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Week 22 我最親密的戰友



隨著豬仔仔在我肚子裡律動的頻率增加,突然發現我變得好愛他???

可是最奇妙的事情是...
這世界上第一個愛上他的人卻不是即將成為父母親的我們
而是早就知道這一切的『我們的父母』
在我和侯先生還在為身體與生活上的變化煩惱、抱怨難受或狀況外的同時
他們已經早一步開始愛這個小生命了
???難怪阿公阿嬤們經常都會成為孩子最親愛的守護者

現在每天的重心就是上網查詢之後小豬仔和自己會需要的產品
沒想到家裡多一個人,竟然得多這麼多哩哩叩叩的給西
以前也沒注意到Amazon上的商品價錢是如此浮動
害得我每天不能自已的查了又查...等待下手的好時機

最近陸續接到之前趁折扣下單的商品:
輕便型的travel system
包含一個17.5lb能載重孩童至50lb的stroller和能載重嬰兒至30lb的car seat
拿到商品就迫不及待的和侯先生一起把它組裝起來
stroller的角度甚至可以調到幾乎完全躺平,希望這一組能夠符合我們所有的需求
下次回台灣就靠它了!!

3合一消毒鍋
因為廚房太小了,還沒想到之後要放哪裡...所以暫且被我留置在箱子中
另外還買了一些之後會需要的授乳產品跟換尿布墊
看到家門口連擺兩天送來的都是弟弟的包裹,真是讓人又羨慕又忌妒
還沒出生就已經有一堆禮物等著....我也好想收禮物喔!!!!!!!!!!
望著清單上列著一堆待買項目加上每個月醫院寄來的帳單...壓力真大???
還好屏東的阿公阿嬤早就幫小豬仔傳好儲備金
看來我們弟弟不但生來會自己帶便當(my breast milk)
連零用錢都準備好了可以用來支付自己的生活必需品

而台北的阿公阿嬤也迫不急待的幫豬仔仔寄了了好幾件嬰兒用的小衣服
連打電話時都忍不住跟我炫耀最近又幫豬仔仔添了什麼新行頭
看來我連一件衣服都沒機會買了~~~
小子,你會不會太幸福啦!!???

寫blog的這一天,小豬在我肚子裡肯定滿20周了
正式宣告著我和小豬仔一起渡過的日子進入第六個月

每天最喜歡的做的事情就是盯著自己的肚皮...發現那小小的不規律的起伏和跳動
多神奇呀!!
扎扎實實的感覺到有一個生命,和我同處於一樣的空間當中,以各種形式和我對話
突然覺得很感謝....
能在這時間出現,陪伴著經常感覺孤獨與不安的我

小豬仔的活動在早晨、飯後、睡前...甚至現在是無時無刻都可以感覺得到
尤其是在我用餐完,好像換他吃了似的開始賣力的運動
書上說,現在的他嘴巴開始會吸吮,雖然主要的營養來源還是倚靠臍帶運送
但嘴巴也會吸著散布在羊水裡的甜味
[p.s.苦的就不吸...真是有個性~~不過,他好像也小便在羊水裡耶!OMG!]
也不知道是我錯覺還什麼...好像對甜甜的香蕉情有獨鍾,每次吃完都會興奮的動特別久

還有一次我和侯先生看電視討論太大聲,也不知阿弟仔是在抗議還是想加入話題
整個著動個不停...害得我得趕快拍拍他告訴他"沒事沒事~跟你無關喔!!"
侯先生還補上一句"不是在罵你啦...???罵你會讓你知道喔~~" [冏]
最近只要有親戚來家裡,我媽就會視訊叫我露肚皮給大家看
滿五個月(20week)的肚子裡,住了一隻活潑又有精神的小豬仔
下腹部開始出現一條淡淡的妊娠中線
肚臍也越來越平...奇怪的是明明是個很少有機會曬太陽的部位竟然黑黑的
???看來真的該把握機會好好清洗一下

生命是一場又一場戰鬥的開始

從孕育到出生到成長...之後等著我們的會是一道又一道的關卡吧~~


我想要成為你最親密的戰友???
先從健建康康的和我們見面開始吧!!加油!!我的小寶貝~~



7 則留言:

  1. 看到你最後幾句
    "生命是一場又一場戰鬥的開始
    從孕育到出生到成長...之後等著我們的會是一道又一道的關卡吧~~
    我想要成為你最親密的戰友"
    我哭了....

    阿叡不過將滿3歲,我就已經陪著他走過好多道關卡
    有時候這些的艱難,連他老爸都無法體會
    孩子漸漸長大從依賴邁向獨立,有好多要克服的
    媽媽們!加油!

    回覆刪除
  2. 雖然我還沒親身經歷過,不過因為之前工作的關係
    可以深刻的體會到這條路上每位父母需要經驗的甘苦和考驗都大大不同
    心裡也時常有理想的父母教養模板,
    只是不曉得最後能朝著那樣的方向邁進幾成...只能盡人事聽天命囉!
    另外也希望能有正面的心情來enjoy整個過程,加油!

    回覆刪除
  3. 噗~ 行頭好多呀!!連推車都組裝好了,給你們一百個讚啦!!XDD

    哇呀呀~ 越來越有小生命即將誕生,家裡要多一個成員的感覺了哩!!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4. 對了對了,等小朋友大一點,記得一定要為他添購一條帥氣的"ㄋㄟ 咕帶"喔!!上次看到品潔幫小寶打的樣子,當下真有種

    "哇~ 不虧是黃總幹事(上育)的小孩,好有當ㄟ出巡的架勢呀!!" 的感覺

    到時,一定要來張帥氣的"ㄋㄟ 咕帶"造型喔!! :D

    回覆刪除
  5. 喔喔~那是一定要的,我還想買棒球裝、南瓜裝、瓢蟲裝、蜜蜂裝...整個就是很欲罷不能XD

    回覆刪除
  6. 哈哈哈~~ 還有南瓜裝呀!??真令人期待哩!!

    棒球裝的話,還可以來父子同裝耶!! ←好歡樂呀!!XDD

    回覆刪除
  7. 南瓜裝的真相計畫是...到時若不想花錢買,就搬顆大南瓜挖空把他丟進去XDD看來我今年萬聖節有事做了~呵呵!

    回覆刪除