Park
也就是那些巨無霸大仙人掌的保護區...因為和仙人掌們已經是老朋友了就省略吧
在我們調皮的飛踢完大仙人掌之後,還是要充滿敬意的景仰一下
離開AZ在即才發現原來我對片土地有多少的不捨
不知不覺中,已經在心裡把這裡當成家,仙人掌和陽光則是我們的家人
bye bye Saguaro, bye bye Arizona???

踏上旅途面對一大段荒煙蔓草的景像,終於到了跨州的檢哨站進入New Mexico
除了草開始長高一點以外,經過的新墨西哥州部分似乎一樣的荒涼
其實昨天只開到Tucson的主要原因就是為了能爭取時間探訪一座絕美的白沙國家保護區
???世界上有許多地方都用白沙命名,但這地方特別之處就在於沙子的成分
可是由硫酸鈣(石膏)結晶因為氣候太乾燥而沉澱堆積形成的
據說,這沙的白可是貨真價實的白色,顏色比雪還要純白....光想像就覺得很美
妙的是在這麼美的地方,竟然也是美軍試射飛彈的場所???
我們的車跟著指標,往保護區前進...
看到告示牌經過了飛彈試射場...也看到一台警車賊賊的躲在一旁的白沙旁
就是沒看到保護區的入口指標~欸!?
然後~我們就傻呼呼的一路開到整個錯過保護區抵達下一個小城Alamogordo才發現...
天呀....怎麼可以這樣啦!!!
為了要來這保護區我們可是多花了兩個鐘頭的路程繞進來...現在是要我們無功而返嗎?
因為發現的當下實在太過震撼了...我的臉整個垮下來完全無法接受事實
侯先生當下安撫我,說明天會再帶我來才讓我同意繼續往前走

跟著逐漸黯淡下來的天色,我們進入Texas抵達目標地El Paso
我知道,明天是不能再回去White Sands了...因為明天有明天的路程要趕~sad!!
為了讓我的心情好一點,侯先生把晚餐的選擇權交給我
"我要吃牛排"???
嗯...不知為什麼捨棄了平日愛的Outback而覺得應該要吃Texas Road House
大概因為我們在德州吧~
然後...有人送我一朵花,希望我轉移焦點...
價值剛好跟去White Sands的兩人門票一樣貴~嗚~再見了!!我終於比較能釋懷了???

晚餐後心情好多了,兩個人在這座與墨西哥只有一河之隔的城市裡閒晃
El Paso和墨西哥的Juarez非常非常的近,所以街上的氣氛和一般美國城市不大相同
據說,兩邊城市的居民是可以不用簽證自由往返的...但僅限定在兩城市內
從車牌上可以看到路上跑的許多都是來自墨西哥的車輛
不曉得是治安不佳還怎樣,碰到一間鎖在鐵欄杆裡的加油站便利商店
害我們加油時都在擔心怕會被搶???
照片裡璀璨的城市夜景,我想一大半應該是屬於墨西哥的領土吧~~
山頭上閃著一顆大大的星型象徵德州的Lone Star!!

在我們開了七個多鐘頭後,結束了這個不完美的一天
這就是旅行吧!!


----------------------------------------------------------------------------------
[附錄]

網路上搜尋到的White Sands National Monument 美照
Pictures are searched from google
真的很美吧!!
雖然機會不大,但自從我再度來美國生活後已經學會...凡事話不要說太早
如果有機會,希望能親自踏上這片白沙領略她的美麗


~ To be continued~



5 則留言:

  1. 哇~你速度好快...我還一邊在改錯字你已經看完了!!
    謝謝捧場啦!!

    回覆刪除
  2. 謝謝瑋寧這系列的文章,讓我突然覺得過年台北回高雄的路程,其實也沒那遠得那麼讓人難以忍受.. XDDD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距離真的是遠到難以想像,不過我覺得返鄉的塞車潮更是痛苦...開車的坐車的都很累

    回覆刪除
  4. 嗯嗯,以前都開夜車,一路狂飆回去。但現在有了詩詩,變成是一大早出門,然後休息站能停就盡量停下來讓毛小孩下車跑一跑、動一動。變像地變得比較有品質一點點了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