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2日 星期四

2011.11.28-12.04 挑戰2000miles的美國公路之旅 IV @ New Orleans

Day 5: San Antonio, TX  Houston, TX  New Orleans, LA


旅行進入第五天,又是一個整天趕路的日子
沒想到,學不乖的兩人居然犯下一樣的錯誤...
一早我問:"要不要先去買咖啡?" 
侯先生:"不用啦,接下來都是經過大城市,一定買得到"結果....嗚嗚嗚~~

從San Antonio到Houston的路上,除了農舍...還真的就只有在一旁吃草的牛群們
難道牛仔們真的只喝牛奶嗎??
車開沒多久就遇上了滂沱大雨
我們的戰車小銀在沙漠待久了...好久沒被這樣的大水沖刷
煙雨濛隆的景色,除了牧場就是農田...加上不時遇上標示地名字母高聳矗立的巨型水塔
根本超像Indiana的...??? AZ隨處可見的石頭山已經離我們很遠很遠了

好在三個多鐘頭外的Houston是個晴朗的藍天
因為要趕路,在Houston只停留了短短的午餐時間
照網路推薦找到餐廳,卻失望的發現品質很不穩定???LA吃到的才是食物吧~sigh!

不過Houston距離港灣非常的近,沿著I-10繼續開可以看到一點點的海水
終於能說...我們有經過"一點點"(小聲...)墨西哥灣喔!!
對德州的印象,除了很大很大以外...另外就是經常可以遇到每加崙$3以下的油價
真是不加滿對不起自己呀!!

抵達New Orleans所在的Louisiana已經接近午夜了
映入眼簾的是個繁華又充滿生氣的大都市,讓我精神都振奮起來了???
不過凌晨12點...飯店內想吃東西只剩下room service
叫來了整餐車的食物,好好吃但貴鬆鬆...還好整趟路程有全額的伙食和住房補助
又結束了一段九個多小時的開車旅行,明天就待我來好好享受這個活力之都

-----------------------------------------------------------------------------------------------
Day 6 @ New Orleans

因為開會的關係,這已是侯先生第三次來到New Orleans了
醬好~讓我賺到一個全職的導遊和攝影師
而我則是一踏上紐奧良的街頭完全變身成活脫脫的觀光客,興奮得不得了!!

題外話,從前一天入住飯店就可以強烈感受到,在這裡黑人和白人的比例幾乎是一比一
包含之後搬去的Georgia在內
這些南方城市的人種分佈和AZ到處是拉丁美洲裔與Indy幾乎完全是白人天下大不相同
和佛羅里達一樣,在這邊也吃得到鱷魚肉耶XD
早上第一站先步行到到濁濁的Mississippi River亂拍
原來這條流域橫跨全美,北美洲最大的河就是在Louisiana注入海口的

河邊剛好也是Streetcar的車站,兩人馬上跳上車前往下一站French Quarter
經歷法國和西班牙的拓荒開墾,最後轉手成為美國一部分的紐奧良
城市中仍保留著濃濃的的歐風情懷
Cafe du Monde據說是間來紐奧良一定要來朝聖的名店
Beignets可以算是法式甜甜圈吧!!在炸過的麵粉糰上灑上滿滿的糖粉...吃起來酥酥甜甜的: )
整家店賣的東西除了冰熱咖啡外就只有上面灑滿糖粉吃起來像油賈桂的Beignets
當天因為風很大...我嘴才剛張開,就被糖粉灑得整身整臉...好吃唷!!
New Orleans街上的房子多帶有可愛小陽台~~???好喜歡!!
因為適逢禮拜六...廣場上擠滿了看熱鬧的人群和表演的街頭藝人
特別的是看到好幾個幫人算命的攤位,才想起這裡也是個以巫毒文化聞名的地區
我們就這樣漫無目的的在路上晃著...突然發現人群開始在聚集起來
喔喔~竟然碰到大遊行呢!!
(右上)高中生們的樂儀旗和啦啦隊的演出是我們兩一致認為最好看最有節奏感的一段表演
事後才知道我們剛好遇上Krewe of Jingle Parade,是官方為慶祝耶誕節舉辦的遊行
果然是擇日不如撞日呢!!哈~哈~哈~
在紐澳良最有名的活動就是每年春天會舉辦的Mardi Grass嘉年華會
其中最熱鬧的橋段就是和眾人爭相競撿遊行花車上丟出的珠珠項鍊戲碼
據說,在以前這些珠珠算是可以用在嘉年華裡的錢
而在最瘋狂的Bourbon St.上還可以給女孩珠珠請她掀衣露兩點咧!!
雖然無緣親身參加嘉年華,但當天碰到的遊行隊伍也是不手軟地灑下大量的珠珠項鍊
瞧我們兩人脖子上掛滿又厚又重的珠珠們都是當天的戰利品喔!!???

等到遊行結束後,我們搭乘另一班Streetcar進入Garden District
街道兩旁都是可愛的獨棟洋房,我的快門閃個不停想在其中找尋理想的dream house
這些迷人的房子們各有各的特色,但都很盡責的掛上耶誕節佈置???
替整條街道裝點上濃濃的節日氣氛

經過了Loyola University、Tulane University和Audubon Zoo,到了終點的碼頭
我們兩個人為了節省體力所以一路坐到底
在終點站玩耍一會兒然後喝杯咖啡後又再直接原路坐回來

    晚餐時間選了名店ACME準備要來大啖生蠔
   果然是新鮮的尚好,這些生蠔們一點腥味都沒有,讓我欲罷不能的連嗑兩盤
另外還點了非常對我們胃口的南方美食Gumbo(右上)
炸小龍蝦(crawfish)和以前窮人家在吃的Po'boy...不過上菜後才發現兩者根本內容物差不多
算啦,反正對我們而言吃得滿意就好

我們坐在吧檯上,前方的侍者手不停歇的處理生蠔但眼睛卻沒離開過電視螢幕
其實幾乎整間餐廳的人雙眼都緊盯著四周的電視牆
因為當時正在播放NCAA College Football
對戰組合恰巧是當地大學LSU Tigers大戰我們之後住家附近的Georgia Bulldogs冠軍爭奪戰
在美國體育運動真的是全民盛事呢!!
酒足飯飽後,漫步在全城最熱鬧喧嘩的Bourbon Street上???
整條街林立著各式餐廳、酒吧與爵士樂表演場
路邊也到處都是表演樂手,爭先恐後的吹奏著手上大大小小的喇叭們
雖然我們是對爵士樂較為無感的人
但透過音樂仍能強烈感受到整個城市源源不絕的熱情與活力
???這裡真是太好玩又有特色了

如果問我整趟旅行下來最喜歡哪一個地方,我一定會不猶豫的回答就是New Orleans
相較下San Antonio雖然浪漫美麗,但多了一點點的人工味
而New Orleans則是一個渾然天成散就發出能量與魅力的城市,超愛滴!!???



4 則留言:

  1. 嗶嗶嗶--- 喂喂喂~~ 那盤生蠔是怎麼一回事?? 太犯規了啦!!~><~

    喔!!差點忘了此次要留言的內容.. ←看到生蠔一整個失控XD

    洋房好美喔!!我喜觀左下角的那張,根本就是夢夢屋來著嘛!!~>///<~

    回覆刪除
  2. 對呀,那盤生蠔超好吃的...害我連點兩盤,總共吃了12顆...
    侯先生雖然覺得不錯吃可是生食比較不吸引他...只淺嚐2顆XDD

    我也喜歡那棟小藍房,他旁邊還有小粉紅房呢...
    我覺得屋主一定超疼老婆~哈哈哈,願意讓房子漆這麼夢幻色
    其實有好多棟都很可愛,可惜我沒照好~
    還有另一棟更美更夢幻的藍房,結果我只顧著張大嘴讚嘆,完全忘記要照相XDD

    回覆刪除
  3. 用手機看你網誌時就想留言
    可是只能用電腦留
    你真的也是生蠔控
    我們一起當好朋友吧^^

    看你的形容紐澳良就是美酒音樂之都

    回覆刪除
  4. 哈哈~我只是太想念海鮮了...其實是什麼都會吃得很開心的XDD

    沒錯,音樂美酒之都,你說的太好了...
    有機會一定不要錯過這個很有特色的城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